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去创业,失败的原因又是什么?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8-08-31 22:50
"
创业当老板好似是所有年轻人的追求,不愿意朝九晚五的上班成为一种常态。都希望可以工作自由、时间自由、财务自由。

创业当老板好似是所有年轻人的追求,不愿意朝九晚五的上班成为一种常态。都希望可以工作自由、时间自由、财务自由。然而创业却是九死一生,守护袁昆发现大家还是趋之若鹜。

为什么会去创业呢?基本上有几种常见的原因:

大家都在创业,所以我也要创业:每个人都有从众心理,看到身边的人都在创业,所以我也想创业。不想朝九晚五的上班是很多朋友的心态,创业相对比较自由。

因为没钱所以想创业:很多朋友因为看到别人创业赚钱了,而自己的上班工资那么低,那么我是不是也要去创业呢?说不定也能赚到钱。

 

找不到满意的工作而创业:上班不顺心,一直找不到满意的工作。要么工作不开心,要么工资太低了。创业是做自己喜欢的事,貌似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年轻就想折腾折腾:安于现状的人虽然有很多,但谁真正愿意平淡的过一生呢?所以折腾折腾还是不错的,毕竟谁不想单车变摩托?

当然还有很多原因导致大家去创业,守护袁昆在此不过多的阐述。重点是创业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呢?

盲目从众创业,完全不考虑自己的能力(有什么擅长的、喜欢的事),不清楚自己有什么资源(包括家庭的资源),就是有创业的激情而已。虽然激情是创业成功的条件之一,但不是唯一的条件。

 

没钱想创业的朋友,如果长时间赚不到钱肯定就不干了。业内有一个说法:创业先准备18个月的启动资金。也就是说1年半的时间内公司不盈利,自己能不能活下去?如果不行,那么基本上别干了。

找不到满意工作,如果连基础的工作都做不好,守护袁昆认为创业成功的概率非常小。当然不否认有些朋友上班不行,真正是当老板的料。然而谁不是从0开始做起的,到底有多少人真正是当老板的料?

想折腾折腾的一部分人,大多生活无忧,有点闲钱,可能也有些资源。是否愿意把钱投进去,资源是否可以调动很关键。如果能坚持到底,那么成功的机会还是有的。

现在想创业,特别想互联网创业的朋友很多。守护袁昆建议大家一定要低成本创业,比如在咖啡馆办公,比如创业公司人员在精不在多。从创业的第一天就开始赚钱,肯定会长久干下去。创业初期没什么收入,能不能坚持下去是重点!(文/守护袁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