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论拼多多

专栏号作者 庄帅 / 砍柴网 / 2018-07-30 15:51
"
人脉是第二重要的!

作者/庄帅

1、 对于拥有超强人脉的人来说,他们总是告诉你人脉不是最重要的,事实也是如此。因为人脉是第二重要的!

2、 我们习惯指责一个不够完美的公司和它的商业模式,只有很少人会深入分析它的成长历程和未来变化,还有它的贡献。建议多看这样的文章。

3、 拼多多依托生鲜品类发展,这是阿里和京东还在努力希望卖好的品类。另外其它同期的竞争对手也不够强大,这才是拼多多快速发展的关键。拼团只是助力工具,接下来可以期待它的新玩法,如果没有,再来唱衰拼多多。

4、 十几年前因为大量假货推进了年轻人网购,十几年后山寨推动了老年人网购,接下来共同推动品质购物和全球发展。这个逻辑听起来有点奇怪,但是总是出现奇怪的逻辑不正是这个社会最大的魅力所在吗?

5、 “快”是人类进步的源动力,太快则让人们无法接受,对于火车是这样,对于拼多多也是这样,对于暴发户还是这样。

6、 一线城市的人们在评判拼多多,二三线城市的人们在拼多多。

7、 北上的媒体群里有些人很愤慨:如果不是腾讯网开一面,哪有拼多多这么快的发展,这些群从来没有拼过团。

8、 拼多多是熟人找熟人一起省钱网购,微商是找熟人赚熟人的钱。如果电商是微信非做不可的,你如果是腾讯,你会扶持谁?

9、 上市后的拼多多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京东阿里而是自己:接下来有钱的创始人和高管们的创新源动力、没有股权期权的广大员工的腐败和战略规划能力。在这些面前:供应链提升和商家管理都是很容易解决的小事。

10、最后:零售电商界公关水平最高的公司接下来会怎么黑拼多多呢?

分享到
拼多多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近日,有网友在某社交平台 App 上晒出了在拼多多购买的小米新品电视。订单截图显示,该电视名为 " 小米新品云智能语音电视 ",65 英寸 4K 版售价仅 2960 元,价格十分有吸引力。
白居易很早就在诗中说过: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自古也流传着“流言止于智者”的说法,可与此同时还有个流传千年的成语叫“三人成虎”,个别人“截图扮老虎”,让很多人“听风就是雨”,此段时...
密集上市的大潮中,又添了一个新名字。6月30日凌晨,拼多多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通过IPO募资最多10亿美元。成立仅仅3年的拼多多开启了上市之旅。在这场追逐资本的竞赛中,...
今早,这家成立不到三年的公司向SEC提交了招股书,很难想象,就在半个月前的端午节,拼多多CEO黄峥还在为因公司负面过多,召开媒体发布会,用以安抚大众情绪。
北京时间6月30日早间,电商网站拼多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F-1)。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