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壹号三年分红13亿 卖过猪肉的北大学霸董事长陈生分走10亿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08-11 17:29
"

国内资本市场,现金分红非常稀缺,高比例分红更成为“稀有物种”。以前,A股市场佛山照明年年分红,成为主板市场的奇葩。随着市场成熟,现金分红越来越受到投资者关注,例如贵州茅台去年的每股分红10.9元/股,公司股价最高达到803.5元/股。

新三板也有分红慷慨的公司,天地壹号(832898)挂牌三年就向全体股东分红超过了13亿,10多年前卖猪肉的北大学霸董事长陈生拿走10亿。

慷慨分红:三年分了13个亿

天地壹号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醋饮料及其他饮料的股份制企业,自2015年8月挂牌新三板以来,共进行了7次分红(包括2018年的权益分派预案),权益分派金额超过了13亿。

2015年10月,刚刚挂牌的天地壹号公布《2015年半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以公司现有总股本 410,000,000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 5元人民币现金,共人民币2.05亿。

2016年4月,该公司的2015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总股本428,800,000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 2.5 元人民币现金,总计金额为1.06亿。

资料显示,2016年上半年权益分派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 1.25元人民币现金,总计金额为5300万。

2016年,天地壹号的经营状况不是很乐观,公司净利润只有2.27亿,较上期降了约50%。不过,公司在分红上并没有打折扣。全年分配方案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 5元人民币现金,分红金额为2.12亿。

去年上半年,天地壹号分红创新高,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 7元,分红金额就超过了3亿。这个分红方案,不仅在新三板,在主板也算得上非常慷慨。

2018年4月,分红停不下来的天地壹号公布《2017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 5元人民币现金,共计2.12亿元。

每半年都会进行分红的天地壹号最近再次公布今年上半年权益分派预案,拟以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5 元。

北大学霸、“猪肉大王”董事长分走10亿

天地壹号“大方”分红的背后,公司 “掌舵人”的收益最多。据统计,2015年至2018年6月,天地壹号七次权益分派中,董事长陈生拿到了10亿现金。

陈生,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十多年前放弃了公务员职务毅然下海,最开始做着卖猪肉的生意,引起社会上一阵“北大才子当屠夫是否浪费人才”的舆论浪潮,而他现在则坐拥数十亿身价,是广州家喻户晓的“猪肉大王”。

截至2018年6月30日,天地壹号董事长陈生持有公司3.34亿股份,达到了总股本的77.99%。7次分红下来,这位“北大”董事长拿到的分红超过10亿元。

9

天地壹号2018年半年报截图(挖贝网wabei.cn配图)

北大学霸、“猪肉大王”的陈生每年两次雷打不动地向股东现金分红,同样是资本市场的“模范生”。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