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资本报告:区块链+物联网的大空间与长征程

专栏号作者 李安嶙 / 砍柴网 / 2018-07-02 09:30
"
作为一家拥有1亿美金资金,且专注于巨大潜力的顶尖区块链基础设施的打造的资本来说,学研性意义巨大的别行业报告,这是一个极大的升华。

文︱黑羽快斗

目前,区块链依然是一个十分新颖的事物。因为全球区块链市场存在优质工程师稀缺、安全体系、以及数字数字监管缺失的风险,令目前的区块链处于一种十分野蛮的生长方式。当然,对于现在行业的体系,数字资产的交易所一度占据话语权,而随着更加创新的资产交易平台的诞生,交易所进入洗牌期。当然,在区块链世界中,优质且稀缺,生态丰盈的数字资产资本,依然拥有重要的话语权。

6月29日,OK Blockchain Capital与鲸准联合发布《区块链+物联网垂直行业报告》,改报告不仅对于全球物联网进行了详细阐述,更对区块链+物联网进行了十分详细的阐述。可以说,OK BlockchainCapital通过对于区块链行业进行扫描式的行业报告,让外界对于区块链行业的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让行业创业者,了解区块链+未来的趋势。

因此,OK BlockchainCapital如果是一个陪跑者的话,那也是一位十分创新,且领先的陪跑者。

巨头入场

物联网规模接近万亿,区块链项目仅47.53亿美元

在《区块链垂直报告-物联网》中,OK Blockchain Capital引用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超过9000亿元,同比增长30%,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5000亿元以上,发展空间非常巨大。全球的物联网投资额近年来也连续大幅度增长,2015年全球物联网行业的总投资金额超过1000亿美金,同比增幅超过30%。

报告中显示,根据BI Intelligence 调查统计,2018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总 数约在150亿台,目前已经普遍接入互联网的电脑、手 机、平板、电视等设备占据了将近50%。

同时,目前物联网行业划分为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和应用层,分布的企业多达数百家。其中包括世界级的科技巨头苹果、谷歌、三星、华为、阿里、腾讯、思科、高通、英特尔、中国移动等都对物联网展开了布局。

对于现有物联网格局,报告指出,基础设施成本高昂;行业解决方案技术实现复杂; 行业标准碎片化; 数据隐私与安全; 数据价值挖掘不充分,是目前物联网行业最大的痛点和行业困境的关键所在。

区块链的技术特点,数据记录的可靠性、资产归属的透明性、交易即结算、基于可信数据和可信智能合约实现的跨主体协作,对物联网行业的改造是十分明显的。并且利用区块链技术改造物联网领域的项目,集中在机器微支付及数据确权交易这两种模式中,已经开始运用。

同时,OK Blockchain Capital在报告中对于区块链与物联网的融合应用,也进行了十分详细的论述。目前,农业生产、医疗保健、共享经济、网络安全、供应链、环保、能源交易、金融等诸多领域,已经开始和区块链进行融合与探索。报告还称当前,此类巨头参与的物联网+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以企业级联盟链技术方案为主。

万亿规模的物联网,很显然目前依然处于高速增长,而区块链技术的确能够优化物联网公司的效率,但是,巨头对于区块链与物联网的结合处于探索阶段,同时均采用联盟链的技术方案为主。因此,对于报告中,区块链项目的总市值就十分好理解。

由于巨头采用联盟链展开探索,目前物联网的项目数量与上市数量并不是十分高。报告数据显示,发展至今,连同供应链项目在内,全球区块链物联网项目已有数十个。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已上线交易所的项目共17个,其中2018年最多,共有9个项目登陆交易所。

在市值层面,报告显示:全球已上线交易所的物联网项目总市值为47.53亿美元,平均市值2.97亿美元,最早将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结合起来的IOTA和VEN市值远远领先于后来者,仅IOTA一项即占据了整个市场份额的57.2%,而82.3%的物联网项目市值都在1亿美元以下,可见整个行业仍处在早期阶段。 

现有星烁

IOTA、POWER LEDGER、RUFF、VEN、SDA

的确,如报告所言,目前区块链+物联网处于早期探索阶段,IBM、京东、万向、思科也仅仅是在相关业务层面,进行区块链的应用试验,并没有大面积将业务生态装入一条高能性的公链之中,也处于一种探索与摸索的状态之中。

其中,该报告对于现有的星烁展开了逐一的案例分析。包括物联网底层协议IOTA——专为物联网设计的交易结算工具;Power Ledger——能源交易平台;Ruff——包含底层操作系统及公链,支持物联网应用开发及数据采集;六域链——包含公链及应用,跨领域物联网基础设施;唯链——供应链解决方案,分别面向消费者、品牌生产商和零售商;

报告还对IOTA、POWER LEDGER、RUFF、VEN、SDA五大物联网区块链的状态、生态、登陆交易所的数量、市值变化、代币体系,进行逐一分析。

报告还指出,未来,随着“物联网设备拥有身份和钱包”成为新的标准,以用户隐私安全为基础的数据交易平台在市场中兴起,区块链与物联网融合技术在供应链、医疗、安全、智慧农业和物流等众多领域逐渐形成成熟的解决方案,整个行业将会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在物联网产业基础薄弱、行业标准尚未完全统一的早期阶段,物联网行业传统巨头若能及早布局,将获得巨大的话语权;区块链创业项目在解决技术优化问题后,如何与众多物联网平台建立合作,打通更广泛的商业环境,将成为其发展落地的主要阻力,拥有优质物联网行业资源积累或者有能力打造爆款物联网消费级产品的项目将具有更大的竞争机会。 

在OK Blockchain Capital与鲸准联合发布《区块链+物联网垂直行业报告》中,依稀可以看到一家数字资产资本的用心之处,与全方位的考量之处。可以说,OK Blockchain Capital已经走在了构建强大护城河的战略路线上,并把更加学术性的研究与报告,带到市场。一方面对于区块链的推广与科学的认知推广,拥有很好的效果,另外一方面则是在投资以外的延展领域,进行探索。 

作为一家拥有1亿美金资金,且专注于巨大潜力的顶尖区块链基础设施的打造的资本来说,学研性意义巨大的别行业报告,这是一个极大的升华。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