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出了70多个表情符号!emoji虽好但使用需谨慎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07-17 17:43
"
Emoji的过程中如果把控不好尺度,轻则引发口水战,重则触犯法律。

今天是“世界表情符号日(World Emoji Day)”。为了庆祝这个有个性的节日,苹果官方在今天凌晨发布了相关文章,并宣布将有多个新的emoji随着iOS 12登陆iPhone、iPad、Apple Watch和Mac。

此前的emoji中有不同肤色可供选择,现在又增加了许多发型以及黑、棕、白等不同的发色,甚至还有光头,非常适合“第一批已经秃了的90后”使用。

 还有全新的派对脸、恳求脸、寒冷脸和爱心脸等emoji。

 另外还增添了超级英雄和食物。

 

 如果说表情包是如今中国网民聊天必备之利器,那么emoji就是歪果仁儿不可或缺的聊天神器,这甚至已经发展成他们文化的一部分。每到7月17日,歪果仁儿们不仅在社交媒体上玩的不亦乐乎,还会扮成emoji或是穿着带有emoji的衣服参加各类活动。

而为了庆祝今年的世界表情符号日,苹果除了高调宣传即将推出的新emoji,就连官网上的高管大头照都换成了iOS 12系统中的定制表情。

 Emoji最初被使用是在2011年,当时iOS 5刚刚发布,emoji开始在社交网站中迅速传播。一时间出现了不少关于emoji的App和趣味应用,包括emoji键盘“Keymoji”,LinkedIn前员工做的“Addappt”,可将文字自动转为emoji的“Emojimo”等。

2014年,微软搜索引擎Bing宣布支持emoji语义搜索。此后emoji愈加火爆,直至成为人们如今离不开的网络社交元素,不加个emoji都没法好好聊天了。

随着emoji的内容愈加丰富,有些表情的含义也众说纷纭,人们凭主观感情使用往往会出现分歧。虽然emoji非常好用,但因使用emoji引发尴尬甚至风险的事例也不在少数。

比如对一些灾难性事件的报道,不少中国网友发表评论都会使用“双手合十”的emoji。按照歪果仁儿的说法,那个表情实际上是high five(击掌庆贺)的意思。但许多社交网站上的“高人”们却从苹果系统、emoji百科等各个方面分析得出该表情就是Person With Folded Hands(双手合十)的意思。

2016年,一位法国男子因恐吓罪获刑3个月并被罚1000欧元,起因是他经常在和前女友聊天时加入“手枪”的emoji表情。这件事看起来啼笑皆非,但因emoji犯罪的事例却不是仅此一件。

曾经有位17岁的布鲁克林少年因在Facebook上晒出一张枪的照片,又加了枪指警察的emoji被以涉嫌恐怖主义威胁的罪名被纽约警方逮捕。

 在阿联酋,如果在聊天或邮件中发送“竖中指”的emoji会面临最长入狱3年或最高50万迪拉姆(约合人民币84.5万元)的惩罚。

可见emoji虽然能够弥补文字难以表达的情感,但使用emoji的过程中如果把控不好尺度,轻则引发口水战,重则触犯法律。所以使用emoji需谨慎,千万不要落到“表情一时爽,犯罪火葬场”的地步。

分享到
社交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在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是“腾讯的软肋是什么?”如今腾讯也一直在反思,腾讯如今面临的危险是什么?甚至会在面试的过程中问到求职者这个问题。其财报,往往能提供这个问题的直接答案。
从BAT到微博,社交之延伸经久不衰。社交的单点突围仍在继续,比如陌陌和探探,世纪佳缘和百合网,甚至也包括吐槽《腾讯没有梦想》的潘乱所做的“最右App”……
在今天,用户离开一个产品,只需一个转身。
在今天,用户离开一个产品,只需一个转身。
由于陌陌和探探的合体,而引发的陌生人社交领域再无后来者之辩,本身就是个错误命题。关键只在于,每一种社交形态,如何找到在自己领域中的变现途径。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