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先手、澳大利亚补刀:刚刚,华为被踢出“5G”的局!

专栏号作者 品钛客 / 砍柴网 / 2018-08-24 08:27
"
“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令人极其失望的结果。华为在5G领域是全球引领者,在澳大利亚已安全可靠地提供无线技术近15年。”

近日,华为海外市场再遭不测风云。华为澳大利亚分公司今日在其官方推特发布消息称,已被澳大利亚政府通知禁止华为成为澳大利亚5G网络设备提供商。

华为无奈地表示,“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令人极其失望的结果。华为在5G领域是全球引领者,在澳大利亚已安全可靠地提供无线技术近15年。”

与此前美国的禁令动机一致,澳洲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可能受到外国政府法外指示的供应商”将使澳大利亚的网络易受未经授权的访问或干扰。虽然该声明没有具体说明中国公司的名称,但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表示,该订单针对的是华为,并阻止其参与该网络。

华为推测,禁令可能给运营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额外成本。沃达丰、Optus和TPG都未就禁令可能造成的影响发表评论,但是业内消息人士称,这可能会使成本增加高达50%。

多家外媒纷纷发表评论,英国《金融时报》认为,“如若华为被禁,将对澳大利亚的5G发展以及许多当地运营商造成重创。”

澳洲一直对华为怀有戒备。早在2012年,澳洲政府就禁止华为为其全国宽频网络供应设备,5月还承诺将斥资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资金,以确保华为不参与澳洲与所罗门群岛之间网络光缆的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周前,美国当局颁布法案,禁止政府部门及其承包商向中兴、华为和一批其他中国公司购买设备。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企业公共事务总监Jeremy Mitchell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实际上禁止华为,那就是美国和澳大利亚。

禁售华为真的是出于信息安全吗?答案绝对是否定的,就华为而言,其已经进入 170个国家,为全球数十家电信公司供应设备,遵守各国的法律与准则。

为了消除澳大利亚政府的担忧,华为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卖力游说澳洲政府,还准备向其提供对其5G网络设备的全面监管权。

然而,这一切动作还是白费了功夫。或许正如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直言,“有些事情不是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与其无法左右,不如不理会。有些事情,放下了反而轻松。”

可以肯定的是,华为早已成为全球5G建设最主流的厂商和参与者,美国与澳大利亚“闭门造车”之举也改变不了其崛起。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