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微信封杀后海外版又被封禁,抖音缘何遭遇“连续暴击”?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07-05 17:54
"
最近,抖音继前段时间经历“被封杀”风波之后又遭受了一波“连续暴击”。

科技自媒体 / 最极客

最近,抖音继前段时间经历“被封杀”风波之后又遭受了一波“连续暴击”。先是6月末,国家网信办、北京市网信办、北京市工商局依法联合约谈抖音,因为抖音在搜索引擎投放广告中出现侮辱英烈的内容。

7月初,抖音上线了名为“抖音群好友”的小程序,授权登录后会分享到微信群中,能够查看该群的抖音用户数。如群里有好友同意使用小程序,双方即可在小程序里用抖音号互粉。

但就在上线当天傍晚,该小程序就被微信封禁。腾讯称,“抖音群好友”所发布的服务涉嫌违反《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中用户隐私和数据规范,含有威胁用户数据隐私安全的风险,因此进行了下线处理。

至于能否恢复,腾讯方面表示,若是该小程序能订正违规部分可重新发布。如再出现违规情况,则会加重处罚甚至永久下线。

其实自5月份开始,腾讯关于短视频就动作颇多。先是拿出30亿元发展微视,将其放在战略位置,投入巨资更是对短视频市场流量势在必得。或许正因如此,腾讯与抖音的关系才相当微妙。抖音曾在5月份表示“抖音博物馆H5”两次遭到微信封杀。

抖音是否违规其实并无明确定论,但可以确定的是,腾讯在短视频市场需要争得一部分利益,所以抖音应该是被腾讯视为强劲的对手,而屡遭封禁也就在情理之中。

所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昨日,抖音海外版Tik Tok又在印尼遭到封禁。印尼信息与通信部部长鲁迪安塔拉表示,由于抖音中存在诸多对于儿童的不良内容,因此被封禁。此前,该部门曾收到2853封针对Tik Tok的投诉信件。

去年进入印尼的抖音很受当地青少年的喜爱,迅速火爆印尼。从今年3月份开始,抖音常在印尼Google Play应用榜单中排在首位。然而随着抖音的走红,也出现了一些不适宜的内容。

例如一个女孩在家人过世时录制抖音视频引来指责。还有某位抖音用户走红之后拥有许多粉丝,甚至有人希望他创立自己的宗教,这种言论在伊斯兰教占主体的印尼引发了热议。更有一位医护人员为了在Tik Tok上出名,在其照顾的患儿脸上放胡须,引发了许多人的不满。

今年3月,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CEO张一鸣表示希望3年内在全球范围内拥有50%的用户。但照现在的情况看来,抖音正遭受着“内忧外患”。虽然其中涉及到行业竞争与海外环境等问题,但攘外必先安内,想要实现产品的普及与国际化,产品本身还是要注重内容的质量与遵守法规,才有利于产品与企业走的更为长远。

分享到
抖音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今天,今日头条在官方微信上发表声明,针对此前以微信公众号平台为主要发布渠道,出现的超过12000篇对抖音、今日头条进行造谣、辱骂的自媒体文章,已经追踪调查了部分发布渠道,发现了幕后操控的相关公司...
" 中国的互联网人口只占全球互联网人口的 1/5,如果不在全球配置资源、追求规模化效应,1/5 无法与其他的 4/5 竞争,所以出海是必然的。" 张一鸣说," 出海 " 早就写在了他的规划里。张一鸣的预期是,最终...
" 如果阿里不惜一切代价收购头条的话,这才是腾讯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我在《抖音为什么反抗腾讯》文末这样写道,很多读者朋友问我是突发奇想,还是真的具备这种可能性?
至于抖音日活的天花板在哪里,官方昨天没有给出答案,只是称:目前增长趋势很好,暂时没有考虑这个问题。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