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刷单犹如饮鸠止渴,商家又该怎么做?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8-08-13 08:43
"
刷单问题一直是电商平台打击的重点,毕竟干扰了正常的市场,然而商家说的不刷等死,刷了说不定还有机会。

这两天曝出消息,某些电商卖家自曝刷单。刷单问题一直是电商平台打击的重点,毕竟干扰了正常的市场,然而商家说的不刷等死,刷了说不定还有机会。守护袁昆接到不少粉丝私信,也来谈谈自己的看法。

首先说说刷单问题,其实不仅仅是电商平台、或者说互联网大家喜欢刷单,刷数据。其实线下何尝不是各种刷单现象严重,比如常见的餐饮店请托排队,比如一些看房团九成九都并没有买房需求……

大家都在刷单,以前有发空箱,后面有发赠品、成交后再把商品寄回,甚至一些商家直接把产品送给刷单者,刷单的成本肯定就越来越高了。再加上电商平台大力打击,所以刷单犹如饮鸠止渴,商家为什么愿意去刷单呢?

 

刷单的现象太正常了,就好比电商平台的商家说的,不刷单基本上没有成交,没有成交的时候消费者很难信任,难以信任自然也就很难去购买了。如果先把成交量和好评刷起来,慢慢的就有成交了。

刷单的成本高,平台又打击。作为商家怎么办呢?守护袁昆发现部分商家想到了好评卡的玩法,对于购买商品的消费者,只要好评就会给予红包回馈。在某些电商平台上,基本上所有的订单都会有一张好评卡。

平台自然不希望商家干扰正常的交易行为,对于好评卡又进行了打击。这时候商家又想到了好方法:直接加微信,然后红包返现,不要在站内发私信给客服。日前爆料的视频中,大多商家采用就是这样的玩法。

 

现在的电商营销运营成本越来越高,特别是电商平台的流量成本太高了。作为商家来说又该怎么做?守护袁昆觉得有以下几个方面可以借鉴:

学会淘宝等电商平台的SEO优化方法。

任何有搜索的地方就有SEO优化,那么电商平台的SEO优化大家会不会呢?如果不会那么就去学习下吧!

电商平台也有“竞价”模式,比如淘宝直通车、钻展等,甚至官方支持的淘宝客,都是不错的方式。当然这些付费的成本都并不低,找到专业的操盘手很关键。

 

学会互联网全网营销推广。

流量哪里来?要么平台内找流量,要么平台外找流量。既然电商平台内的流量难以增长,那么平台外的流量为什么不试试呢?

任何一个平台都可能是营销平台,也可能是成交平台。守护袁昆建议不要紧盯着电商平台的流量,可以尝试全网营销推广。

把一个产品卖给100人,还是把100个产品卖给一个人?

传统的电商玩法是把一个产品卖给100人,卖给更多的人。这时候发现一个问题:我们需要不断的引流量,需要不断的买流量。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玩法就简单的多了,把100个产品卖给一个人,所以大家更重视的是用户关系,更重视的是忠实粉丝,更重视的怎么服务好消费者。

 

 

 

好评卡加微信就是建立了用户关系,然而大多数商家却没有利用好这些粉丝,没有想办法多次销售。还是在不断的找流量,永远不懂维护老客户比挖掘新客户更重要的道理!

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在做电商(微电商),电商的营销运营成本会越来越高,刷单犹如饮鸠止渴,作为商家大家又是怎么做得呢?(文/守护袁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