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互联网营销公众号是否应该放弃了?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8-06-25 11:03
"
守护袁昆发现绝大多数企业的公众号也只是摆设而已,好比几年前的官方网站一样……

貌似企业没有公众号是不正常的,然而守护袁昆发现绝大多数企业的公众号也只是摆设而已,好比几年前的官方网站一样。以前是想有一个网站,现在是有一个账号而已。

企业刚开始接触互联网营销大多是建站公司,后面做公众号也是因为有微信相关营销公司。然而我们发现不管是以前的网站还是现在的公众号(自媒体平台)大多也只是发广告的平台,真有效果吗?

效果真不怎么样,特别是只知道发广告的企业,把互联网平台都做成了老板爱看的内刊。当然企业对互联网的投入是重要,毕竟没有专人负责,也没有投入资源和资金预算。

 

公众号是否应该放弃了?自媒体平台是否应该做一做?守护袁昆觉得如果还是冰冷的企业机器,那么真没存在的必要。自媒体平台也一样,很多朋友根本不想看企业的广告信息,和我有一毛钱关系?

也有不少企业官微的确运营的很好,但我们仔细去研究发现,这些官微都已经拟人化,用户看到的是真实的个人,而不是企业官微。比如支付宝、杜蕾斯等等。

如果不做企业官微,放弃公众号,也不做自媒体平台,那么怎么玩下去呢?研究移动互联网上用户的数据发现:个人号作用更大。

 

比如个人微博、微信、微头条等,其实都是很好的平台。随时随地可以发布合适的营销信息,简单的几十字上百字,配上几张图,或者一个小视频,作用真的不可小看。

我是企业老板,这不是我做的事情,我也不会啊?守护袁昆发现很多传统中小企业老板喜欢这样的借口,话说营销就应该是企业全员的事情。企业老板在线下可以营销,线上为什么不能?看看雷军、刘强东、董明珠等,他们的工作不是更忙,却一直活跃互联网上,为什么我们不可以?

至于我不会,这个更加不是问题。现在的移动互联网很多工具都是傻瓜式,谁都能玩。当然想玩好还是需要适当的学习,参加一下培训更是有必要。话说企业老板参加线下的培训或者沙龙还少吗?

 

企业做互联网营销还需要做公众号吗?如果真要做,守护袁昆建议做企业老板个人公众号效果更好。如果没精力做公众号,把QQ、微博、微信等个人号玩好也是不错的。

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都是销售,人人都是微商。既然全员营销了,作为中小企业老板,是否愿意迈出第一步?

文/守护袁昆,湖北企业全网营销、微电商实战专家,互联网营销自媒体!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