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损失20亿只因马斯克一句话,盘点科技大佬“打脸”瞬间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07-18 21:54
"
其实,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在日新月异的科技领域更是如此,只有顺势而为才能走得更远。

近日,特斯拉股价下跌约3.5%,市值一度缩水近 20 亿美元。起因是本月初几个少年足球队员被困泰国洞穴急需救援。马斯克迅速造出迷你潜艇,却被参与营救的英国潜水员 Vern Unsworth 批评潜艇不实用,是“公关噱头”,随后马斯克在Twitter上称对方为“恋童癖”,此人身攻击引发了特斯拉股票抛售,造成市值缩水。

常言道“祸从口出”,自古以来,语言就是一门艺术,运用的好,皆大欢喜,运用的不好,轻则得罪人,重则像马斯克这样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尤其在科技圈,许多大佬曾一时“口出狂言”,最后自己被自己“打脸”。

最近老罗因一些言论以及TNT工作站停售的事儿颇受瞩目。其实在2013年,就有网友预言锤子手机售价不会超过1999元,老罗当时就回怼:“如果低于2500元,我是你孙子”。结果2014年10月,锤子手机宣布大幅降价,最低价1980元。在市场和经济压力面前,一向自傲的老罗也不得不放低姿态。

另一位也颇具个性的大佬雷军曾表示“我们不做中低端机”。然而这话发在雷军微博3个月之后,小米就推出了售价799元的红米手机。当然,小米未曾放弃“高端梦”,但身处智能手机市场“红海”之中,仅凭某一款产品高端也并不足以改变大环境,最近小米成功上市也许能够给这个梦想提供一个可能实现的契机。

在更早的2010年,刘强东曾说:“我们5年内不会涉足在线图书市场”。然而就在当年11月,京东就上线了图书频道,并与当当打起了价格战。此后京东成为了中国B2C市场中的领先企业,市场份额占16.5%。

放眼全球,也不乏更有格调的大佬,比如传奇人物乔布斯,但乔帮主也不是没打过自己的脸。乔布斯曾断言“用户不会喜欢大屏手机”,而iPhone 6s完全背离了这一思想,而且iPhone 6s与iPhone 6s plus帮助苹果在高端市场上站稳了脚跟,但乔帮主对此大概不会满意。

乔帮主的接班人库克不负所望,将苹果打造成了全球最值钱的公司。不过早先库克曾经评论二合一跨界平板是“烤箱和冰箱的组合” 。然而iPad pro可以作为二合一平板的典范,在平板市场陷入低谷时,二合一跨界平板却异军突起,销量成倍增长,可以说是十分“打脸”了。

社交媒体方面,Twitter也曾“打脸”。在2009年,Twitter联合创始人Biz Stone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Twitter上不会出现广告”,然而仅仅过了一年就开始销售Promoted Tweets广告业务。

其实,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在日新月异的科技领域更是如此,只有顺势而为才能走得更远。只不过意识到这一点,大佬们就需要更加谨言慎行,以免一不小心就又增添了一段“黑历史”。

分享到
乔布斯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过去,美国苹果公司曾经在全球多国发起商标侵权诉讼,苹果多次获得胜诉。但是据外媒最新你消息,苹果近日在意大利遭遇了司法挫折:苹果失去了“乔布斯”的商标权,导致“乔布斯”成为一家意大利服装品牌的...
一谈到苹果,人们总会时不时的将思维跳跃到那个被人怀念的乔布斯时代。
在苹果6系列之前提到苹果手机是全球智能手机的质量的标杆,iOS是众安卓品牌学习的对象。但是自iPhone6以来的这四年苹果手机的小问题就不断。
在苹果手表、苹果电视、iPhone 8系列之后,库克发布了他认为代表未来技术方向的iPhone X(iPhone10)。
众所周知的是,乔布斯和过去的苹果,追求简单主义或是“至简至美”(Less is More),无论是在产品工业设计还是产品线的规划方面,乔布斯都追求最简单模式,这也方便了消费者的选择。第一部iPhone推出之时...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