传统企业做互联网营销如何选择靠谱代运营公司?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8-09-06 23:30
"
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互联网营销成为趋势,然而大多数中小微企业因为成本问题,貌似请代运营公司是必然,怎样确定代运营公司是否靠谱呢?

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互联网营销成为趋势,然而大多数中小微企业因为成本问题,并不会建立互联网营销团队。貌似请代运营公司是一种必然,但守护袁昆发现大多传统企业并不知道什么代运营公司靠谱。

业内有一个说法是代运营公司做不好互联网营销,如果代运营公司真那么厉害,为什么不自己去操作项目(卖产品)?说这句话的大多还没创业做公司,不知道一个企业的运转因素。因为太多的代运营公司做不好服务,所以会出现不好的言论。

 

怎样确定代运营公司是否靠谱呢?守护袁昆觉得一个前提条件很重要:那就是代运营公司的盈利模式是否多样化。

很多企业刚涉足互联网的时候,都会被建站公司推销做企业的官网。而大多建站公司会帮企业购买域名、购买空间、使用他们的程序。然后企业每年都要付高昂域名费、空间费、网站维护费。其实大多建站公司为什么这样绑定呢?因为他们几乎没有其他盈利方式。

一个单一盈利模式的代运营公司基本上是不靠谱的,以前PC时代建网站是这样,现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做新媒体运营也是如此。

企业怎样选择靠谱代运营公司呢?守护袁昆认为可以从三个点出发:代运营公司是否专业的问题,代运营公司运营多久的问题,代运营公司是否帮助企业打造营销运营体系。

 

代运营公司是否专业的问题。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代运营公司是否专业呢?首先看看他们公司自己的营销运营做的怎么样。如果自己的互联网营销运营做不好,那么是否专业就要打一个问号了。

不少代运营公司是什么行业的业务都接,我们知道术业有专攻,即使做互联网营销也是如此。专业的代运营公司大多只做三两个行业,甚至专攻一两个行业。如果对方什么行业客户都接,那么就要慎重了。

代运营公司运营多久的问题。

大家都看到了互联网营销的趋势,都知道互联网的重要性。守护袁昆发现很多本身做培训的、传统广告传媒的都出来做互联网营销代运营业务了。

代运营公司本身运营了多长时间,如果近两年才出现的公司,大多实力并不怎么样。如果是传统广告传媒或者做培训的公司,那么就要慎重了。对方大多只会告诉你:这事很重要,这事要马上做。

 

代运营公司是否帮助企业打造营销运营体系?

在前面说到一个单一盈利模式的代运营公司是不靠谱的,如果代运营公司的盈利模式很多,那么就不会和企业绑定代运营服务了。

会做什么工作呢?帮助企业建立自己的互联网营销团队,做好培训和落地指导,让企业的营销团队自己去玩好互联网营销。这时候代运营公司大多是顾问指导角色,或者直接和企业进行相关的入股等方式合作运营。

传统企业非常想快速切入互联网,然而大多中小微企业由于预算的问题,不得不请代运营公司,守护袁昆给大家的建议可以选择比较靠谱的互联网代运营公司。当然对于很多小微企业来说,企业老板自己学习互联网营销才是最低成本的玩法。(文/守护袁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