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茶叶蛋一颗2899元,真有人买?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8-08-20 10:32
"
天价面条、天价茶叶蛋,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天价商品会曝出来。大家买的并不是产品本身,买得并不是产品的价格……

天价切糕、天价虾,大多是坑不懂的人或者坑外地人。而前不久出现的天价面条,这两天出现的天价茶叶蛋,那是实打实的明码标价。守护袁昆觉得有必要聊聊这话题。

前不久出现的天价面条,虽然13800一碗也卖出去好几碗。这两天出现的天价茶叶蛋,虽然2899元一颗,也卖出去了100颗。原来还真有人买,到底是什么人在买?

各种食材加上一个噱头,马上就可以卖出天价。然而我们发现真有人买,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不是都喜欢占便宜吗?不是都喜欢便宜货吗?

 

有人说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守护袁昆认为并非如此。而且大多数朋友只看到了价格,却没看到价值。

天价面条也好,天价茶叶蛋也好。大家真的为了买那个面条?肯定不是这样,大家买得是背后的价值:虚荣、关系、品牌……

天价商品其实有很多,只不过天价食品比较少而已。比如大家常见的某包包,几万十几万很正常,但包包本身的价格可能就几百块,几千块。大家买得是品牌,是那个logo,买得是地位(虚荣心)。

不少工薪族工资比较低,为什么买苹果手机呢?产品真那么好吗?守护袁昆觉得不少国产手机并不差,但大家就是愿意买苹果手机。想想就很清楚了。

比如某拼团平台,价格低得离谱,甚至明显低于成本价销售,为什么那么多人买呢?还是不是因为便宜。这类用户肯定不会去买天价产品,因为本身的需求不同。

 

不知道下一次又会出现什么天价商品,也许真的是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在某个阶段我们的需求不同,我们能付出的成本不同,自然能得到的也就不同。

就拿企业互联网营销为例,很多企业刚涉足互联网营销,觉得随便找个人随便干一下就好了,最后发现企业互联网营销根本没什么效果;听说付费广告不错,所以做了竞价、做了信息流等买流量的玩法,发现还有盈利;请了专业的互联网营销高手,发现不管是流量、成交量、销售额者上了几个台阶。原来以前是投入不够……

天价面条、天价茶叶蛋,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天价商品会曝出来。大家买的并不是产品本身,买得并不是产品的价格,而是背后的价值,普通消费者看不见的东西而已。为什么是天价呢?根本原因还是因为自己没钱,大家觉得呢?(文/守护袁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