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创新健身 赢战未来》高峰论坛落幕 我们总结了这些干货

专栏号作者 科技观察线 / 砍柴网 / 2018-08-21 17:28
"

8月16—18日,一年一度的FIBO 上海展览在亚洲最大的会展中心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成功举办,作为展会的一大亮点,持续三天上演的多场论坛成为许多人关注的焦点。

其中,由易体网×FIBO主办的《创新健身 赢战未来》高峰论坛,于17日圆满举行。数十位嘉宾、上午、下午两场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不仅吸引到许多行业内人士慕名前来,同时也释放出了许多最前沿的行业讯息。

奥运冠军、型动体育创始人兼CEO陈一冰:体育人才缺口越来越大

微信图片_20180821111535.jpg

中国体育产业规模发展迅速,并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体育教练水平却参差不齐,体育人才特别是教练员的缺口非常大。国家体育资格推行了已经有十年,每年的培训人数以40%的速度在增长,未来这个数字也还会继续增加。

近些年,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健身人才的培训会从线下转到线上,通过更多的互联网技术,铸就更简单更高效的培训机制。我们中国的体育产业具备这样的空间来接纳更多体育人才的加入。

所以说,未来中国的体育产业将进入更专业、更规范的发展阶段。

阿里体育首席行政官张巍:体育新零售是精耕细作,不是跑马圈地

微信图片_20180821111619.jpg

2015年9月份成立阿里体育时,马云提出阿里体育要成为中国体育经济的基础平台。经过三年时间的探索,阿里体育也逐渐清晰了要做平台型公司的目标,并在去年顺应新零售的时代大潮,进行线上与线下场景的结合,最终赋能健身行业的发展。

之所以选择健身行业,是因为这个产业用户规模大,相对高频,人群与阿里体育、阿里巴巴定位的年轻人高度吻合。

遂生健身董事长叶双铭:健身行业未来的三大机遇

微信图片_20180821111642.jpg

从中国没有一个像样的商业健身房,到现在有很多俱乐部、工作室。目前中国健身发展还有三大机遇。

第一:老龄化人群的健身问题。第二:中国肥胖人口的增多,我们行业也可以在这一块做更多的拓展。第三:青少年的身体素质也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未来20年的机遇将主要集中在这三方面。

纵观整个健身行业20年,我们其实有很多健身模式创新的品牌,不论是让门店运动更方便;还是到个人参与运动更方便;还是注重家庭运动的方便,这其实也是全球健身行业的发展方向。健身是一个大市场,依然有很多可挖掘的点,当下还需要把行业做到更细分。

在做健身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思考我们做的产品服务的是哪一类的人群?未来我相信在中国或是全球,健身行业都是会持续扩张的,在中国这是一个新兴行业,市场的潜力还非常大,当所有人活得越来越长,健身也将会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需求。

赛鲁班创始人杜武平:智慧健身是大势所趋

微信图片_20180821111722.jpg

在健身行业,未来智能化、数字化将是大势所趋,智慧健身是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数据驱动的泛健身形态。

要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科技内容升级消费者体验,以更为高效的方式实现段时间内的高强度训练,提高健身效率。同时也要以提升管理效率为核心,科学管理提升门店效率,让管理层更了解用户的行为习惯,更好的服务用户。也可以快速发现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降低综合运营成本,从而达到人、内容、场地的数字化。

乐刻运动合伙人、副总裁柳大年:要从最本质的用户角度出发

微信图片_20180821111736.jpg

目前已有的健身俱乐部模式都是试图从一个角度或一个场景来切入,而乐刻则是希望从最本质的用户切入,并进行整个生态圈的打造,希望形成一个场景、用户、教练三方的交互平台。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改变用户参与运动程度的现状。

勤鸟运动创始人陈霄:智能化只是手段而非目标

微信图片_20180820183658.jpg

健身行业正在经历巨变,健身房智能化升级是大趋势,从行业环境来说,人口红利的结束,不管是新建的,还是经营中的健身房或俱乐部,都不免进入瓶颈期。

从经营方式来说,现在数据时代,传统的纸笔记录和粗犷管理方式已不适合,于用户来说,传统的卖时效卡,已经无法提升会员粘性。智能化只是手段而非目标,未来已经不远。

一、未来健身科技的商业模式会走向哪里?

微信图片_20180821111919.jpg

安森文:最终的健身科技会走向数据服务领域,就外设健身来说,像鞋子衣服类,其智能化改造才刚刚开始。未来的健身科技将是靠大数据进行连接,在一个领域采集到的数据,也可以应用到另一个领域并产生价值。

窦赢:从形式上来说,SAAS系统不应该只满足于单纯的提效,而是要全面考虑每一个部分。当一个系统通过互联网形式嫁接之后,就应该发挥出互联网本身方便的传播优势。

二、教练如何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180821111947.jpg

杨煦:首先学习是第一位的,从最早跟着老师学,到如今学习的机会越来越多,教练的平台也就越来越大。

第二点要学会包装自己,只知道学习而不会包装是远远不够的。

第三,注重沟通能力,教练是一个需要将自己的知识表达给用户的职位。最后则是平台,是金子总会被发现的,好的平台恰恰就缩短了金子被发现的时间。

567GO杨煦.jpg

党叔:平台对一个教练的发展至关重要,因为当你很快培养出一批人的时候,就面临着留人问题,所以你需要让教练知道在这个平台自己还有上升的空间。此外教练还要不断地学习储备专业知识,这样才能够在机会到来时把握住。

从宏观社会发展背景,再到健身行业各细分领域面临的新机遇,整场论坛全方位解析了健身行业所处的时代背景和市场机遇,正如一开场原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副秘书长陈锡尧在主题演讲中提到的:“没有全民健身何谈全民健康,健身行业必须要融入到我国的健康产业中,只有这样才能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180821123053.jpg

2018年,中国健身行业还将处于快速上升期,不断涌现的创新模式、新科技的持续加码都将持续助力整个行业前进,谈及健身我们经常听到的一句话是:“让健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或许这一天就在不远的未来。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