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顶固集创IPO成功过会:范冰冰代言费偏低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07-12 12:00
"

去年利润7400万的顶固集创(833958)7月10日过会,新三板成功转板再添一例。

即使成功过会,该公司申报材料存在2大疑点:该公司的代言人范冰冰代言费偏低,近4年代言费只有750万/年,明显低于市场传言的1800万元/年;在房地产调控趋严的背景下,公司利润爆炸式增长,从2015年1887万元增长到2017年的7400万。

范冰冰代言费偏低

传统家居行业喜欢找明星代言来迅速提高知名度。十大整体衣柜品牌中,索菲亚衣柜聘请舒淇为形象代言人、欧派聘请孙丽代言、尚品宅配签约周迅、维意定制聘请李冰冰作为品牌代言人。

顶固集创集团也不例外,自2014年开始便签约范冰冰为形象代言人,并打出广告语:高端衣柜顶固范。

123

挖贝网查阅顶固集创招股书了解到,4年代言期间,范冰冰拿到超过3000万元的代言费,年均大约在750万左右。

招股书显示,2015年顶固集创因“品牌代言”分别支付给江苏福缘四海传媒有限公司、无锡美涛佳艺影视文化工作室合同金额666.67、340.91,累计合同金额达1007万元。

2016年再次以“品牌代言”为名支付给无锡美涛佳艺影视文化工作室、无锡凯祥盛世影视公司传媒有限公司合同金额340.91万元、666.67万元,以“广告形象代言”支付给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1102.54万元,累计合同金额达2100多万。

范冰冰作为国内一线明显,这个广告代言偏低。据媒体报道,范冰冰在2016年左右的代言费用在1800万左右,排在当年第二位,第一位是天后王菲,代言费在2000万左右。刘亦菲、孙俪的代言费在1000-1200万左右。750万/年的费用,甚至低于唐嫣的800万/年。

今年5月份,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在微博上爆料,范冰冰采用“大小”合同”,将6000万片酬分成2个合同,其中一个合同约定片酬为税后1000万元,另行约定片酬为5000万元。

跟顶固集创的合作是否存在“阴阳合同”不得而知。

房地产严控下 业绩为何创新高?

顶固集创申请材料中另一个疑点是,房地产严控背景下,为何业绩创新高。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顶固集创的主营业务为全屋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生态门、精品五金等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从事家居行业10多年来,其在定制衣柜及其配套家居、精品五金等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2015年10月21日挂牌新三板以来,顶固集创交业绩稳步增长,营业收入从2015年的5.7亿元上涨到2016年的7.2亿元,再到2017年的8亿元。

利润方面更加亮眼。2015年是其净利润为1887万元,2016年同比上涨114%增至4042万元,去年时净利润已经超过7400万,增速达83%。

近年来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在不断加大,房地产销量增速下滑。按照正常的逻辑,房地产调控的背景下,作为其关系密切的下游家具行业势必会受到影响。

业绩累创新高引起发审委的注意。发审委在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98次会议上要求顶固集创说明:结合房地产政策调控背景、行业情况及同行业上市公司情况,说明营业收入、净利润及毛利率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业绩增长是否可持续,净利润增幅高于营业收入的原因。

随着顶固集创过会,这一切都显得不那么重要。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