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公司成立,遭众议!董明珠:我为何不“赌”?

专栏号作者 品钛客 / 砍柴网 / 2018-08-23 11:11
"

此前的中兴风波,令业界重新认识到自研技术的重要性,也同时看到了中国芯片的短板。而后,许多企业大佬纷纷宣布涌入“造芯”行列,就连格力电器的董明珠也雷厉风行地行动起来了。

根据资料显示,近期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正式核准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珠海零边界也是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董明珠;主要成员除了董明珠以外,谭建明出任珠海零边界董事,李绍斌任董事兼经理,廖建雄任监事,梁博任经理。

关于以上人员在格力电器的职务,相关人士表示,谭建明是格力电器总工程师兼副总裁,李绍斌是格力电器总裁助理、总工程师助理。梁博和廖建是公司的中层干部,其中廖建雄是财务部人员,而梁博是技术人员。

对于这一举动,实际上也意味着格力造芯片已经进入操刀阶段。然而犹如此前跨界造手机、造车,董明珠此次造芯也备受质疑。

今年4月,格力电器发布2017年财报,营收净利润双增长,却罕见地不分红,当时格力电器给出的解释是“公司留存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智慧工厂升级以及智能设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的技术研发。”

这消息一公布,格力电器的股价随即大跌,投资者纷纷用脚投票了他们的反对态度。

连格力电器前董事长朱洪江也不看好。“格力造高端芯片,我没有太大信心。”。朱洪江曾表示,空调的芯片是非常高级的,现在自己要做芯片的话,需要长时间积累不是说一两年就能有成绩的。如果弄不好,造成的将是格力陷入困境。

针对外界的一系列质疑与不信任,董明珠似乎不为所动。“今年我想搞芯片,股票就跌,为什么别人搞芯片股票就涨,格力搞芯片就跌,因为我们是真干!明年公司空调全部用上自己的芯片。我就是要干,智能制造、芯片,我董明珠在就一定要干,当然如果明天我不当董事长了,另当别论。”

事实上,从跨界造手机,到造车,再到如今的造芯片,董明珠的系列举措却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在一些领域上确实有不少探索的过程,但最终未能获得实质性的突破结果。

不过,这就是被称为铁娘子的董明珠,愈挫愈勇。引用此前吴晓波的疑问:“如果真做错了怎么办?”。董明珠直言道:“能做错吗?不可能错!我预备50个亿投进去,企业不影响正常发展,那我为什么不去赌?”

分享到
董明珠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格力电器(000651)进军芯片领域已经有了实质性动作,一家专注芯片设计的实体公司近日正式成立。
8月13日消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未来几年要投重金搞芯片研发,不能让别人卡脖子,不能受制于人。董明珠称,“芯片投这么多的钱,哪年能赚钱我也看不到,但是我解决一个保障问题,天塌下来,我自...
近日,有消息称,格力电器(下称格力)一款全新手机已入网,或很快上市,相关产品的配置也被流传出来。受董明珠与雷军的赌约的影响,格力做手机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如今董明珠带领格力已在手机市场布局了三...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就格力关联企业银隆南京项目遭封事件首度回应媒体,“该事件不会影响银隆的发展。”
在当下的空调市场,除了原有巨头为巩固霸主地位对垒不断,一批新进入者也正暗中积蓄力量试图“杀出”一片天地。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