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活3.5亿的WiFi线下流量应该怎么卖?

专栏号作者 猛科技 / 砍柴网 / 2018-07-30 15:54
"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WiFi的覆盖面越来越广。《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公共WiFi总量已经达到了8.51亿。这些公共WiFi的使用主体在性别上呈现出一个明显特征:男性...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WiFi的覆盖面越来越广。《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公共WiFi总量已经达到了8.51亿。这些公共WiFi的使用主体在性别上呈现出一个明显特征:男性用户占比略高于女性用户,达47.68%。

 

图片1

 

图片1


到底还有多少人在登陆WiFi?不少一线城市的人,特别是我们互联网圈的人都在说4G都用不完,还有人在用WiFi吗?就像我不用微博,我以为微博已经倒闭,其实新浪微博在2017年收入还是有15亿美元。国内有一款WiFi连网工具WiFi万能钥匙的最新数据可以说明一些问题,最新6月份的第三方数据显示,月活用户3.5亿,那么实际上还有很多人可能不用万能钥匙,根据猛科技分析师预估,实际WiFi用户高达4.8亿左右。 

4G那么好,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用WiFi

1、 运营商流量套餐不是免费的,永远需要钱,能拥有吃不完的套餐的人并不是多数,要知道中国还有1.8亿的人无法上网,还停留在10年前。

2、 政府、无线城市、公共WiFi、办公室、家庭住宅等地 WiFi 已十分普及,重要的是过去十年已经培养出蹭网的习惯。

3、 WiFi在很多场景已经是刚需,特别是4G信号不好的地方比比皆是,例如盒马生鲜的店里,到处是有WiFi的提醒。

4、 WiFi的在近场的速度永远是移动通信的几倍网速,用户体验永远是最好的,特别是在固定场所,使用WiFi看视频是毫无疑问的第一选择。

5、 短期内无限流量套餐更多针对特定用户,且服务质量的提升以及用户习惯迁移等也需要时日。

6、 WiFi成为更多终端的标准接口,4g却不是。目前有很多设备用 WiFi 连接互联网,你的 MacBook 、各色笔记本电脑、智能家居设备如亚马逊 Echo、小米智能音箱、智能冰箱,以及 VR 设备等,WiFi 还有用武之地。

 

的确,4G对WiFi带来影响,这是毋庸置疑的。

中国WiFi产业联盟秘书长、BIGWIFI创始人雄歌认为,移动通信的3g、4g和WiFi始终是互补关系,互为促进。甚至我们认为,WiFi 的需求只会增不会减,“对于三点一线的人,1 个月 1-2 G 流量就够用,但如果看视频、在线试玩,像这些吃流量的应用,每月都是 10 G级别的消耗,4G 得要降价到多低才能满足普通人群的需求呢?”

WiFi流量如何变现?

WiFi流量多种优点,真实、精准、新鲜,具有极强的位置属性,WiFi万能钥匙作为国内第四大APP,非常完美的将流量进行了汇聚,并通过信息流等方式实现的变现。而针对非密码型WiFi,特别是1000多万AP的公共WiFi如何变现?

来自WiFi产业联盟的官方数据显示,一方面,这些WiFi由政府埋单,或者场地费甲方付费。另一方面进行广告展示变现,例如统一认证平台BIGWIFI,就通过与国内领先的公共WiFi运营商、电信运营商WLAN、无线城市WiFi运营商进行深度合作,打通服务器,提升用户体验,同时通过授权第三方广告平台例如51小推、吸粉吧等广告品牌进行广告变现,形式例如微信公众号推荐粉丝,小程序推荐用户等方式。

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当线上流量被BAT垄断后,线下流量成为香饽饽,而且线下流量的数据是线上的10倍以上,BIGWIFI创造的模式,水到渠成的将线下流量进行的线上化,帮助新媒体金融游戏、教育、汽车等领域的客户实现了精准的推广,BIGWIFI将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的线下流量运营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