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看病“最多跑一次” 杭州多家医院推出共存智能柜服务

专栏号作者 王利阳 / 砍柴网 / 2018-08-24 08:40
"
护理人力资源配置严重不足,导致中国整体医疗服务体验均落后于欧美国家。对此,2016年底,浙江省率先提出看病“最多跑一次”改革。一项政府服务改革目标,在医疗领域生根发...

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护士占总人口的比重约为5‰,而我国只有1‰左右。根据世卫组织统计,全球人均拥有护士数量最多的是挪威,每千人拥有护士数量达17.27人,欧盟制定的基本标准为8人以上,而美国和日本分别为9.8人和11.49人。

 

相比之下,我国每千人口护士数仅为2.36人。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护士占总人口的比重约为5‰,而我国只有1‰左右。以此推算,我国目前尚缺数百万名护士,护理人力资源配置严重不足。

 

护理人力资源配置严重不足,导致中国整体医疗服务体验均落后于欧美国家。对此,2016年底,浙江省率先提出看病“最多跑一次”改革。一项政府服务改革目标,在医疗领域生根发芽。“互联网+医疗健康”顶层设计出台之后,一条通畅就医之路初现。

 

日前,国家卫健委曾发布《关于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的通知》,用30条落地举措提高患者就诊便捷性。这一文件将国家版本的医疗机构间“最多跑一次”,与医疗机构内“最多跑一次”,描绘得淋漓尽致。除去预约挂号、精确候诊、诊间支付、结算一体化等服务之外,共存智能柜或将为浙江省杭州市持续深化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尝试的创新衍生物。

 

 

据悉,上述共存智能柜采用了最新的物联网技术,基于小程序随用随走的便捷交互,通过手机操控可打开对应编号柜门。用户在使用智能储物柜时,无需缴纳押金,只需扫描柜身的二维码,系统即可根据用户需求,分配不同大小的格口,让消费者一键享受智能服务。用户取件时,再次扫描二维码,即可打开相应格口,轻松取出物品。

 

智能寄存柜可以说是对传统寄存柜体验的一次革新换代,相较传统的硬币或纸质条形码的开柜方式,更加方便快捷、安全无忧。调查发现,上述寄存柜使用并不复杂,只需要通过微信扫一扫柜上的二维码,即可存放小件物品,譬如外套、背包、体检化验单、矿泉水、安全帽、雨衣、可折叠雨伞等物品。

 

据“共存智能柜”相关工作人员称,越来越多的医院开始探索智慧医院模式,在此之下,对于许多医院来说存在升级服务系统的强大需求,而作为社会第三方公司的共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共存智能柜”正是基于这一市场需求而打造,且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联网系统已经申请专利,下一代5G时代产品计划上线“人脸识别安全验证功能”,对于许多还不会使用微信的老人来说,将更方便,只需往共存智能柜前站扫描一下人脸即可存取物品。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