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7首卖热销背后:好产品就是好广告!

专栏号作者 倪叔 / 砍柴网 / 2018-09-02 18:04
"

 

OPPO R17首卖热销背后:好产品就是好广告!

 

时隔仅仅不到2个月的时间,在Find X之后,OPPO再一次向大众展示了它“引爆流行”的创新能力。

8月23日,当人们还在沉浸在OPPO Find X 采用机械升降结构来绕开了苹果“刘海屏”问题带来的惊喜之中,OPPO便马不停蹄的对旗下R系列的两款新品R17与R17 Pro进行发布。

人们在新品R17身上惊奇的发现,原来在绕开苹果“刘海屏”标准的方法论之上,除开Find X 的机械升降结构之外,还有另外一种方案——水滴屏。

OPPO R17首卖热销背后:好产品就是好广告!

 

OPPO R17 水滴屏

尽管此前Find X的机械升降结构让屏占比惊人的达到了93.8%,但所有手机都采用机械升降结构显然也不现实。

而这次R17开创性的使用了水滴屏方案,屏幕上仅有一枚前置摄像头,而光线传感器被“隐藏”到水滴右侧的屏幕下方。相比于宽额头的刘海屏,它减少了前置摄像头对屏幕的占用,增加显示范围,使得R17 的屏占比也达到了91.5%。并且这种设计让屏幕中央的摄像头呈现出一个荷叶边即将落下的水滴的形状,在动与不动的瞬间,让人感觉到了产品的生命感与工业设计的美感。

此次发布的R17的特点,被概括为“美凌驾一切”,除开独特的水滴屏设计之外,它还OPPO在R17身上采用了首创的“凝光渐变工艺”,通过特殊曲线纹理的凝光层让渐变如水流动,特别在夜晚的光照之下,转动手机,也会像把玩彩色的流沙,流光就在手中“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OPPO R17首卖热销背后:好产品就是好广告!

 

OPPO首创的“凝光渐变工艺”

如果说之前Find X凭借对中高端智能手机未来样式的想象,成功实现了“用机械升降结构超越苹果”的创新,进而取得成功,产品大卖;而此次的R17凭借独特的渐变技术与水滴屏设计又再度引领颜色+时尚的话题风潮, 引发空前的用户关注,并迅速显示出爆卖的趋势,在首卖当日就被热情的用户从线上线下不同渠道一扫而空,延续了OPPO的R系列款款都是爆品的优良传统。

OPPO一再推出爆品热卖的背后,支撑的其实是OPPO在技术上的积累和在设计上的领先。而凭借此次推出的R17,OPPO再一次证明了:以深厚的积累为起点,在Find X 之后,它依然具备再度引爆流行的创新能力。

01

作为一款极具话题性与关注度的科技新品,R17从发布之初即吸引了大量关注,因而使得它的首日销售异常火爆。

8月30日上午10点,OPPO R17在官网、电商平台以及全国OPPO线下门店正式开卖, OPPO R17延续了R系列爆款的强劲势头,使其在开售后短时间内便在各个电商平台取得了开门红。截止至上午11点,R17在京东和苏宁易购平台分别获得3000-4000元价位段以及3000-3500元价位段销量&销售额冠军。

OPPO R17首卖热销背后:好产品就是好广告!

 

尽管OPPO R17首销当天是工作日,但在各地OPPO线下门店等待购买R17的用户仍然排起了长龙,甚至有用户在30日凌晨0点便来到OPPO线下门店排队,只为能够第一时间在现场体验、购买这款产品。

据大多数用户反馈,主要是被OPPO R17多彩的颜色和渐变工艺所吸引,大家都想来看这款“不一样”的手机是如何用自身的特殊设计来完成如浮光如流水一般的视觉效果。

OPPO R17首卖热销背后:好产品就是好广告!

 

OPPO R17首卖热销背后:好产品就是好广告!

 

同时在微博、京东等社交和电商平台,用户也给予了R17较高的评价和期待。

OPPO R17首卖热销背后:好产品就是好广告!

 

OPPO R17首卖热销背后:好产品就是好广告!

 

OPPO R17首卖热销背后:好产品就是好广告!

 

8月30日上午10点,OPPO R17正式开卖,除了在设计上再一次引领渐变升级之外,R17科技方面也亮点十足。正是因为R17设计和科技双方面的升级,R17首销当天再创佳绩,成为R系列最新的爆款。

而从目前OPPO R17既叫好又叫座的市场表现来看,不难判断,随着首销当天的再创佳绩,R17已经成为了R 系列最新的爆款单品,并全面进入热销状态!

02

如果我们可以深入的去分析为什么,OPPO为何可以在R系之上做到爆款频出,其背后的深层动力就是——OPPO对用户核心需求的深度理解与精品战略的打造。

年轻+时尚,是OPPO身上最根深蒂固的两个标签,年轻人追捧时尚也是毋庸置疑的潮流,所以你会发现OPPO以往在产品上费了不少功夫为满足这一需求,包括外观的设计,色彩的搭配。

以R15为例,OPPO直接找来美国工业设计界的巨星,同时也是全球极负盛名的色彩大师Karim Rashid合作设计渐变色。在Karim Rashid眼中,每一种颜色都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以及独特的个性,渐变色就好像人的情绪一样起伏不定,只不过他把这种情绪移植到了手机上,而年轻群体恰恰喜欢用色彩来彰显个性。

今年上半年,根据赛诺的数据显示,OPPO在国内市场手机销量为3808万台,位居第一。IDC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OPPO全球手机出货量为3940万台,市场份额为8.6%,同比增长5.1%,位列全球第五。

在这份成绩单后,年初发布的R15功劳自然不小,也验证了R系列持续抓住了年轻人对时尚和色彩的需求。全新的R17系列延续了R15的渐变配色,同时拿出了最新的雾光渐变色,让产品的在时尚角度上做到巅峰,进而赢得年轻群体的猛烈认可。

OPPO R17首卖热销背后:好产品就是好广告!

 

而且,OPPO所做的不光光是时尚,在时尚之上还增加了更多科技感。光感屏幕指纹技术、首次商用TOF3D立体摄像头、SuperVOOC超级闪充技术……都让R17系列凸显了更多的科技元素,也比之前大胆的呈现出来。

OPPO R17首卖热销背后:好产品就是好广告!

 

屏下镜头方案的光感屏幕指纹

在发布会上,OPPO还联合高德地图推出国内首个真AR实景导航,AR导航是基于OPPO ARunit平台实现,可以让虚拟的小欧形象像现实中的同伴一样为你带路。

而随着OPPO新机R17从产品到技术大幅更新的背后,是是OPPO研发实力和专利储备的布局。目前,OPPO已在闪充、影像、图片处理、拍照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的技术壁垒性专利包。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2017年全年和2018年上半年,在主营业务为智能终端研发和销售的国内企业中,OPPO蝉联发明专利授权第一。

而正是基于对于消费者核心需求的深刻洞察以及在手机黑科技上的大力投入,才有了这部OPPO以精品战略打造的最新爆款:R17。

03

有人说,R17的最大特点在于:渐变。

而推出了R17的2018年,对于OPPO来说,是渐变的一年,其中有改变也有冒险。

过往OPPO往往在被认为娱乐营销的高手,非常擅长借助明星与综艺流量来进行带货,但在今年你会发现OPPO放慢了娱乐明星营销的节奏,不再像往年那样频繁签约当红流量明星。

去年12月,OPPO在上海开了第一家超级旗舰店,当时OPPO副总裁吴强表示,超级旗舰店并不是为了赚钱,目的是通过一种直观的消费者体验和设计感塑造品牌形象。

今年8月,OPPO第二家超级旗舰店开在了深圳,同时还将在今年底北京开设第三家超级旗舰店,甚至计划三到五年之内会把全国的20多万家线下门店改造完毕,覆盖到包括乡镇市场在内的零售店。

显然,OPPO正在通过超级旗舰店的形式,调整线下销售体系,开始了自上而下、由点及面的零售终端升级。

这意味着,OPPO开始在技术、品牌升级和明星营销之间找寻一个平衡,并且同步进行。随着R17系列发布以及首销再创佳绩,可以看出以技术为主导的产品本身更能打动消费者。

以往,OPPO一直稳中求进,不谈销量,产品力求协调,但现在开始越发重视新技术在手机的场景落地。事实上,虽然一些策略有所变化,市场上也都在讨论手机行业的消费升级,但OPPO助理副总裁沈义人认为本质上是未曾变化的,“我不太喜欢消费升级或消费降级的说法,也不太喜欢新零售和旧零售,其实它们本质上都是没有变化的”。

在他看来,任何一个时代,在消费的时候,消费者首先想到的都是:这个产品是否能打动自己?这个才是最重要的。其中崭露出的是:OPPO自身对产品的自信,对于技术创新实力的自信,对于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自信!

此次凭借Find X的推出,OPPO成为了在革新手机的路上走得最远的人。而此次R17的面市及营销打法的变动,则意味着:OPPO 将坚定不移的在产品创新路上走下去。

值得一提,随着这次R17 Pro版本的推出,这意味着OPPO在主力旗舰上又做了功能的区分,R系列和Find系列,丰富了自己旗舰机的类型,在价格覆盖上,也形成了一个有效的阶梯,这样也为应对下个阶段的竞争打下了基础。

2018年的手机领域的竞争格外激烈,在高档价位上的竞争尤为关键。高端机型的竞争不仅仅是技术的竞争,也是品牌的竞争,注入更多科技元素的R系列,特别是传承了不少Find系列秘技的Pro版,势必将会为国产手机的竞争格局带来新的变化。

接下来,时间即将进入手机行业销售竞争最为激烈的四季度,坚持走产品创新之路的OPPO会表现如何,我们不妨心怀赞赏拭目以待。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