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新政遭炮轰,川普得罪科技大佬已不是第一次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06-21 13:49
"
如果美国早有禁令,那么这些对美国产生重大影响的科技巨头都不会出现,而“美国梦”的实现也离不开对移民的包容与接纳。

最近,特朗普开始对非法移民实施“零容忍”政策,将非法入境者与子女隔离。此举引发了多方的强烈不满,甚至多位科技大佬也对川普此举进行了谴责。

 这已经不是川普第一次因为移民引发美国科技界的不满了。在去年,一众科技巨头就曾联合抗议过川普的“跨国禁令”。

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骨肉分离的画面和孩子的呐喊令人心碎,这种不人道的事情必须停止。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说,这些事情令人扼腕,希望川普能找到一个更人道的、能体现大国价值观的方式解决该问题。

微软公司发言人表示,对于强迫子女与家人分开的行为感到十分沮丧,微软一直努力将技术和法治结合,确保难民能和家人团聚,希望川普有所转变,通过法律途径确保儿童不再与家人分离。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分享了其为相关组织捐款的信息,并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平安。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表示自己就是外来移民者,看到这次事件极其痛心,并表示把家庭强行分隔的政策是不道德的、完全错误的。

面对如此猛烈的“火力”,川普也坐不住了,于日前签署了结束非法入境者与子女分离的行政命令。但川普也表示这不意味着结束“零容忍”政策,该政策还会继续。

 242年前,美国国父托马斯·杰斐逊以《独立宣言》向美国人民许下自由独立平等的诺言。55年前,马丁·路德·金高喊“我有一个梦想”,为黑人争取到了生存发展的权利。可一年之前,特朗普却签署了禁止穆斯林国家公民和难民入境的行政令。

这对于拥有4660万移民,有“种族熔炉”之称的美国无疑是十分讽刺的。自19世纪以来到今天,三次移民浪潮为美国带去了大量劳动力、知识精英与热情,直接推动了美国的迅速发展。而到了科技昌明的今天,川普却摆出一副“闭关锁国”的架势,这让科技巨头和创业者们没法不焦虑。

库克曾说:“如果没有移民,苹果就不会存在,更不用说发展和创新”。纵观美国科技巨头,其中不乏移民者。乔布斯的生父出身叙利亚的穆斯林家族,如果按川普的禁令是典型排斥的七国移民。甲骨文创始人鲍勃·迈纳的父母是伊朗人。谷歌创始人之一谢尔盖·布林出身犹太家庭。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的父母来自德国和奥地利。特斯拉联合创始人马斯克出生于南非……

 如果美国早有禁令,那么这些对美国产生重大影响的科技巨头都不会出现,而“美国梦”的实现也离不开对移民的包容与接纳。据统计,全美44家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高科技创业公司有51%都由移民创立,平均每家公司创造了760个就业岗位,总估值1680亿美元。而在公司的关键管理和产品开发职位中,移民则占据了70%。‘

现在,全美的科技公司基本上都站在移民禁令的对立面,如果川普继续一意孤行,可能会阻碍美国科技和经济的发展。

分享到
苹果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此前一直有传言称,苹果将在 9 月份推出三款新 iPhone,其中包括第二代 iPhone X 标准版和加大版 iPhone X Plus,以及一款价格较低但功能缩水的 LCD 版 iPhone。由于前两者都采用 OLED 显示屏,所以很多人...
HTC 曾在去年发布的旗舰手机 U11 上推出了一个有趣的可挤压边框功能,将其命名为 Edge Sense。后来,这一功能也登陆到了谷歌 Pixel 2 系列手机上,被命名为 Active Edge。北京时间 15 日,BGR 在一篇报道...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团队迎来了最新的成员:杰米 · 威多 ( Jaime Waydo ) ,该成员曾是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 Waymo 公司,以及美国航空航天局 ( NASA ) 喷气推进实验室 (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 的...
库克对苹果的数据政策做出了解释:“我们的策略是,只使用消费者最少的数据,我们只需要这些,就能提供非常好的服务。此外,我们也非常努力通过加密等方式保护这些数据。”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