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可折叠手机2020年发布?三星、华为、LG也没闲着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07-12 17:52
"
苹果“变弯”可能会带动手机行业中的一波“折叠风潮”,使折叠手机成为继全面屏手机之后的下一个风口。但在竞争激烈的手机行业中,苹果能否率先站上新风口还是个未知数。

如今的手机市场上,全面屏是主流。但在这波热潮中,折叠屏悄然兴起。对于折叠屏手机,人们已不算陌生,因为近年来时常能够听到关于它的消息。三星、LG、华为等企业都曾曝出过关于折叠屏的专利,但一向引领行业风潮的苹果却迟迟未见消息。

不过在最近,苹果也终于有所动作了。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向苹果公司授予了一项名为“配置可折叠屏幕的电子设备”的专利。

 从设计图中可以看到,该设计由两块OLED柔性屏幕组成,中间部分由铰链连接,该铰链可实现双向弯曲,向正面折叠就是双屏设备,反面折叠就类似于翻盖手机的样式,电池也处于铰链中而非屏幕底部。

 在全面屏手机的设计方面,厂商们总是绞尽脑汁提升屏幕在整机中的占比,而苹果的折叠手机设计具备极高的屏占比,打开后如同全面屏手机和平板电脑一般大小,且携带方便。内里采用灵活的柔性部件配合折叠,显示材料则采用“凹陷”设计,以防止出现屏幕折叠积压问题。

 一直以来,各家厂商对于折叠手机的研究热情不减。三星早在2012年就开始宣传折叠显示技术,还推出过折叠屏手机SM-G888N0,而可折叠新机Galaxy X预计于明年发布。华为与京东方联手研发折叠屏幕,打算推出折叠屏手机。而LG也希望推出铰链结构的折叠手机。

在这股风潮中,苹果看似没有行动,其实早在2016年8月就提交了相关的专利申请。而在获得此次专利之前,苹果曾在2016年年底被授予了一项可利用铰链结构与金属材料支撑的曲面OLED屏幕,用以设计智能折叠手机。

虽然许多厂商致力于对智能折叠手机的研制与深耕,但可折叠智能手机一直没能大规模普及。尽管可折叠屏幕实现了量产,但与之配合的元器件却尚未批量出现,现有的电池技术经不起多次折叠,更缺乏整体的设计方案。而现在苹果获得了折叠手机设计方面的专利,或许能够使这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根据相关分析,苹果正在和亚洲的一些供应商合作设计折叠手机,很可能在2020年发售。苹果“变弯”可能会带动手机行业中的一波“折叠风潮”,使折叠手机成为继全面屏手机之后的下一个风口。但在竞争激烈的手机行业中,苹果能否率先站上新风口还是个未知数。

分享到
苹果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上月初,市场调研公司 IDC 公布了 2018 年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市场报告。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 2510 万台,同比增长 1.2%,远低于去年同期的 18%。
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当地时间周五对路透社表示,该公司正在利用自己数据资源重建iPhone上广泛使用的地图应用程序,但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TomTom将仍然是苹果地图应用的数据提供商。
根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考虑将其即将推出的杂志和电视与现有的音乐结合为一个订阅包,大致形式与“亚马逊 Prime”近似。这该报道称,苹果将允许用户单独订阅每项服务,不过会提供订阅包的优惠。该订阅报的...
如果判决得到支持,三星还需要向苹果支付近1.4亿美元的额外费用。根据周三的和解协议,三星必须向苹果赔付的数额目前还不得而知。
6月2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YouTube明星博主马克-罗伯(Mark Rober)一直以来以DIY科学视频著称,并且积累了大量的粉丝。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