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48,在“时间眼”的浩瀚大海寻找科技与奢侈的理想国

专栏号作者 易北辰 / 砍柴网 / 2018-08-31 15:41
"

文|易北辰

130年前大雪缤纷的瑞士汝山谷是否能遇见今日智能手机如腕表那般,与人跬步不离、如影随形?

今日的“半智之人”是否有能力穿越移动互联过载的信息与碎片的时间触及瑞士独立制表人的小屋,触摸到那片刻宁静的丰富?

记得两年前,一只由科技势力驱动的话题兵马甚嚣尘上。腕上方寸之间的领地,时计艺术被智能装备取代是趋势亦是必然!言之凿凿。

然而消费升级的氤氲之下,艺术与审美登入云梯。时计艺术愈发婀娜多姿,树灿新花。

智能手机与时计艺术的泾渭双流却没什么亲密的交集。

如何让智能手机科技披上时计艺术的外衣,亦让时计艺术插上智能手机科技的翅膀?

当别人看到了矛盾。欣喜的是8848看到了可能。

“敢为天下先”的DNA之下,8848钛金手机打破常规,挑战极限,创造不可能,铸就创新。

于是2018年8月28日8848钛金手机家族M5以致敬时间之姿现世。玩转手机与时计艺术亦让8848蜚声国际,玩家亦要是赢家。

一部8848 ,一个故事

8848独创的“时间眼”艺术。

8848新品M5手机使用了手工打磨的钛合金边框,手工贴合真皮机身,在机身背部强调了“时间眼”的设计,将AHCI的10位腕表大师的设计作品进行融合。通过反复研究每一款顶级腕表的机械结构和运动方式,在M5手机的“时间眼”中可以看到陀飞轮,甚至到每一个齿轮、表针的运动都是严格按照腕表大师作品来复制的。

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时切换到不同场景所需要的腕表款式。

“时间眼”可以提供各种智能化的主动服务和快捷应用,比如提示来电、微信、短信、邮件、天气、航班等信息,其中涉及到隐私的提醒信息,会在灯光等细节方面进行区别体现,既不破坏腕表设计的美感,也突出了用户的隐私体验。除此之外,8848新品M5手机对高端用户的信息安全和智能场景化体验进行了全面升级,比如在系统短信中增加了公安部天眼系统防护,新一代无线安全锁信号更强,新开发的专用无线车载套件在结构和材质上与M5完全匹配,用户上车之后放在该装置上就会自动开始充电,并且自动进入导航和熟人接听模式。

8848手机总裁周佳介绍:“8848跟腕表的结合是两年前开始的,但过去的合作不够深入。如今腕表的实用功能虽然已经减弱,但腕表上所承载的工艺价值、设计价值,艺术价值和品牌价值是在不断放大的。AHCI跟平时能看到的各大商业钟表品牌不同,不追求产量,不追求利润,只追求极致的工艺和腕表的文化”。作为中国唯一只生产高端手机的企业,8848手机从诞生就坚守高端基因,这与AHCI的理念非常契合,也是双方互相认可的基础。

允许我郑重地介绍瑞士独立制表师学会(AHCI)。AHCI是世界顶级的独立制表师机构,30年来,这个名字已经享誉世界,成为最具影响力和创造力的制表人的象征。目前协会仅有来自15个国家的31个正式会员、8个候选人、8个荣誉会员。每一个都是天赋异禀的制表艺术家,作品也被称“奢侈品中的奢侈品”。以创始人之一斯文德•安德森为例,曾创造出百达翡丽都无法解决的400年才需手动调整一次的“世纪万年历”腕表。

钟表爱好者们对于拥有最高品质的钟表制造技艺表现出与日俱增的兴趣。匪夷所思的进步与发明,又最具传统的手工技艺加以完成,令这些完美的产品更具魅力。独立制表人学会的制表师通过他们无与伦比的创造力与有限的产量,尽最大努力,为最为挑剔的钟表爱好者和收藏者提供独一无二和精美绝伦的艺术品。

作为独立制表人应无以畏惧地执着创新,致力赋予手表新功能,创造不可能,并将其变成专利。不仅如此,还应追求不断地带给收藏者们惊喜,而非一味地关注经济利益。最终,制表人需经历从早期设想到制造出个性化成品的全过程,才能创作出真正意义上的定制腕表。

AHCI与8848手机“结缘”始于今年3月的瑞士巴塞尔表展,8848手机宣布赞助AHCI以及3名来自中国的AHCI候选会员,希望让更多的年轻顶级独立制表师得到更多的展示机会,同时让更多的中国高端用户能够接触到这些优秀的腕表设计。此次8848手机将这些顶级独立制表大师的经典腕表设计与8848新品M5手机结合,亦是这一理念的延伸。

“敢为天下先”的钛度

钛元素发现于18世纪末,1791年英国化学爱好者W.格雷戈尔(Gregor)在矿物中发现一种未知新元素。1795年德国化学家M.H.克拉普鲁斯(Klaproth)在研究金红石(TiO2)时发现了该元素,他用希腊神话中大地之子泰坦(Titan)的名字来命名(中文按它原文名称的译音,定名为钛)。在古希腊,"泰坦精神"就是勇往直前的同义词,用titanium的名字来命名表示金属钛所具有的天然强度。

钛金又叫太空金属,具有未来的特质,质地坚韧、耐腐蚀、银亮、不会变黑、对任何人不过敏,是唯一对人类植物神经没有任何影响的金属。它特有的银灰色调不论是高抛光、丝光、哑光都有很好的表现,除金、银以外最适合的首饰材料,市场上俗称钛金。

8848用极具未来感的“腕表+手机”二为一设计的科技奢侈品——8848钛金手机M5表达了其“敢为天下先”的钛度。实际上,8848手机用户端同样是一群有钛度的人。从2015~2018三年时间8848用户达到了40万高端用户,一年期留存率达到惊人的85%。

他们画像鲜明,钛度明确,个性翩然。8848则是他们“敢为天下先”精神的领路人。

如8848手机的代言人,著名企业家、登山家王石先生所言:“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社会经历了物资匮乏到极大丰富的转变,人们的消费也从满足基本需求到个性化消费、甚至价值观消费的转变。而其中每一点进步总有一些优秀的企业在引领。相信未来,通过细分领域的继续变化,将推动中国产业社会的不断进步。”

亦如中国经济腾飞道路上的关键人物之一,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所言:“中国制造业必须走一个高质量的道路,我们要对标德国、对标瑞士这样的国家来生产高质量的产品,而高质量产品的标准是什么呢?第一,它必须是个性化的,它必须是量身订作,满足每个人对产品的独特需求;第二,它必须体现一种传统的、永恒的工匠精神,就像是我们瑞士的朋友们所提供的手表一样;8848正是朝这样一个方向在努力,走一个个性化的道路,走一个像瑞士的制表一样具有工匠精神的道路,专注于每一个细节,而且更可贵的是,8848又是我们中国的品牌,它走了一个本土化的道路,满足了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喜欢中国品牌的趋势。”

“道路在雾中”——这是昆得拉用来反对批判精神的伟大命题。每个人都在雾中行走,看不清楚自己将来走向何方。

艺术和审美,便是尼采心目中唯一足以战胜生命的苦恼的力量,便是他珍视的文化。他说:“艺术是生命的最高使命和生命本来的形而上的活动。”

每个人的一小时只有60分钟,如何诗意般地跨入下一小时?

8848或许已经有了答案。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