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流量“聚宝盆”,航班管家中长途出行服务生态圈正在形成

专栏号作者 刘旷 / 砍柴网 / 2018-08-13 08:43
"
近期,受雷雨天气和流量控制等因素影响,许多机场纷纷发布了延误黄色警报,并取消了部分航班

近期,受雷雨天气和流量控制等因素影响,许多机场纷纷发布了延误黄色警报,并取消了部分航班,这不仅使得许多乘客的时间被浪费,也耽误了许多乘客的行程安排。根据中国民航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民航航班按时起飞的正常率为71.67%,其中因天气造成的延误占比高达51.28%。

在这种环境下,航班动态信息的重要性逐渐凸显。航班动态信息作为中长途出行服务中的重要环节,重要性凸显的同时也意味着中长途出行服务市场的潜力正在不断释放。

出行场景被挖掘,新的流量入口逐步形成

随着时代的发展、技术的进步,人们出行的距离正在被无限延长。早期,由于交通不便等因素,人们的活动范围大多在近距离的地域之中。现如今,四通八达的交通犹如网络一样覆盖了人们的生活。在科技的助力下,人们的生活不再局限于眼前的苟且,诗和远方也变得触手可得。

市场需求推动下,中长途出行服务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以需求为导向的中长途出行服务正在成为新的、巨大的流量入口。一方面,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于出行方式的选择越来越多样化,而飞机和高铁因其方便快速的特性受到消费者青睐。按照中国民航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民航市场旅客运输量要达到7亿人次,2030年要达到15亿人次。而飞机等中长途行业的发展,也为中长途出行服务市场流量的增加提供了助力。

另一方面,随着线上流量发展逐渐陷入缓慢状态,要触发线上流量的活性就需要寻找到新的场景,而出行服务无疑是可以激发线上流量活性的高价值场景。互联网经过高速发展时期,线上流量已经接近天花板,流量价值逐渐凸显,资本对于流量的抢夺越发激烈。通过挖掘不同的场景,攫取低成本流量已经成为资本孜孜不倦的追求。

生活服务无疑是流量聚集地,然资本已经将吃喝玩乐几大重点生活服务场景进行深入开发,目前,生活服务剩余的流量入口已经不多,出行服务是其中之一。以滴滴出行为例,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18年2月网约车APP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下半年,每天有超过1300万人使用滴滴出行。随着短途出行服务这个流量入口被霸占,中长途出行服务市场成为出行服务行业为数不多的入口之一。

现阶段,中长途出行服务市场还存在巨大的可挖掘空间,航班管家选择在中长途出行服务市场潜力爆发之际入局,已经抢占了先机,而航班动态信息的建立也成为航班管家打造出行服务生态圈中最为重要的一环。

一来,航班动态信息提供的服务内容丰富且全面,适用人群非常广泛。在航班动态信息服务项目中,航班查询是最基本的内容,用户可以按照航班号以及飞行城市的名称进行航班动态查询,并实时提供航班起飞时间的信息。此外,还有值机柜台、登记口信息、行李转盘、历史准点率、平均延误率、起降机场天气情况、出港速度、机场大屏幕、机场航线图等各项信息可供用户查询。服务内容的多样性,使得平台可以对接到不同需求的用户,有利于平台流量的增加。

二来,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会借助互联网等科技的力量获取自己所需的信息。早期,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大多都是通过口耳相传的方式,这种渠道虽然可靠性比较强,但容易受到距离的限制。后来,人们的渠道逐渐转向书籍等纸质产品,但这种以纸为媒介的渠道容易受到时间的影响。再后来,互联网的兴起再次改变了人们信息获取的渠道,由于不受时间和距离的限制,这种渠道逐渐成为主流,百度和谷歌等搜索引擎的出现也论证了这一事实。

几种渠道的演变也说明了一个道理,人们更倾向于选择能够使自身利益实现最大化的渠道。而航班管家恰恰满足了这一点,毕竟比起百度等搜索引擎,使用航班管家来查询航班动态信息,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要更小。

深耕服务成为航班管家立足中长途出行服务市场的根本

随着出行场景的不断挖掘,中长途出行服务市场自然而然引来了大批资本的瞩目,投身其中的资本络绎不绝。而航班管家凭借着航班动态信息这个重要环节的打造,成为了中长途出行服务行业中数一数二的巨头。当然,航班管家成为中长途出行服务巨头背后除了流量,还有强夯的服务能力。

首先,在服务的对象上,通过大数据的应用,为C端用户和B端企业机构提供全面、精准、实时的服务。以航班动态信息为例,航班管家接入空管局、航空公司、机场等多家机构的数据,将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解读,通过科学的分析为用户提供实时精准且全面的出行信息。这些信息服务的对象除了直面C端个人用户,还可以为B端的企业级用户进行优质的服务,帮助企业级用户有效提高出行效率。

除此之外,航班管家旗下的专车品牌——伙力专车,也是通过对大数据的应用服务于用户。凭借着庞大的用户数据、各大航班的动态数据以及专车往返不同地方的数据积累,伙力专车以“一口价”模式为基础,即通过对路程进行数据分析,进行价格预测,提前支付,不收取用户额外的费用,为B端企业用户和C端个人用户提供接送机服务。且经过对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伙力专车还能够为用户提供“航班延误免费等、航班取消免费退”等特色服务。无论是基础的一口价专车服务,还是特色的其他功能服务,航班管家的自营专车品牌都受到用户广泛的好评。

其次,在服务的广度上,提供订票、查询、专车接送等一站式的出行服务。从航班管家APP中可以看出,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航班管家提供的服务种类全面且优质。用户可在APP中查询相关的航班,APP会根据用户的需求比如价格、时间等要求为用户推荐最适合的航班,在查询后可在平台上直接进行预订,然后了解所选乘航班的信息。并在平台上直接进行选座服务,包括额外行李在线购买、航班延误险、签证、出境产品选购、机票分期等各项服务均可在APP上进行。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APP上的伙力专车享受机场接送服务。对于出行服务中的各种需求,用户只需要通过一个APP就可以搞定。

最后,在服务的深度上,利用技术手段和产品创新,深耕用户出行场景,提升用户出行体验。在科学技术发达的时代,各行各业对于技术的应用越发成熟,中长途出行服务行业也是如此。航班管家通过人工智能、数据收集、处理、分析等技术,为自己的各项服务进行赋能,比如航班动态智能提醒、个性化航班以及航线AI推荐等服务,可根据用户的喜好为其找到最合适、最优价的机票。而首创的机票购物车更是提高了用户在选购、付款等方面的效率,大大提高了用户的出行体验。

对于经常需要乘机的用户来说,航班管家真的是较为不错的选择,毕竟就目前市面上看,服务功能如此齐全的平台在国内可谓是屈指可数。例如,在线OTA大部分的功能旨在为用户提供购票服务,滴滴出行则是主打短途出行服务,而航班管家则深耕中长途出行服务市场,无论是购票还是出行都可以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通过一个平台就可以解决繁琐的出行问题,何乐而不为?

打造一站式出行服务生态圈,构建美好出行生活

在巨大的流量入口和强大的服务能力支持下,航班管家一站式的出行服务生态圈正在逐渐形成。不同于其他平台的垂直服务功能,航班管家的生态圈将覆盖各种出行场景,服务将贯穿整个出行服务产业链。

通过数据收集分析以及智能处理,及时掌握用户的出行需求,抓住用户在出行中的痛点,以解决用户痛点为导向,对研发、销售、售后等不同环节的产业链进行升级,打造出涵盖交通、生活、旅游、气象等与出行紧密相连的多领域一站式服务。这也意味着,通过一站式生态圈的打造,航班管家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基础的信息服务,还将打破信息壁垒,将服务融入出行的方方面面之中。依托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用户解决出行中遇到的问题,为用户提供更智慧的出行服务,从而给用户带来更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

总的来说,随着流量价值的不断凸显,资本对于流量的追求正在进入狂热阶段,作为出行服务行业的巨大流量入口之一,中长途出行服务行业未来将迎来巨大的发展。而航班管家凭借着入局时间早和实力强劲两大优势,已经在中长途出行服务市场中站稳了脚跟。可以预见,随着服务市场潜力不断激发,航班管家未来将成为用户出行工具中的一枚利器。

随着航班管家多领域一站式生态圈的全面覆盖,出行将成为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用户未来将享受到更方便快捷、优质的出行服务。而这种一站式生态圈的打造将在出行服务行业中掀起一阵浪潮,作为中长途出行服务中的巨头,航班管家先进的智能化、全面化出行方式将有望引领行业走向更好的发展。

文/刘旷公众号,ID:liukuang110

分享到
航班管家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国内机票预订市场一直不缺少战斗的硝烟。继今年4月获得C轮9.33亿元融资之后,近日,航班管家正式迈出了开疆托土的进攻步伐。有用户发现,从本周一(7月4日)起,航班管家在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各大楼宇中大范...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