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下滑又失IPO概念 新三板小白龙股价创新低股东浮亏严重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07-10 15:38
"

7月9日收盘,新三板挂牌企业小白龙(831015)股票遭遇暴跌,跌幅31.19%,收盘价报1.39元,创下其有成交以来的历史最低价。

挖贝网注意到,上周五(7月6日)小白龙刚刚发布终止上市辅导的公告,IPO梦破裂或为本次暴跌的重要原因。

业绩下滑IPO梦碎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小白龙关于上市辅导备案的公告在1月29日被发布,从其股票成交情况来看,IPO提上日程在当时并未给其股价带来明显的提振效果。

但终止上市辅导给小白龙股价带来的负面影响却比较明显。7月6日小白龙宣布终止上市辅导,此后第一个交易日(7月9日),其股价即暴跌31.19%,收盘价1.39元,为其有成交以来的历史最低价。

事实上,据挖贝网了解,2018年以来,小白龙股价即处于一路走低状态。Wind数据显示,小白龙股价从6元左右跌到现在的不到1.5元,仅用了6个月时间。

2018年以来小白龙股价走势(挖贝网wabei.cn配图)

2018年以来小白龙股价走势(挖贝网wabei.cn配图)

业绩下滑或是导致小白龙股价一路走低的“元凶”。

在终止上市辅导的公告中,小白龙方面坦言,“鉴于近期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经营状况未达预期,预计短期内无法进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年小白龙实现营收1.83亿元,同比增长6.4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0.69万元,同比下滑48.93%。

挖贝网注意到,小白龙2017年年报中的净利润数据与其在2018年2月28日发布的业绩快报中数据存在较大差距,其业绩快报显示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2.24万元,同比下滑4.48%。(注:业绩快报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投资者还好吗?

小白龙是新三板上为数不多的做市股之一。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早在2015年9月10日,小白龙股票即由协议转让变更为做市转让,当时,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3家为其提供做市服务。

Wind数据显示,2015年做市以后,小白龙股价迅速由不到3元上涨到当年年底的9元左右;2016年长期保持在7-12元左右;2017年保持在6元左右。

挖贝网根据全国股转公司公告统计,挂牌至今,小白龙完成5次股票发行,发行价格最低4.16元/股,最高6.5元/股,募资合计8278.28万元(注:其中含非现金资产认购)。

定增和二级市场交易齐齐发力,挂牌新三板近4年的时间里,小白龙股东数量从4名增加到了截止2018年3月底的120名。

小白龙股东户数(挖贝网wabei.cn配图)

小白龙股东户数(挖贝网wabei.cn配图)

对待股东,小白龙还算大方,其曾在2015年2月、2016年9月宣布进行权益分派,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别派0.8元、3元现金。

不过,如今小白龙股价已跌至1.39元,如此前进入的股东未能及时退出,目前浮亏或比获得的分红要多得多。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