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一科技节落地深圳 引领黑科技浪潮!

专栏号作者 张江健 / 砍柴网 / 2018-07-10 15:36
"

7月5日-7月8日在深圳蛇口价值工厂举办的零一科技节,更是将艺术元素完美的融入到科技场景,通过黑科技手段打造出3万平米的沉浸式的魔幻艺术空间,首次让人们感受到科技与艺术的交融而生。

科技的发展正在引导艺术界变革。纵观人类发展史,艺术与科技始终不曾分割,从达芬奇到米开朗基罗,皆在艺术与科学领域共有卓越成就。如今,人工智能时代赋予科技更多展现形式,艺术家开始以科技为手段进行创作,激荡出更多元的艺术表现与互动跨领域艺术风格,自此科技与艺术展开交融发展之路。

经典黑科技产品首发 展示产品背后的艺术逻辑

该科技节占地面积超过3万平米,展涵盖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医疗、应用与安全和虚拟现实等多个前沿领域,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指导、零一科技网络公司主办。和其他科技节不同的是,零一科技节并不做单一的产品陈列,而是将产品与技术嵌入到应用场景,打造出深科技、全场景、新体验的智能空间。

智能科技展分为四大区域,分别为“探索”、“感知”、“释放”、“觉醒”,对应不同的智能空间。主办精选了100+黑科技企业、50+互动体验Show,其中不乏大疆、钢铁侠、小狗机器人等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共同打造了一场AI+场景体验空间。四天中,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的创新企业将向全世界展示其最新创业科技成果。

“光之图腾”,“幻影秀场”、“城市脉动”等多个科技场馆,让“黑科技”与当代美学完美交融。在现场,游客可以坐下与机器人聊天、观看一场机器人T台秀、品尝一杯机器人送过来的咖啡,或是走进无人商店、无人医院等AI商业场景,与未来的智能生活场景亲密接触。

零一科技节致力于打造黑科技首发的第一平台,本次科技节期间将举办超过10场前沿发布会。其中,超过大多数产品均为全球顶级的黑科技产品。众多黑科技产品同时发布,本就业内罕见,此次零一科技节同时发布超过10款顶级黑科技产品,吸引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国内领先虚拟现实技术公司弥德科技将发全球最先进指向背光裸眼3D产品,重新定义立体“视”界的裸眼3D;DTing将发布全球顶级的生物电控制产品,可用于移动端手势操作、机器人、机械臂控制、智能电视手势等多个生活领域,开创AI时代下的新交互方式;沐羽科技将发布空气洗手装置新品,通过采用空气这种同样洁净的流体代替95%水,从而起到冲走污渍的机械作用,并且结合细密的微量水雾对污渍进行溶解;北邮光学实验室将带来全世界最先进的“空气成像”技术;此外,小狗机器人也将在零一科技节期间发布机器人等重磅黑科技产品。

科技与美学灵魂相遇 探索未来艺术的表象与边界

为期4天的零一科技节期间还举办了“未来领袖峰会“,几十位来自国内外的行业领袖,共同在零一科技节上就产业、生活、艺术、人文四大主题,进行不间断的顶尖头脑风暴,12场顶级智慧碰撞的交流,20场主题演讲,共话全球科技界未来。可穿戴计算机之父Steve Mann、亚马逊AWS首席云计算技术顾问费良宏、阿里巴巴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语音交互智能首席科学家鄢志杰、钢铁侠CEO张锐、穿山甲机器人公司董事长宋育刚等多位业内专家将莅临现场。

峰会还将围绕AI视觉、服务机器人等人工智能领域最受关注的话题展开讨论,将举办“AI的中国式机会”、“AI的新力量”、“智能化与人的双重解放”、“AI与艺术的无限可能”等高峰论坛。

零一科技节将科技与艺术结合,打造出最有艺术气息的科技展,这次大胆的尝试,更是连接了现代科技与艺术相嫁接的桥梁。人工智能行业本该如此,如今越来越多的黑科技产品加入了艺术理念, AI与艺术结合带来科技对艺术的优化与变革,通过数据、智能、科技、艺术与人形成奇妙的化学反应,这正是科技的迷人之处。零一科技节大胆的将科技和艺术结合,正在为艺术界带来新的惊喜。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