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曝光英特尔CEO请辞,办公室恋情危害重重?

专栏号作者 城宇 / 砍柴网 / 2018-07-05 10:54
"

0

【城宇互联】原创,砍柴网推荐

办公室一向是工作的地方,但朝夕相处的男女却难免日久生情。近日,英特尔公司就传出办公室恋情的消息,英特尔CEO科再奇被发现与公司一名员工存在情人关系,于是英特尔以违反公司规定为由,当机立断把这名CEO给开了。那么,事情内幕如何?办公室恋情又有哪些危害?

据海外媒体的报道显示,英特尔公司发现CEO科再奇与公司的一名员工保持着不正当的情人关系,而此举违反了公司的政策与规定,于是被迫科再奇放弃CEO职位离开公司。2013年5月2日,英特尔董事会推举科再奇接替欧德宁为下一任CEO,成为英特尔历史上第六任CEO。

1

从2013年上任至今,科再奇在任五年。通常英特尔惯例是没有特殊情况每任CEO大约在 63岁退休,进而在董事的职位干到70岁。今年刚好58岁的科再奇,其实还可以至少再干5年。

但是办公室情人的曝光也令他的CEO之旅提前结束,甚至被英特尔直接驱逐。目前,与科再奇有关的资料已经全部从英特尔官网撤下,显然对于英特尔来说公司政策和规定谁也不能僭越,哪怕你是为公司付出36年血汗的CEO级别的人物。

不过无论被开除还是被迫辞职也许并非坏事,至少科再奇拿到的总“解约金”已经超过了2100万美元,其中就包括公司提供的交通和住宅安全资金。按照目前的折算汇率的话,就是1.37亿人民币。但是,透过这一事件,为何我们不提倡办公室恋情?

【城宇互联】评论认为:

从英特尔CEO科再奇被开除一事可以看到,欧美公司对于办公室恋情相当忌讳,一旦发现不管你是普通职员还是CEO等高层,说开除就开除不留半点情面。而从英特尔急着从官网除名,采用如此决绝的处理方式来看,也许高层的内部斗争才是科再奇被迫辞职的重要原因。

同时对于公司来说,办公室就是工作的地方,如果产生了办公室恋情,势必对公司形象、业绩以及其他员工的工作积极稳定性等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可以说,“太甜蜜了影响工作,分手了也会影响工作,总之就是各种影响工作”。而如果是CEO等高层与下属产生了情人关系,那么有时候就会公私不分,这样在处理一些重要工作时,就容易对其他员工带有偏见深知造成伤害。公司的一些机密与部门情况也会因为办公室恋情的存在而有被泄露的可能。

所以,如果真的发生了办公室恋情,通常会是其中一方选择离开,这样既保证了二人还能在一起,同时又不会承受来自同事和公司的压力。如此看来,科再奇的请辞也许正是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

------------------------------------

【城宇】:泛科技知名自媒体

点评互联网手机、智能家电

入驻砍柴网等多家媒体平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