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招商将溢价引进战略投资者 正在跟瑞银磋商H股事宜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06-21 14:54
"
从新三板摘牌半年的中科招商(832168)今天(6月20日)发布两条好消息:公司已经选中2家机构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正与瑞银磋商H股上市。

新三板摘牌半年的中科招商(832168)今天(6月20日)发布两条好消息:公司已经选中2家机构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正与瑞银磋商H股上市。

中科招商说明(挖贝网wabei.cn配图)

中科招商说明(挖贝网wabei.cn配图)

中科招商称,将采用优先受让现有股东股份的形式引进战略投资者,为股东创造新的流动性。据了解,中科招商已与境内外10余家机构投资者进行了多轮接洽,其中包括5家央企和金融机构,公司已从中优选2家机构进场开展尽职调查。中科招商承诺,将会对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成果及时公告。

对于交易价格,中科招商也给出了下限,不低于1.2元/股。资料显示,去年12月25日摘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0.61元。溢价将近100%。

登陆其他资本市场进展更为明朗。中科招商透露,已和瑞士信贷银行等中介机构就相关事宜进行多轮接洽,对香港H股、香港红筹等上市模式开展了深入探讨,并对公司资产进行了梳理。

中科招商表示,2017年的亏损不会对公司海外上市形成障碍,公司上市的估值以2018年审计报告为基础,并结合未来三年的经营预测进行估值,公司会结合战略投资者的引进情况同步实施登陆其他资本市场的工作,届时将制定上市方案,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会审议后公告。

中科招商表示,引进战略投资者和上市的相关工作,已经得到中国证监会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支持,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2017年12月15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公告称,经进一步审查,中科招商、达仁资管均不符合整改要求,将于2017年12月18日对上述2家公司的股票暂停转让一天,12月26日起终止上述2家公司股票挂牌。

中科招商市值最高时为1330亿,摘牌时只有60亿。资料显示,中科招商摘牌时有将近2700名股东,其中包括王公募一哥王亚伟先后两次买入,最后被深度套牢。

相关资料显示,2015年中科招商自登陆新三板后4次实施定增,募集资金总额高达108.84亿元。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