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电竞队即将出征 职业运动员和玩家究竟隔多远?

专栏号作者 科技观察线 / 砍柴网 / 2018-08-13 08:41
"
清华北大——————————你

雅加达亚运会战火将燃之际,电竞运动的亚运首秀也开场在即。

WechatIMG72.png

今年六项电竞运动进入雅加达亚运会的表演项目,而电竞中国团队将会参加《英雄联盟》、《AoV》(王者荣耀国际版)、《皇室战争》三个项目的比赛。

消息公布以来,立即引发了社会各界的讨论,随亚运会比赛将至,各大权威媒体越发关注这支电竞“国字号”队伍,央视8月初以来进行了4次报道,人民日报也在月初至今对电竞运动进行持续关注,人民网、共青团中央、新京报、信息时报、中国周刊、中国新闻周刊等主流媒体也无不持续关注着电竞动态。

电竞≠打游戏 党媒/央媒带“你”认识真正的电竞

WechatIMG73.png

电竞入亚之后,主流媒体对于电竞运动的持续曝光,更宣扬了电竞运动所蕴含的正能量。央视上周连续两次分别报道电竞中国团队选手和电竞入亚事件,认为“电竞不仅是人气高、欣赏性强的项目,还带动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中国电竞为电竞入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人民日报公布电竞中国团队选手名单的同时,也发表评论“游戏擂台上的激情,与现实世界的奋斗一样能赢得敬意”。

权威媒体多次对电竞中国团队的积极报道可以看出,从最初的筚路蓝缕到如今蒸蒸日上,中国的电竞运动已经走过举步维艰的荆棘道路,慢慢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开始以综合体育竞技项目的身份出现在竞技运动的舞台,这对所有电竞运动行业的从业者都是良好信号。

国际舞台的竞争无疑是有利的外部因素,大环境正在加快电竞运动和传统体育赛事的同化,不断满足民族荣誉和自信心,也提升大众对电竞运动的认同感和参与感。

与此同时,电竞运动的新闻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大众的生活中,更多的人关注到了这个新兴的体育项目。而电竞运动选手一直以来想通过电竞运动向各界证明自己的愿望,今日通过电竞入亚,正在走上实现的道路。

实力雄厚,电竞国际大赛频现中国红

WechatIMG74.png

在电竞的世界赛场上,来自中国的队伍凭借专业化的团队协作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屡屡斩获殊荣,向世界和观众展现了中国电竞的硬实力。

在英雄联盟洲际系列赛亚洲对抗赛上,中国LPL赛区以3比2的比分战胜了韩国LCK赛区,成功卫冕获得亚洲赛区的团队冠军。同月的PUBG全球邀请赛PGI,来自中国的OMG战队以总积分3425分超越来自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土耳其、越南等多个国家/地区赛区的19支顶尖战队,勇夺冠军,在客场作战的情况下打破了西方在FPP类项目上的垄断地位。

在昨天刚刚落幕的王者荣耀冠军杯国际邀请赛上, QGhappy 战队以4-2战胜E-satar战队成功卫冕,再次捧杯。

除了冠军杯带来的全新国际化体验之外,总决赛现场还举行了亚运健儿助威仪式,为即将出征8月底雅加达亚运会AoV(王者荣耀国际版)表演项目中国团队队员呐喊助威。而此次亚运会AoV(王者荣耀国际版)表演项目中国团队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建议的标准下成立的,经过多维度的考核和挑选产生,被选中的成员均来自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

据获悉,拥有国际最成熟的移动电竞赛事经验的KPL,也将为中国团队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电竞已然成为年轻人最喜欢的体育运动

WechatIMG75.jpeg

电竞运动场上的体育精神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为其加油助威,在昨日微博“亚运会中国健儿加油榜”的活动中,前15名中电竞选手就有8名,实力选手Uzi(简自豪)更以绝对票数优势暂列榜首。

电竞运动员,已然成为这次亚运赛场人气最旺的热点,而人们也热忱期望着,一路坎坷发展至今的中国电竞,或许借助这次出征亚运就能够凯旋而归。

正如魏纪中老先生所说:“按照体育发展的规律,人都是从乐趣到兴趣,从兴趣变为志趣,志趣就是职业化了。电竞的发展与整个世界文明程度,经济程度的发展是密切相关的,如今,电子竞技得到了很多青年人、甚至中年人爱好,这是一种很自然的现象。”这项拥有最多年轻观众的体育项目,也为传统体育界带来了新的活力。

纵使不是每一个玩家都能成为运动员,但电竞选手带着年轻一代玩家的理想与热情,在亚运赛场与传统体育健儿一同拼搏,也是众多平凡的电竞爱好者以及背后默默努力的电竞从业者们的荣耀。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