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改行动计划”红头文件非政府颁发;香港公布移民计划人才名单 专业包含区块链行业

专栏号作者 未来财经 / 砍柴网 / 2018-08-30 09:05
"

一分钟吐槽:独家解读,交易所短期内不上新币了。

1全国互联网金融工委回函共同推动“链改行动计划”

 

 

今日全国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同意“共同合作推动链改行动计划”的复函》,文件中称,全国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同意与区块链改革(链改)全国行动委员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共同合作推动链改行动计划。(来源:未来财经)

趣评:最近红头文件这么多?正诧异的时候,已经有媒体求证出文件来源了:并未在全国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官网等官方渠道发现相关文件说明,消息中“区块链专委会”与“互联网金融委员会”也非政府机构。消息出自一个叫“超飞巨英联盟”的公众号,资料获悉,“区块链专委会”由超飞巨英基石区块链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秘书长单位,因此该文件效应不等同于政府官方声明。

光从“链改”这两个字应该就能识别出并非政府文件的习惯用语,因为着实不够恰当。

2MVL叫车服务TADA记录订单超75000个

 

据MVL官方提供数据显示,移动生态圈MVL在新加坡推出TADA服务后,截止29日,订单数超过75000个。目前,TADA的APP上注册司机超过13000名。MVL官方表示,将把区块链MVL平台应用于TADA。(来源:未来财经)

趣评:可能是国内正好受滴滴事件的影响,区块链+打车又再一次火了起来。不过MVL并不是国内的区块链初创公司发起的项目,它是韩国区块链创业公司MVL在新加坡推出的打车应用,新加坡是它的首个市场。为什么不选中国呢?明显市场需求更大,小编猜测应该是政策原因。

小编目前对区块链打车项目并不看好,项目本身没问题,只是现在区块链底层建设约等于无,就像没有移动互联网时期跑不了滴滴一样。

3拉勾网前CEO马德龙创立“Nineseals”区块链公司

 

拉勾网前CEO马德龙已于今年7月离职,并同拉勾前设计总监Kim一同创办了一家名为“Nineseals”的区块链公司,新公司还收到了来自真格基金的1000万元天使投资。(来源:金色财经)

趣评:从该公司的招聘信息上找到了公司主营业务介绍:为全球数字货币持有者提供最实时的数字货币交易行情,同时为他们提供详尽的数字货币信息以及社区内容。

感觉就是个大杂烩平台:行情、资讯、社区,这些版块未来财经也是有的,而且在盛传区块链公司会死去90%的时期,马德龙辞去拉勾网CEO一职来做区块链的信息平台,似乎证明其实这个市场远没到寒冬,甚至还会有一个大爆发。

“竞品”你好~

4香港公布移民计划人才名单 专业包含区块链行业

 

据coindesk消息,香港地区正寻求通过特殊的移民政策吸引包括区块链在内的创新技术人才。香港地区周二公布了一份人才名单,涵盖了包括区块链在内的11个专业,当这些领域的专家申请该城市的优质移民入境计划时将获得奖励分数。(来源:coindesk)

趣评:要获得移民资格,区块链专业人员需要持有本科或以上学位,并具有该领域知名公司的经验以及如何在金融服务中应用区块链的知识。

这项政策是香港政府希望率先采用区块链来提升城市金融技术竞争力而颁布的。然而小编想说,国内租房已经是让很多年轻人几乎无力负担了,香港恐怕更甚之,然而从事区块链技术的正是年轻群体,香港政府要真有诚意吸引这些特殊人才,不如先解决一下年轻人租不起房的问题?

5美元升值导致第三世界国家开始青睐数字货币

 

数据显示委内瑞拉成为DASH第二大交易市场。随着美元升值,很多发展中国家货币体系出现问题,为了应对通胀压力,这些国家的民众选择购买数字货币避险。不过对于通胀压力带来的本币贬值风险,数字货币合法化风险同样存在,所以奉劝投资者谨慎对待。DASH今天涨幅0.22%,7日涨幅27.9% 。(来源:金色财经)

趣评:某媒体今天有好几条宣传DASH升值的资讯,小编隐隐觉得也许是有广告投放嫌疑,美元升值不假,但和DASH涨幅应该不是正相关的,建议投资者谨慎分析。目前大盘普遍回升,山寨币被带动小幅回涨是正常的。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