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营销到底选免费玩法还是付费推广?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8-08-31 08:57
"
老板说同行有人做免费的信息发布,做社交社群效果还不错,每个月都有不少咨询,也能成交。我们公司为什么还要做付费推广,真有必要?

很多做营销运营的朋友都会遇到一个问题:老板说同行有人做免费的信息发布,做社交社群效果还不错,每个月都有不少咨询,也能成交。我们公司为什么还要做付费推广,真有必要?

守护袁昆经常看到同行这样吐槽自己的老板,大家都认为网络营销推广不花钱才算厉害,然而很多朋友却玩不好免费的营销推广。有些企业老板认为花钱谁不会,如果要花钱,我还请你们做什么?

 

免费营销推广真的免费吗?

经常听到免费的营销推广方法,然而做互联网各平台的信息发布真的免费吗?其实不然,最起码有两个成本大家并没有注意:

一是人工成本,既然要大量发布信息,少不了人工成本。有人会说可以用软件啊,软件是需要购买的,而且经常要购买;二是时间成本,免费的信息发布见效时间长,很多企业根本等不了。如果加上人员的流失,平台的调整,很可能前面都做了无用功。

 

付费营销推广真的不划算吗?

我们知道营销推广讲究投入产出比,守护袁昆认为很简单:盈利是否大于投入,如果盈利大于投入,那么这事就可以干。能花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很多朋友却想不明白这个逻辑。主要原因还是自己不懂怎么玩,不知道会有什么效果。

传统企业大多比较擅长玩线下的营销,因为多年的积累。互联网营销尝试的少,投钱短时间看不到效果,肯定是不会愿意投入的。

 

企业应该选免费营销玩法还是付费推广?

如果没钱或者说没营销预算,那么选择免费的营销推广玩法。用人工和时间去解决营销问题,因为营销运营人员时间不值钱所以选择花时间即可。

如果有钱有预算自然付费推广比较好,因为自己的时间值钱,付费可以更快见效,那么为什么不花钱买时间呢?

不管是免费的营销玩法还是付费推广,守护袁昆认为选择专业的人才最重要。只有专业才能以最小的成本得到最大的收益,不管是花时间还是花钱都是一样。中小微企业如果没有营销预算或者预算不足,那么免费的玩法还是可行的。如果不差钱或者营销预算充足,花钱可能更快。

假如免费的营销推广可以赚10万,付费营销推广10万可以赚30万。大家会选择哪一种互联网营销玩法呢?(文/守护袁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