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电池爆炸强退绝地求生,三星S9+在饮鸩止渴?

专栏号作者 城宇 / 砍柴网 / 2018-08-30 11:22
"

【城宇手机】原创,砍柴网推荐

三星这两年在国内的发展可谓一波三折,Note7电池炸遍全球,卷入“爆炸门”后产品质量和品牌认可度一直备受全球用户质疑,国内用户更是一度“谈三星而色变”。凭借三星S系列好不容易走出了“爆炸门”的阴影,如今S9+却又陷入了“强退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据微博数码博主截图爆料,称使用三星S9+玩吃鸡游戏绝地求生,结果没多久系统就弹窗提示:“手机过热,绝地求生将在20秒后自动关闭,并且未保存的数据将丢失”。于是果不其然,20秒之后游戏直接闪退,应用被自动关闭。今天是绝地求生,明天就有可能是王者荣耀,甚至是微信

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有时候因为系统和应用不兼容或者存在bug等,应用是会出现直接闪退和被关闭的情况。但到目前为止,【城宇手机】也接触和使用过不少电子产品,包括苹果、华为、OPPO和小米以及许多平板等等,但从来没听说哪款产品是因为过热而秒退和被强制退出的。这么来看,三星S9+创了个行业之最。

如果手机使用时间长温度过热的话,通常大部分手机或平板会限制CPU和GPU的性能,牺牲部分画质来降低功耗和发热。当然,游戏等大型应用可能会因此而变得卡顿,但再怎么样也不会说直接退出和关闭应用。

显然,在经历了Note7电池爆炸事件后,三星变得愈发谨慎甚至有点步履维艰。比如大部分国产手机的电池容量达到3500毫安和突破4000毫安的时候,三星几款产品均为3000毫安;即使是快充技术,国内最低为18W,但三星却只有15W,很明显这是怕电池再次爆炸不得已而为之。

为了防止电池再爆炸,只能牺牲用户体验,游戏等占用CPU和内存较大的应用只能闪退和关闭,显然这个逻辑说不通。况且这种强制关闭提示出现时,未保存的数据还会丢失,这样的话游戏数据丢失可能事小,但要是遇到视频、文档、邮件等应用被强制关闭还不能保存数据的话就事大了,用户很多重要数据也许再也回不来了。

【城宇手机】评论认为:

三星S9+怕电池再爆炸而强制退出和关闭应用显然是一种饮鸩止渴的做法,如此一来,只会更加降低包括S9+在内的三星手机的用户体验。并且三星S9+低配版价格为6699元,高配版更是达到7599元的高价。但如果玩不了游戏、看不了视频、发不了邮件的话,那还买三星这么高配置的处理器,这么贵的手机干嘛?难道真的只用来打打电话发发短信吗?!

所以,对于三星S9+也好还是三星全系列产品来说,从源头保证电池的安全和质量才是根本。如今的安卓手机市场已经不再是三星一家独大,其他国产手机都能保证电池安全,很少遇到电池爆炸的情况,堂堂的三星大厂保证不了?所以,通过强退应用的方式来避免发热,以及预防电池爆炸也可以被看做是三星手机不作为,投机取巧的做法。

最后希望韩国的三星不再拿用户的生命开玩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来保障手机的安全,而不是通过闪退和强制关闭应用来恶心用户。否则,三星这一品牌将在中国变得臭名昭著,而三星产品最后势必无人问津。

------------------------------------

【城宇】:泛科技知名自媒体

点评互联网、手机、智能家电

入驻砍柴网等媒体,全网阅读量破亿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