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抖音谁是电影宣发利器?导演黄渤各发了20条短视频,结果是——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18-08-21 11:29
"

 

由黄渤自导自演,王宝强,张艺兴,舒淇联袂主演的电影《一出好戏》连续多日蝉联单日票房冠军,截至今日上映八天,票房已经逼近10亿大关。随着电影票房的飙升,另一出好戏“黄渤花式营销大戏”也成了精彩话题。

 

电影《一出好戏》讲述的是公司员工团建出游遭遇海难,被迫流落荒岛共同生活,直面一系列“人性”问题的寓言式故事。 这群人在沦落荒岛之后,重新建立新的社会秩序,像一个人类进化实验。他用喜剧的外表迷惑你,把骨子里的社会寓言讲得荒诞而深刻。

 

而“黄渤花式营销大戏”讲述的是另一个故事,金马影帝如何呕心沥血、花样百出的把导演处女作打造成为年度国产片爆款。

                     1.jpg

 

整个夏天,《极限挑战》、《快乐大本营》、《向往的生活》、《创造101》……黄渤几乎把最热门的综艺节目跑了一遍,见缝插针地为《一出好戏》预热。而且,自7月末起,黄渤和他的“好戏4U”大叔团一天一站,在9个城市上演全城嗨跳版《最好的舞台》。

 

当然,整个“黄渤花式营销大戏”最精彩看点还是黄渤亲自上阵的短视频组合拳。黄渤入驻快手短视频建立了“黄渤快手号”,同时在抖音短视频开设“影片官方宣传账号”发布视频为《一出好戏》上映倒计时。截至目前,黄渤团队在两个平台分别发了20条短视频,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其中,抖音运营的“黄渤迪斯科”挑战,吸引了超过7万人参与,而快手上黄渤的《一出好戏》话题页面已经有8040.6万人参与,有261万个赞。

  

《一出好戏》短视频平台倒计时

快手抖音神助攻

 

黄渤第一次公开入驻短视频平台是今年7月录制的《快乐大本营》节目上,当时他携《一出好戏》剧组成员在《快乐大本营》亮相,为谢娜新歌《娜就是快乐》捧场,当谢娜的歌曲里面植唱出了快手官方号数字时,他脱口而出,自己也用快手,之后更是用快手号与谢娜互相关注,这一幕也被快乐家族所见证。

 

3.jpg

 

其实,黄渤一开始玩快手很低调,此前黄渤在不同的综艺节目中玩过快手短视频。直到今年5月,处女作电影要上映之前,黄渤才在快手发布了自己的第一个快手短视频。当黄渤第一次发短视频预告自己的电影《一出好戏》时,没想到居然得到了2260万次播放,64万次点赞,还有近4万的留言支持这部电影。

 

4.jpg

 

当《一出好戏》电影进入宣发冲刺期,他每天更新上映倒计时视频,每次发布动态视频都有约2万人评价回应,黄渤个人快手号很快就有近500万人关注。

 

黄渤的《一出好戏》显然受到了短视频用户的极大喜爱。比如,在快手上张艺兴上演“捧脸杀”的视频获得了超过755.2万次播放,25万次的点赞,19247条评论。同时,该视频在抖音发布也获得了8.9万赞,2057条评论。

 

再比如,在快手上倒计时4天的时候,黄渤、舒淇、王迅、张艺兴“门前游过一群鸭”的视频也获得了611万多次的播放量,近15万次点赞和13682条的评论。这条视频在抖音也获得了2.7万次点赞,991条评论。

 

6.png

 

在倒计时一天的时候,黄渤线下见面会的视频在抖音上得到了5.2万次点赞,1892次评论,而这则视频在快手上获得了661万次播放,17.2次点赞,有近两万网友在评论区里热情地回应他,有的甚至表示已经买完《一出好戏》的电影票,就等着去看了。

 

7.png

 

《一出好戏》在短视频平台的曝光度和网友喜爱度开始显现,而黄渤以自己的个人身份开通了快手的账号,亲自拍摄互动的方式,用逗趣搞笑的方式倒计时,获得了网友的真心喜爱。有快手用户在下面评论说:我129万粉丝都支持你!黄渤的视频在快手上的人气增长,也毋庸置疑成为了票房上升的催化剂。从8月11日开始,《一出好戏》单日实时票房开始远远甩开了同期上映的《爱情公寓》。

 

  

短视频模仿传播

《前任攻略3》票房神逆转

 

事实上,影视营销业内很早便关注短视频平台,《前任攻略3》因为快手短视频的传播上演了票房神逆转。

 

今年1月,《前任3:再见前任》上映12天时,豆瓣评分5.9,这样的分数几乎等于可以预计票房扑街。然而,当快手上那些看完电影《前任攻略3》后,影院的失声痛哭片段、当众告白的剧情和至尊宝吃芒果等电影情节创造出了各种模仿短视频疯狂传播,帮助《前任攻略3》逆势走高,票房突破19亿,成为当之无愧的票房黑马。

 

根据Questmobile的数据,2018年2月快手月活跃用户近2.5亿,几乎是抖音、火山、美拍、秒拍四家短视频平台月活跃用户之和。因此,《前任三》在电影宣发之前注册了影片的快手官方账号,居然获得非常高的点击量,并形成现象级的话题传播,确属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8.png

 

因此,今年上半年最火的国产电影中《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我不是药神》都在快手短视频进行了开设了官方营销账号。随着抖音的兴起,《延禧攻略》、《武动乾坤》、《西虹市首富》、《爱情公寓》电影版等多个影视作品也都在抖音建立了官方账号进行营销。

 

9.jpg

 

虽然目前尚未有数据量化短视频平台对电影票房的推动力有多庞大,大多电影宣发公司对短视频平台处在观望阶段。不过,目前在快手和抖音上建立营销账号的电影票房大体表现不错,更多影视宣发公司开始有了尝试短视频宣发的想法。

 

一位从事电影营销的公司负责人说,此前影视营销业内很早便关注短视频平台,抖音短视频适合营销自不用说,但总觉得快手短视频不够潮,都在观望,现在看来快手似乎天生就拥有“化平淡为神奇的力量”。

 

在快手上,今年年初《唐人街探案2》的宣传也是受益匪浅,一条视频获得的播放量高达80万+,同样在电影宣发之前注册了快手官方账号的还有电影《我不是药神》,一条徐峥为电影倒计时的短视频播放量超过了105万次。

 

对于这次黄渤大手笔投入短视频营销,一改电影官方号的做法,用在自己的快手平台上用户交朋友的方式获得成功的现象,以上营销公司负责人说,第一个尝鲜的人肯定容易受到关注。

 

从产品角度来看,快手拥有着三亿的月活,占据着短视频行业的领先地位。对任何明星而言,快手都是一个巨大的流量金池。快手用户地域、年龄、阶层分布广泛,体量巨大,黄渤拍的短视频比较“接地气”,用《最好的舞台》这段魔性舞蹈带动了大量的模仿视频传播,这也是以后电影人在做营销时候需要补的课,要研究好什么样的视频能够引起用户的关注和传播。

 

现在,对于短视频宣发,很多电影营销人的想法是“有枣没枣,打一杆子”。他曾听说,当时鬼才导演陈思诚在《唐人街探案2》上映前特意嘱咐营销团队,一定要发快手短视频宣传短片。同样,黄渤在短视频平台做电影宣发,很可能向好友徐峥取过经。

 

据快手人士透露,目前已经有明星及明星经纪人开始接洽入驻快手事宜。因为快手没有对明星影视宣发和广告视频做出流量限制,甚至还有资源倾泻,很多明星可能直接把自己拍摄电影过程中视频发在快手上。从这个趋势来看,短视频平台或许将成为今后影视剧宣传的新阵地。

 

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和作者,违者必究!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