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博客关停给互联网营销运营者什么思考?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8-08-22 10:14
"
互联网平台可能会被关闭,我们的账号可能会被封停,但一个东西是不会变……

8月21日网易博客关闭网站部分功能,用户不能上传日志、图片和评论,11月30日正式停止网易博客的运营。守护袁昆发现除了QQ空间一直坚挺,剩下新浪博客还在更新、搜狐博客没什么人了。

对于玩互联网营销运营的朋友来说,博客一直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然而随着专栏的普及、微博的兴起,博客慢慢被大家遗忘,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自媒体平台冲击,博客无法从百度获取流量,用户黏性不强,基本上博客就是关闭这一条路可走。

互联网营销具体来说有两种玩法:有钱的玩法和没钱的玩法。包括守护袁昆在内的大多数朋友还是喜欢没钱的玩法,即使一些企业有钱也不敢轻易投互联网。没钱的玩法就是通过各互联网平台发布相关信息,但平台关停了呢?

 

我们以前说SEO优化的优点之一是:只要互联网平台不关闭,我们的营销信息可以长久保留在互联网上。平台如果关闭了,我们的心血岂不是毁于一旦?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免费的平台基本没什么成本。

平台是免费给我们使用,那么发布信息只是少量的时间成本。而且发布的信息如果排名好,早就发生了转化作用。况且大多数互联网平台也能存活几年吧?就算普通的个人网站貌似也能存活一年。所以这个平台的价值我们已经获取了,关闭了也无妨。

 

任何时候别把鸡蛋放一个蓝子里。

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懂,然而真正做的时候却忘记了。企业在做互联网营销的时候也要注意,千万不要只重视一个平台,如果平台关闭了,或者被封号了,基本上一夜归零。守护袁昆发现大多企业因为时间、精力和资金有限,却只做一两个平台,其实不可取。

免费的互联网营销玩法也要常更新。

相对于付费的玩法来说,每天消费一定的费用,我们可以获得流量。对于免费的互联网营销玩法,需要做得就是常更新内容。不管是以前的网站,后面的博客专栏,现在的自媒体图文、短视频、直播,经常更新是没错的。不仅是内容的更新,还有平台资源的不断累积。

 

任何时候品牌是不会被遗忘的。

互联网平台可能会被关闭,我们的账号可能会被封停,但一个东西是不会变,那就是品牌。不管是博客专栏、还是微博微信、自媒体平台、短视频或者直播,其实都是个人品牌的表现形式。所以自始至终打造品牌刻不容缓!

今天网易博客要关停了,明天可能有其他的平台关闭。为什么会关停呢?一是没人玩了(赚不到名),二是赚不到钱(利)了。对于企业互联网营销运营来说,用户在哪里,我们的营销就做到哪里,这个总没错。(文/守护袁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