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营销迷局,经销商“跑路”做营销?

专栏号作者 倪叔 / 砍柴网 / 2018-07-07 13:01
"

华帝营销迷局,经销商“跑路”做营销?

前有法国夺冠就退款,后有经销商无故玩失踪。一时间,买了华帝“夺冠套餐”的人担心万一法国队夺冠了没人给他们退款了,各路记者也嗅到了大新闻的味道,开始对华帝和这个跑路的经销商刨根问底。然而尽管已然是满城风雨,华帝的表现却是平平淡淡,不光没让人觉得慌还把“夺冠套餐”的活动期限又延后了三天。这让人不禁要问:

华帝这几天是玩的什么Play?

问题的关键,就在这个所谓“跑路”的供应商是不是真的“跑路”了。毕竟,如果没有这档子事,大家还不是美滋滋地等着法国队夺冠然后退钱呢?

从一份华帝经销商销售数据统计表里可以看出,被传出“跑路”的这家经销商,也就是天津市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其2018年1季度销售额增长率达到了22.27%,并且从历史业绩来看,该经销商的业绩在华帝诸多经销商里也算是佼佼者。所以,经营不善导致卷钱跑路的可能性非常小。

那是不是因为“夺冠套餐”为经销商带来的压力太大导致跑路呢?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华帝在“夺冠套餐”活动期间,完成了销售额同比增长2.3亿的“壮举”,而其中涉及到退款的“夺冠套餐”销售额仅为7900万,并且从经济理论上来讲,退款这件事对于华帝的影响仅为所退产品成本价。从结果上看,如果2.3亿的额外销售额能有7900万的利润,对于华帝来讲也就是个平进平出,经销商压力大的说法也不成立。更何况,现在法国也才刚刚靠着姆巴佩挺进八强,如果这个压力就扛不住了,这经销商也不会一直做现在。

主观一点来想,如果你的经销商卷钱跑路了,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一定是报警对不对?可是华帝只是在前段时间向中山人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并没有直接报官抓人。而财产保全的意义,其实更偏重于保全自己的资产,以及保证它的上下游不受影响。如果财产已经被卷跑,保护还有什么意义?所以照此分析,华帝目前并未出现,或者说并未发现明显的财产损失,这种申请财产保全的操作,更像是答复上下游的其他利益方的一种做法。

总结来说,抛开各种猜测不谈,事实是一个华帝非常重要的经销商,在经销商业绩以及整体品牌销售额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是几乎没有任何可以驱使他跑路的动机存在的。

而我们看到的事实就只有经销商跑路吗?其实不然,我们还看到了华帝从6月开始,先是夺冠套餐活动,又是经销商跑路,这一波又一波的事情,让华帝这两个字狠狠地刷了一通存在感。

经销商跑路这个事情,莫非也是个营销套路?

最后一句话:认真,你就输了。

华帝营销迷局,经销商“跑路”做营销?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