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几款新品还带高科技,摩托罗拉能否“咸鱼翻身”?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08-16 23:00
"

昨天,摩托罗拉在武汉举行了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motorola z3、motorola e5 plus、motorola p30三款新产品。此次新品中还加入了AI技术,motorola z3 采用AI智能微动摄影技术,可以捕捉动态状况下的照片。而motorola p30加入了AI双面人像摄影,并且带有AR相机功能。

 

提起摩托罗拉,似乎更多地是勾起人们的怀旧情绪。这个曾经叱咤风云的手机品牌最终也难逃没落的命运,于2014年被联想收购。当时联想收购摩托罗拉是想在智能手机市场上有一番作为,联想CEO杨元庆曾在2016年表示,在2017年摩托罗拉会扭亏为盈,并成为智能手机中的前五强。

然而到了2017年,手机销量确实有所增长,但是摩托罗拉在全球市场只有3%的份额。而今年联想的压力更大了,小米IPO获得新资金后准备向国际市场扩张,而OPPO也准备进军欧洲。对于联想而言,所面临的形势是极其严峻的。

今年5月,联想宣布对资源进行调整,成立了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联想的战略是将摩托罗拉的费用控制在10亿美元内,并将其定位在中高端,通过这种方法来与其他智能手机品牌抗衡。

 

看得出来,联想对摩托罗拉寄予厚望,而此次发布三款新品自然也是希望以此来提振手机业务。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摩托罗拉想靠新机“咸鱼翻身”的机会并不是很大。此次摩托罗拉新机虽有AI的亮点,但槽点也不少。

作为旗舰机的motorola z3,6GB RAM、800万像素前摄、1200万像素后摄够不上旗舰机的标准,而骁龙835处理器和3000mAh小电池更是拉低了标准,但是价格却高达3999元。

motorola e5 plus的定位比旗舰机低端,骁龙430处理器、3/4GB RAM、720P屏幕加上500万像素前摄售价1299元,也并不存在特别的亮点。

而作为杀手锏的motorola p30也是平平无奇,价格2099元起,性价比也并不高。

虽然联想的理想树立的非常远大,但是从摩托罗拉的新机可以看出,联想在手机业务上还是不能与目前排名靠前的品牌一较高下。在手机领域,联想入局较晚,虽然一直努力想在手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但一直未能取得成功。

 如果联想在手机方面继续推出没有新意的产品,恐怕用户对摩托罗拉仅剩的情怀也会被消耗殆尽。而目前看来,联想似乎正在走这条道路。不过对于摩托罗拉而言,诺基亚推出复刻版或许是一个很好的方法,起码还可以靠情怀来吸引用户,说不定也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