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9正式开启首销,你有必要重新认识一下它

专栏号作者 李北辰 / 砍柴网 / 2018-08-31 11:55
"
每次从预售到首销的短暂窗口期,各种评论也会纷至沓来,这次 Galaxy Note9 亦不例外。

距离Galaxy Note9的正式发布并未等待太久的时间,8月31日,在中国Galaxy Note9正式开启首销。

如你所知,正式发布至今的这段日子,关于这款手机的解读甚多,确实,在三星全部的手机产品线中,S 系列与Note 系列往往代表着三星自身——乃至整个行业的极高水准,每次从预售到首销的短暂窗口期,除了一众拥趸的耐心等待,各种评论也会纷至沓来,这次Galaxy Note9 亦不例外。

尤其是与去年的Galaxy Note8相比,无论是在硬件还是软件层面,Galaxy Note9都进行了全新迭代,作为目前市面上综合性能最值一提的旗舰机型,在首销之日,夹杂在繁杂的信息洪流之中,我们或许有必要重新认识一下这款手机。

 

感性与理性

作为一款手机的“颜值担当”,让我们先从其外观谈起。

在屏幕方面,不同于如今手机市场“发际线”的出奇一致,Galaxy Note9并未跟风选择突兀的“刘海屏”设计,而是不断完善备受称赞的曲面设计,采用了更大的6.4英寸Super AMOLED全视曲面屏,除了在视觉体验上更具冲击力,也让三星Note系列的“点睛之笔”——S Pen拥有了更充溢的笔墨空间。

除此之外,拿到机器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Galaxy Note9屏幕上端的虹膜扫描和传感器采取了隐蔽式设计,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了视觉干扰,让手机更具一体感;中框则采用了抛光倒角+哑光中框,从正面看,抛光倒角可以呈现出优雅的反射光,让用户在感性层面,增添几分对这款产品的好感。

当然,相比于外观的感性色彩,用户对Galaxy Note9拍照能力的热衷,则无疑属于“理性的胜利”。

相较于前代产品,Galaxy Note9在拍照方面最大的一抹亮色,是新增了“智能相机(Intelligent Camera)功能”,它可以通过深度学习技术自动识别包括天空,鲜花,食物,街道,植物,逆光,宠物,肖像等20种不同的场景和主题元素,通过强大的算法(顺便一提,深度学习的最大贡献,就是它以一种简练的网络模型解决了过往印象中极为复杂的思维体系),让最终呈现出的照片在色彩,饱和度,对比度,白平衡和曝光度等方面达到“最优解”——而非简单粗暴地用一组滤镜敷衍了事。

此外,在拍照方面,Galaxy Note9还加入了“瑕疵侦测”功能:可自动监测拍照时难免遇到的眨眼,模糊,镜头污迹或因背光影响图像质量等情况,并且第一时间通知用户补拍,抵御一切人为和偶发因素,让普通用户以最高效的方式,拍得一张最令人满意的照片。

不过,相比于拍照,至少对我个人来说,充满各种巧思的S Pen的进化,才是Galaxy Note9最不应吝惜笔墨介绍的地方——据我所知,很多率先拿到机器的朋友,最先拿起把玩的,就是这根笔。

 

嗯,尽管4096 级的压感,为Galaxy Note9的S Pen带来仿佛真笔一般写意的体验感,但在小型超级电容器和蓝牙功能模块的加持下,这根S Pen早已超越了“书写工具”的固有范畴,而是作为手机本身的延伸,为人机交互叠加了一个崭新的维度——在Galaxy Note9上,S Pen挥洒创意的地方,不再仅仅限于0.7mm的笔尖,还可以在各种用途中被当作“遥控器”远程使用:它可以用来控制拍照,遥控播放暂停视频,甚至给PPT翻页和各种多媒体操作,无论是娱乐还是工作,无论是挥洒创造力还是生产力,都极大地增进了效率。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已经将S Pen的API接口公开,各大软件厂商可对现有软件进行相应的接口增加,这无疑会极大扩张S Pen的应用边界,不断满足用户的细分需求。

万马齐喑时代的选择

除了S Pen的进一步演化,在人工智能方面,愈加睿智的Bibxy,也变得更为强大而包容。

要知道,Galaxy Note9是三星率先搭载The new Bixby的手机产品,在延续上一代Bixby出众的实用性同时,最新迭代的The new Bixby在对话能力,交互能力,个性化能力以及情感感知能力上都有显著提升。举个例子,基于增强型的对话管理和场景感知机制,它可以充分理解对话的上下文语境,用更接近“人”的AI交流方式,完成对线上线下生活的重新勾勒。

更具未来感的是,众所周知,就像鼠标让个人电脑变得易控,电容触摸屏让移动互联网时代成为可能,AI助手的崛起,正在拉开“AI +IoT”时代的磅礴序幕——而由于The new Bixby的存在,Galaxy Note9跃升为一把敲开更庞大生态系统的钥匙,用户可通过The New Bixby与众多三星及第三方APP相连,并逐步提供更多跨设备操控能力,考虑到未来AI与IoT的共生关系,如今通过Bixby+IoT生态,用户有机会提前打造一个“私人订制”的生态智能体验系统。

说完AI +IoT,让我们再将视角从未来拉至现实。

如今,在网娱时代评测一款手机,几乎不分年龄层的用户,都对散热和流畅度有着更苛刻的要求。而令人欣喜的是,为了更好地散热性,Galaxy Note9新增了碳纤维液冷散热系统,升级之后的冷却系统吸热能力提高了3倍,导热系数提高了3.5倍,让处理器保持在高性能状态。为了进一步优化游戏体验(对散热性要求最高的程序),Galaxy Note9搭配了自主研发的游戏AI引擎,目前已适配40余款中国主流手机游戏,并且还与腾讯移动游戏优化平台TGPA免费深度合作开发,针对王者荣耀和QQ飞车手游等多款热门游戏中的复杂场景进行了重点优化——这种出色的散热表现和流畅度,也让Galaxy Note9获得了由泰尔实验室颁发的首个“游戏高性能”5星级证书。

最后,仍不能免俗地提及一下基本配置——作为三星旗舰机最为基础的素养,Galaxy Note9沿用了旗舰级别硬件配置,国内版本将提供高通骁龙845处理器;储存配置6GB+128GB起步,最高拥有8GB+512GB储存组合,并支持最大512GB的Micro SD卡扩展;4000mAh电池为强悍性能下的续航力保驾护航。除此之外,杜比全景声双扬声器,IP68级防尘防水,加速无线充电以及包括虹膜在内的生物识别技术,也都一一传承。

嗯,在首销之时回顾这款手机,就像不少媒体评测文章指出的那样,遵循着过往稳健的步伐,Galaxy Note9全新的外观和性能,强大的硬件性能与软件服务,让其顺理成章蝉联了“安卓机皇”的美誉。

而如开篇所述,经过并不算漫长的等待,8月31日,三星Galaxy Note9正式开启首销,如果在一个相对万马齐喑的时代,你对智能手机有着更高的诉求,那么这款可在各大平台即刻购买的手机,或许会满足你的想象。

李北辰/文

分享到
手机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近日,一款型号为 Z01QD 的新机登陆了工信部网站,从其特殊的造型,我们不难看出这就是华硕此前赚足了眼球的游戏手机—— ROG Phone。
游客很容易把手机钱包等物品遗忘在公共厕所的问题,日本设计师通过在厕所门把手上加装一个 " 神奇 " 的装置解决了这个问题。
想要马儿跑得快,又想马儿不吃草,这是不现实的妄想,比如对于当前智能手机上的处理器来说,如果想要追求高性能,整机的功耗必定会朝着越来越高的方向发展。
屏幕颜色准确性达到 0.5 JNCD,完全超越了之前 Galaxy S9 和 iPhone X,后两者的数据为 0.7 JNCD。具体的表现就是,Note 9 的几个屏幕模式几乎完美对应了如今的主流色域标准。比如 AMOLED 影院模式对应 DC...
去年底现存最小的手机 Zanco Tiny T1 问世,虽然比一枚硬币也大不了多少,但是可以打电话发短信,YouTube UP 主 JerryRigEverything 为我们带来了这款手机的暴力测试拆解视频,该机到底耐用性如何呢?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