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更愿意与了解数字货币的人约会吗?

专栏号作者 未来财经 / 砍柴网 / 2018-08-01 22:28
"

一分钟吐槽: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

 

1菲律宾Cagayan经济特区正发放加密货币许可证

 

 

据Bitcoin.com消息,菲律宾政府拥有的Cagayan经济特区(Ceza)正在发放更多的加密货币许可证。Ceza的管理者说,离岸公司对许可证的兴趣“超出了我们所有的预期”。17家公司已经全额支付许可费用,还有19个正在筹备中。Ceza预计将从加密货币授权中获得约6800万美元的收入。(来源:Bitcoin)

趣评:此前就有媒体报道过,Cagayan经济特区的加密牌照颁发,只需要该交易所两年内投资100万美元,上线的币种合规就可以申请到。牌照是真的,但合法性却不一定,有些拿到牌照的交易所也可能有圈钱跑路的风险。

这种由地方政府颁发牌照的做法,完全不符合菲律宾的现行法律和监管规则,也不符合数字货币交易所的监管逻辑和监管要求,更不符合国际的监管惯例。建议投资者谨慎看待拥有此牌照的交易所。

2报告:75%的千禧一代更愿意与了解数字货币知识的人约会

 

据bitcoin.com消息,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超过75%的千禧一代更愿意与了解数字货币知识的人约会。尽管如此,有12%的受访者宁愿与非暴力犯罪者约会,而不会与那些将所有储蓄用于投资数字货币的人约会。此外,受访者中40%表示目前拥有数字货币。(来源:Bianews)

趣评:想起之前阿里相亲会上,从事区块链行业的工程师会更受欢迎的例子。透过现象看本质,了解数字货币知识的人身上有一些特质是更为明显的:对新事物的接受和学习能力、投资眼光、比普通上班族更高绩效的资产增长等等,是这些特质更吸引异性或者同性。

而愿意与非暴力犯罪者约会,但是不愿意和倾尽积蓄投资数字货币者约会,是因为后者代表的是“赌徒”,偏激又丧失理智,这样的人会让约会对象非常没有安全感。综上,约不约会什么的,其实还有个更硬的指标,颜值...

3SEC委员:SEC认为拒绝比特币ETF是更安全的做法

 

据ETH News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委员Hester Peirce曾对SEC拒绝比特币ETF表示反对,并在ETH News的采访中表示,从历史上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一向不欢迎创新,他们认为拒绝更安全,因为他们害怕批准后会出现的一系列问题。Hester Peirce希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能采取措施推动创新向前发展。(来源:bitcoin.com)

趣评:这则新闻乍看很容易误读,小编捋一下。SEC委员会的一位委员认为,SEC不应该拒绝比特币ETF,而是要采取措施来推动创新。所以是力挺比特币ETF的上市。目前无论是资金管理公司还是部分政治人士都是对比特币ETF持正面态度的,唯一踌躇的是SEC,通过事小,监管事大,毕竟责任和风险都落在它身上。

目前比特币跌幅6.42%,emmm可能需要点时间回调...

4京东“智臻生活”小程序上线

 

近日,京东“智臻生活”小程序正式上线微信,这是一个通过区块链技术打造的商品溯源聚合小程序,旨在通过“京品追溯”商品为消费者带来值得信赖的消费生活体验。“智臻生活”作为京东可追溯商品的消费入口,聚合了大量的京东防伪追溯商品,可供消费者查询或直接购买,还可以帮助消费者真正了解商品的“前世今生”并留存记录。(来源:挖链)

趣评:正值拼多多因假货和山寨品等侵权问题而受消费者质疑时,京东推出了追溯商品来源的小程序,还挺是时机的,而且电商产品的溯源一直就存在很大的问题。小编搜索了准备测试一下时,发现还没有任何功能可供使用,应该连试运营都算不上,仅仅是刚注册好。

不过据页面介绍除了追溯,还有品牌促销活动宣传、抽奖红包等应用,目前没有涉及任何通证机制,应该不会有下架风险。

5吴忌寒:加密经济和比特币现金的未来

 

在8月1日香港举行的扩融世界BCH周年国际峰会暨BCH生态建设项目发布会上,比特大陆创始人吴忌寒发表演讲《加密经济和比特币现金的未来》,他在演讲中指出,长期存续的金融市场,是能够提高生产活动中有限的资源的分配效率,能让投资者和创业者、企业家对于风险和收益进行重新切割和分配,这样的活动能有效地刺激经济发展。从大航海时期开始,大部分的贸易活动都能带来丰厚的利润,大部分参与的投资人都能获得正向回报,这也是金融市场生生不息的原因。从前我们通过出售股份(资产)或者债券筹集资金,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发行爱思欧筹集数十倍上百倍的资金。但有部分项目方为了金钱利益而误导投资人,对于社区的长期发展不是好迹象,加密数字货币产业不应该纵容这种陋习。如果是债券,应该承诺本金加利息,如果是股票,应承诺所有权和股息,为购买者提供经济收益。投资加密货币需要谨记这些古老的原则,也体现改变世界的创新性。Token应该向持有者均分收益或风险,作出充分的信息披露,并且向所有持有者提供股息。目前来看比较好的案例是几大平台币,例如CoinEx、Huobi、OkCoin、币安等,他们一方面向持有者保持经济收益,另一方面发行方通过回购或者燃烧token,实现类似股票回购的过程。(来源:金色财经)

趣评:吴忌寒的发言值得深思,大家在区块链自带的去中心化、透明、不可篡改等特质遮蔽下,忘记了其实很多项目团队对于投资者们所披露的信息,还远不如传统的债券和股票。Token持有者与项目团队出现分化,收益和风险并不是紧密联系的,才有了互割的情况出现,要不是你跑路,就是我率先砸盘。当然这种乱象是新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要慢慢靠监管和行业发展来完善。

另外,吴忌寒公开表示看好CoinEx、Huobi、OkCoin、币安等平台币,长线应该是会不断上涨的。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