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朝圣”路上:冠群驰骋为什么是跑得最快的那个?

专栏号作者 周扒皮 / 砍柴网 / 2018-08-31 11:54
"
据媒体报道,近日全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向各省市网贷整治办下发开展网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年8月17日,据媒体报道,近日全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向各省市网贷整治办下发开展网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随此通知下发的还有《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108条。

暴雷潮下,投资人风声鹤唳,不少平台也早已吓得濒临关停,可也有的平台却如闲庭信步,丝毫不乱。就像冠群驰骋在大监管时代的到来下,非但没有畏手畏脚,反而是多次受到像新华社、人民网等权威媒体的专访。

冠群驰骋为何能够在监管压力下闲庭信步?又凭何能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率先领跑呢?

功夫用在平时:九年砥砺前行,铸就可信赖平台

自2009年创立开始,冠群驰骋便秉承“扶微助小,助梦中国”的企业宗旨,聚焦中小微企业生存与发展,专注打造专业扶持中小企业的融资、融智综合服务平台。在这个过程中,冠群驰骋始终坚定地走普惠金融的道路,从根源上就符合金融领域发展的本质方向。 

冠群驰骋九年来的努力,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发展初期,冠群驰骋专注于做加法,一路高歌猛进,积极布局服务网络。但经过不断探索的快速成长期,冠群驰骋逐步寻找到符合自身的定位,冠群驰骋开始努力做减法,稳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强化风险控制和运营成本控制。 

比如为提高中小微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基础,根据中小企业实际情况,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用帮扶中小企业的丰富经验以及10万多家中小企业资源,打造了“融资”、“融智”、“融资源”三位一体的生态扶持模式。以金融打通企业运营生存全产业链,在成本上游、管理中游、消费终端,实现全产业链支持。 

而当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监管备案年时,冠群驰骋没有选择逆风向的逃避,而是选择积极拥抱监管,以合规促转型,以转型达合规,永远以合规为纲线稳步发展。紧跟政策走向,冠群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履行政策,合规有序发展。 

冠群驰骋率先坚持透明公开的运营模式,主动披露合规进程,并且召开媒体见面会,这是业内首创。这种定期的媒体见面会,带着客户与广大媒体参观冠群驰骋运营中的各个环节,真正的把最真实的一面呈现给用户,真正的做到了“透明冠群”。 

在笔者看来冠群驰骋的做法无疑体现了其拥抱监管,直面用户的态度与决心。对于互联网金融企业来说,定期的进行这种媒体见面会,会让一个企业没有“隐私”,从行业竞争角度来说并不应该是一个合适的商业决策。

但这种态度与决心却牢固的敲进了用户的心房,立足于更长远的发展角度,实在是难得。而且也正是这种态度与做法,才使得在大监管时代下,冠群驰骋能显得如鱼得水,游刃有余。 

打造闭环风控体系:让安全成为企业生态习惯

无风控不谈金融,风控堪称金融的命脉所在,也是衡量一个平台实力强弱的关键要素。而冠群驰骋的风险控制措施由内部风控、外部风控及企业基本面风控三部分组成。

在内部风控上,冠群驰骋内部所有参与尽调的员工和各层级管理者必须为每一笔客户贷款安全性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杜绝贪腐、渎职导致的不良坏账,最大限度降低借款业务的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

外部风控上冠群驰骋坚持严谨务实、灵活多样的风控手段,在企业准入方面强调担保方机制,对保证方进行担保能力审核。力求一旦发生借款主体无法归还借款的情况,由担保人或担保企业代偿。

企业基本面风控上,冠群驰骋则在尽调环节严控风险。冠群驰骋结合线上大数据风控, 对企业的“财务+业务+实物”的三方面的数据进行“三叉校验”,确保借款项目的真实性, 对借款企业的信用风险做全面的评估。严谨的风险管理措施使冠群驰骋在安全方面做到了行业领先,而这也是冠群驰骋能获得长远发展的重要因素。

就目前而言,技术将是实现风险控制的必经之路,以区块链、大数据和AI为代表的先进科技将会被用于金融行业,这也为行业进一步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对于科技金融企业来说,一端连接资产端,另外一端连接资金端。这中间的环节包括资产确立、监管以及投资、信息的安全等多个方面。如何深度发掘整个产业链各环节的风险,打造具备真正实用、全面、稳健的全风险控制体系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而冠群驰骋在内部、外部、企业基本面三个风控环节采取的不同策略,不仅活用了科技金融的方式,同时也兼顾了人性化得监管调配,这种多渠道合一的风控模式对于整个行业和投资人群体来说,往往更容易产生信任方面1+1>2的效果,这其实无形中就形成了一种具备权威性的信任背书。

互金后监管时代:合规平台将进一步释放“乘数效应” 

科技金融作为中国金融业的新生力量,如今已经逐渐进入正确的轨道,行业回归理性,回归金融本质,这也预示着互联网金融的下半场比赛拉开帷幕,步入最后的淘汰赛阶段。在备案大考之后合规的平台也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未来,马太效应显著,而真正用心做事,实力雄厚的企业也会因此脱颖而出。

随着监管政策的深度落地,对于合规的互金平台而言,将是新一轮的发展机遇,进入良币驱逐劣币时代。监管政策对于冠群驰骋而言更多的一展雄风的绝佳舞台,将进一步释放“乘数效应”,引领互联网金融行业步入规范化、专业化的黄金时代。 

在宏观监管的压力下,一系列不合法,不安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逐渐被市场淘汰,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整体市场环境反而是好事。而像冠群驰骋这种优秀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在经历过这场严格的审核后,也会对企业未来的的经营做出更好的改进。

而这种趋势也会让用户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发生改观,近年来不断传出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跑路、欺诈等新闻,无疑给整个互联网金融企业摸黑,影响到每一个从业者的正常运营。在监管的严厉打击下,以及像冠群驰骋这样的优秀企业的带头作用,可以扭转用户的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直观看法,重新树立起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信心,这无疑对行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制度化,规范化,是一个行业走向成熟的标志,历经2017年的大起大落,2018年的现金贷行业“良币驱逐劣币”加剧,合规已经成为各个平台发展的第一要义,而且随着规范化进程的加快,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平台被淘汰,说到底,这其实也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像冠群驰骋这样真正有实力,有态度的平台,未来也终将享受到强监管带来的红利。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