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五月马桶线上销售额突破4亿,津上智能马桶C位出道

专栏号作者 赛立信 / 砍柴网 / 2018-06-27 18:08
"
进入五月份装修旺季,电商渠道上的卫浴产品成交量、成交额有较大幅度提升。根据赛立信家居建材研究最新发布的三大电商平台(淘宝、天猫、京东)的监测数据,卫浴行业最具代...
<h4 align="center"> </h4>

进入五月份装修旺季,电商渠道上的卫浴产品成交量、成交额有较大幅度提升。根据赛立信家居建材研究最新发布的三大电商平台(淘宝、天猫、京东)的监测数据,卫浴行业最具代表性的单品——马桶在五月线上市场的表现可谓是火爆。

                                                 

数据来源于《赛立信家居建材市场监测报告第二期》

数据来源于《赛立信家居建材市场监测报告第二期》


就五月份马桶总体线上销售情况来看,销售总额达4.37亿元,较四月份环比增长超过50%。线上销售活跃的主要品牌包括箭牌、九牧、法恩莎、TOTO、科勒、恒洁、惠达等。其中,智能马桶的销售总额占比已达到52%。

五月马桶的线上销售主要集中在淘宝和天猫,淘宝天猫销量占比总计达到86%,销售额总占比也超过8成,虽然京东占据的份额不大,但较前四个月有明显增加。

 

2018年五月马桶线上销售额突破4亿,津上智能马桶C位出道2

数据来源于《赛立信家居建材市场监测报告第二期》

 


 与四月份相比,五月马桶线上销售前10的品牌排位略有变化,其中“九牧王”表现亮眼,销量、销售额均挤进前十。此外,品牌份额进一步向优势品牌集中,今年以来,箭牌、九牧稳坐第一和第二把交椅,两品牌的销量和销售额之和都占市场总数的20%左右。

 

    
九牧官方旗舰店一直是马桶品类(销售额)榜单的佼佼者,今年以来更是连续称霸榜单。五月,主打智能卫浴的便洁宝旗舰店,其智能马桶的销量高达1114.7万元,获得第二的好成绩。人文家居旗舰店的马桶,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和出色的造型而取得第三名的位置。值得注意的是,从赛立信对淘宝天猫的监测数据上来看,2018年5月份共录得145个线上店铺有销售箭牌卫浴的马桶产品,其中官方直营店的销售占据21%左右,其它大部分销售都是来自经销商、专卖店的线上店铺。而九牧的马桶只在64间左右的在线店铺有售出,九牧官方旗舰店的销售额占线上销售总额的62%左右。

 

 

线上马桶的发货区域主要集中在华南的广东及华东的浙江、上海,其中广东省的电商销售占据一半的份额,远超过其它地区;上海和浙江分列第二和第三,这三个地区占据了马桶全国电商销售的八成以上。

从城市来看,排在前列的除了佛山、潮州、泉州、台州、汕头是马桶的主要产地外,其它都是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

       

 数据来源于《赛立信家居建材市场监测报告第二期》

数据来源于《赛立信家居建材市场监测报告第二期》

   

数据来源于《赛立信家居建材市场监测报告第二期》

数据来源于《赛立信家居建材市场监测报告第二期》

   
 智能马桶是线上卫浴的销售热点。2018年1-5月,普通马桶线上成交均价为914元,而智能马桶盖和智能马桶线上成交均价分别为2089和3769元,智能功能为每个智能马桶平均产生近3000元的溢价。虽然销量占比仅为19%左右,但由于单价高,智能马桶和智能马桶盖的合计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47.77%。

   

 

     
2018年1-5月,智能马桶龙头品牌的销售总占比略低于智能马桶盖和普通马桶,TOP 10品牌销售额占比为51.63%。并且龙头品牌中出现了较多的新品牌,在销售额TOP 10品牌中,除了传统卫浴品牌九牧、TOTO、箭牌、惠达之外,津上、摩普、德希顿、便洁宝、人文、德朗斯汀等国内外新品牌正获得消费者的认同,其中津上在智能马桶的销售额占比高达13.48%。智能马桶需求正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新品牌通过线上渠道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很大。

京东是智能马桶盖的主要线上销售市场,2018年1-5月,其销售额占比超过98%。在智能马桶盖中,松下销售额占比为34.69%,远超过其他品牌,以过硬的技术和品牌获得市场肯定。海尔则以家电品牌切入智能马桶盖市场,并凭借强大的品牌背景和高质量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成为国内智能马桶盖品牌的实力担当,2018年1-5月其智能马桶盖销售额占比达16.56%。

 

 

随着电商业务高速发展,电商平台成为卫浴行业尤其是智能卫浴产品重点营销的渠道。618年中大促,三大电商平台谁将引领卫浴消费和热潮?哪些卫浴品牌将在C位之战中胜出?赛立信将持续关注。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