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8110预售开启,靠“复刻情怀”能否卷土重来?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07-23 15:51
"
对于用户而言,诺基亚代表的更多是一个时代和一种情怀。

在今年2月的MWC 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诺基亚宣布了经典机型8110的复刻计划。近日,这款“香蕉机”的中国版本开启了线上预售,定价499元人民币,于7月31日正式发售。

最早的Nokia 8110是诺基亚于1998年推出的,是电影《黑客帝国》中的御用手机

诺基亚8110预售开启,靠“复刻情怀”能否卷土重来?

 随着电影的大火,诺基亚8110也受到热捧。当电影中的Neo拿起电话时,发出“嗒”的一声简直是狂拽酷炫,8110的盖子发出的这种声音也成为了当时身份的象征。

而此次的Nokia 8110 4G版在原版基础上加入了诸多创新元素。全曲线的滑盖机身设计,弯曲的模样近似香蕉。

诺基亚8110预售开启,靠“复刻情怀”能否卷土重来?

 在机身上,Nokia 8110 4G配置了2.4英寸的QVGA彩色屏幕,分辨率为240x320像素,机身尺寸为133.45x49.3x14.8mm。配置方面,Nokia 8110 4G内存为512MB,支持128G扩展卡容量。拥有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支持双卡和LTE连接,支持4G及无线热点分享。待机时间能够达到17天,这对于智能手机时代常为手机电量担心的用户而言,是极具吸引力的。

近年来,诺基亚热衷于复刻自家的经典款手机。除了8110之外,去年诺基亚在以Nokia 6宣告回归之后,又发布了诺基亚史上最成功的手机3310的复刻版。Nokia 3310诞生于2000年10月,是一款黑白屏幕的手机,堪称诺基亚最经典机型之一,曾创造过全球销量超出1亿的惊人成绩。

诺基亚8110预售开启,靠“复刻情怀”能否卷土重来?

 而Nokia 3310复刻版即是向此款经典致敬之作。它延续了经典款的“丰臀”设计,却又拥有比经典款像素更高面积更大的屏幕,能够支持音乐与视频播放,还有200万像素的摄像头和2G联网功能。与初代Nokia 3310相比,复刻版的功能可谓十分强大了。

诺基亚8110预售开启,靠“复刻情怀”能否卷土重来?

 但无论是Nokia 3310复刻版还是Nokia 8110复刻版,其功能的“强大”也都只是针对初代机型而言的。安卓手机和iPhone的崛起,加之诺基亚放弃Meego系统和被微软收购等几次失策,使得其失去了在手机行业的龙头地位,甚至是处于边缘境地。所以诺基亚频频推出经典机型的复刻版,更多地可能是想通过打“情怀牌”获取重回手机市场的资格。

对于用户而言,诺基亚代表的更多是一个时代和一种情怀。尽管复刻版与原版相比增加了诸多配置,但远远无法满足时下人们多元化的娱乐需求。不过仍然有许多人愿意为“情怀”买单,“香蕉机”在中国开启预售仅仅两天时间,预约人数就已超出了6.6万。

诺基亚8110预售开启,靠“复刻情怀”能否卷土重来?

 可以说,超长待机兼具情怀的诺基亚复刻版在智能手机时代做备用机是上佳选择,但诺基亚想凭借其“卷土重来”恐怕并非一个容易实现的目标。

分享到
诺基亚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双方将共同推动5G新业务的研究与验证,同时双方也会面向战略性新领域,共同探索其他潜在的合作机会。
2016 年 5 月份,一群诺基亚老员工在老家“芬兰”二次创业,准备拯救当时被微软搞得支离破碎的诺基亚手机业务。
针对中国市场,诺基亚推出全新X系列,并发布了首款产品Nokia X6。HMD称,X系列主打零负担智能手机体验。
5月7日消息,诺基亚周一宣布,该公司已经收购美国软件制造商SpaceTime Insight(以下简称“SpaceTime”)。
5月3日讯,近日,诺基亚表示计划将其包括活动跟踪和智能电脑在内的小型数字健康业务,出售给合资企业的其中一位创始人。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