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亿的金龙鱼借力微信连WiFi做大社群电商

专栏号作者 猛科技 / 砍柴网 / 2018-08-16 23:00
"
线下地推成本非常高,一个堆头多少万?纯网络销售也是成本与日俱增,如何实现更加低成本的销售,51小推社群营销专家小推叔给的答案是:社群电商,到底怎么做?看看金龙鱼的...

线下地推成本非常高,一个堆头多少万?纯网络销售也是成本与日俱增,如何实现更加低成本的销售,51小推社群营销专家小推叔给的答案是:社群电商,到底怎么做?看看金龙鱼的案例。

如果你还不熟悉益海嘉里,那么一定耳闻过它的母公司丰益国际。作为世界500强的粮油巨头,丰益国际2017年收入43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00亿元),其中中国业务收入为223.92亿美元。(数据来源:丰益国际2017年财报)

如果你还不熟悉益海嘉里,那么一定熟知它的子品牌“金龙鱼”。益海嘉里旗下的粮油品牌已经成为亿万百姓生活的标配,旗舰品牌“金龙鱼”经久不衰,堪称食用油行业的“泰山北斗”!

3000亿已经是无数企业遥不可及的天文数字,但丰益国际仍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进场费太高,如何基于线下做回电商?

简单总结来说,益海嘉里致力于把高门槛的渠道简单化、把隐形的渠道具象化,把琐碎的渠道条理化,然后交给经销商联合开发,甚至“小”到聚焦个人与个人之间的联结,来搭建背后宏大的社群经济版图。

分解来讲,比如,商超进场费用高企,成为不少经销商扩大经营渠道的“拦路虎”。比如,现在“社群经济”的概念正热,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结作为一种隐形渠道给行业提供了新的开发方向。如果你具备一定的社区服务能力但对如何操作“社群经济”毫无头绪,或者已经有所心得并付诸实践但苦于资金短缺无法扩大规模,益海嘉里将提供一系列开发计划和资金支持,合作探索“社群经济”的落地以及变现;

社群的本质:把流量变为用户才是关键

传统电商的流量是个头痛的问题,只有一个办法,买买买。微信公众号彻底改变了这一切,让粉丝变流量,流量成用户,大大的降低了边际成本。

如何获取用户呢?金龙鱼采取的是方法是采购真实的线下用户,与51小推进行合作,投放公众号广告,让更多的用户进行曝光,通过活动,优惠券等方式吸引客户,直接在公众号进行购买,产品的销售成本降低很多。

粉丝涨得快: 51小推的核心能力,精准推送

 

图片1

51小推作为一家融合店铺线下与线上消费信息的大数据及智能营销平台,为包含零售行业在内的6000万线下店铺提供智慧经营服务,帮助传统实体商业进行“互联网+”的升级改造,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新业态,推动实体商业与互联网经济的有机融合。

同时,51小推利用全国500多万热点,登陆后的广告页面,与腾讯微信打通,实现优质公众号大数据推广,实现wifi加粉的功能,为消费者打造个性化,精准化,智能化三位一体的消费体验。如今51小推的热点采用微信连wifi的越来越多,包含餐饮、酒店、机场、高铁、商圈、旅游景点等等,其庞大的线下流量价值也将渐渐被挖掘出来。

总结:小推叔看来,以金龙鱼为代表的越来越多的传统零售和新零售新服务的品牌,其发展核心在于线下流量的经营,降低成本,实现流量的留存,用户化和数据化。这就是新零售。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