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的球队被“毒奶”了吗?触宝大数据带你探寻球迷的“过山车”日常

专栏号作者 科技观察线 / 砍柴网 / 2018-07-15 22:00
"

易体网(yitisports.com),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无论你是不是球迷,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都免不了在朋友圈被刷屏。作为“爆冷门”频率爆表的一届赛事,俄罗斯世界杯开赛以来,就有众多“魔咒”如雨后春笋一般地冒出来。先是上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早早出局,再到梅西带领的阿根廷队,C罗主导的葡萄牙队,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队,无一不是爆冷出局。

实力超强的南美洲球队中无一进入1/4决赛,这让广大的足球迷情绪非常复杂。而这一次次的意外结果,更是涌现了无数个段子,有球迷调侃到:“或许梅西和C罗一直在 机场等着内马尔,可以相约去度个假。”后来巴西队果然出局了……

图片1.png

实际上,作为四年一届的足球盛事,全世界的球迷都非常关注每一场比赛。想要了解海外的球迷是否跟中国球迷一样经历着“过山车”般的日常吗?触宝在全球2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海量用户,现在就通过大数据带你看一看海外球迷们在世界杯期间的心路历程。

1、 球迷们都在哪里讨论世界杯?

图片2.png

不难看出,超过60%的海外手机用户都参与到了世界杯话题的讨论中。触宝大数据分析发现,由于世界杯的主要载体是比赛视频,因此球迷们更喜欢在观看比赛视频片段时与网友进行留言互动。当然,他们也会像中国球迷们一样,与朋友通过WhatsApp、Facebook等社交APP来谈论世界杯,或者在Instagram上面追追明星球员的动向。

2、 球迷们用什么APP观看世界杯?

图片3.png

世界杯常用APP里,来自中国的抖音(Tik Tok)赫然在列,说明抖音上瘾这件事情是跨越种族和肤色的哦~这也从另一个层面证明,除了在电视直播时观看比赛,越来越多的球迷使用短视频APP来观看世界杯比赛片段:包括一些进球的经典瞬间、一些犯规判罚的工作回放等等。甚至会有一些魔性的剪辑会通过抖音(Tik Tok)和YouTube Go等流传。

3、 关于世界杯球迷们都在讨论什么?

图片4.png

世界杯期间,除了出乎意料的比赛会引起大家的热议外,一些比赛中的经典时刻也是大家热议的重点。另外,南美洲球队无一晋级四强,在此之前的多次强队的爆冷出局,也让很多球迷对冠军的归属充满好奇。

4、 球迷们最爱讨论哪些球队?

图片5.png

今年世界杯,球迷们除了关注官方榜单外,在国内引发关注度极高的榜单可能就是微博的球队势力排行榜,可称之为史上最大毒奶,简直是“魔咒”。按照排行榜单上的顺序,依次淘汰了德国队、阿根廷队、葡萄牙队、西班牙队。实际上,不仅仅是微博排行榜,全世界范围内都被“毒奶”所笼罩:根据触宝大数据显示,从讨论热度TOP10 球队排行榜来看,目前的10支球队里只有法国和英格兰晋级决赛,热议排名靠前的球队都已经回家了~果然这届世界杯谁火就淘汰谁。

5、 世界杯期间赞助商们赚到了吗?

图片6.png

对于世界杯这样可以带来超高曝光量的超级盛事,各大赞助商自然是必不可少的。网传今年世界杯,各国企业投入的广告费用超过了24亿美元。除了Adidas、Coca-Cola这样经常赞助体育赛事的品牌,中国的vivo、韩国的现代起亚汽车、卡塔尔的航空公司都提供了赞助。这些跟球员和比赛一起频繁出镜的品牌,也在球迷的讨论中增加了不少热度。

6、 世界杯期间球迷们都在买什么?

图片7.png

世界杯期间,除了看球,球迷们也会将一部分精力分散在买买买上面。触宝大数据分析世界杯期间用户在购物APP的搜索行为发现,球迷们买的最多的三样东西是球衣、运动鞋、食品。球迷们买球衣是为了给支持的球队加油助威,而购买运动鞋则是被世界杯的激情氛围所渲染,让人想要积极参与运动。作为排名第三的食品,则不得不说,熬夜看球怎能少了美食相伴?如果球赛无聊,至少还可以吃东西缓解一下,在这一点上全球的球迷朋友们想法也是一致的。

7、 世界杯期间哪些商品不好卖?

图片8.png

对比球迷们对比赛的热情,孩子们的感受可能就不太好了。世界杯期间球迷们购买幼儿用品、生活用品的热度明显下降。这时候球迷爸妈们估计都无心打理家庭琐事了,更别提出去徒步旅行了,更多的球迷们是早早下班做到电视前,等待比赛的开始。

8、  世界杯期间球迷们都在听什么歌?

图片9.png

世界杯期间,有人支持的球队晋级了,有人大爱的球队回家了。球迷们的心情真的像过山车一样,上一场刚刚为支持的球员进球而大喜,下一场比赛就为球队输了而懊恼伤心。这时候只有音乐能抚慰人的复杂心情。基于世界杯期间球迷们搜索频次排名,触宝大数据为大家整理了一份歌单,一起来听听吧!

再过几天,俄罗斯世界杯的决赛就要拉开帷幕了,究竟是哪个球队能够晋级决赛,捧得大力神杯呢?触宝大数据和大家一起拭目以待!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