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有个“我为红酒痴”的金安安

专栏号作者 裙枚 / 砍柴网 / 2018-06-21 10:55
"

烛光点点,红酒熠熠,杯盏闪闪,酒香阵阵。

一杯红酒,一盏甘醇,一声细语,一段故事。

浙江永康有个“我为红酒痴”的金安安

(永康杯酒人生酒窖创始人金安安)

2018年6月16日,在有着“世界五金名城”、“中国门都”等诸多美誉的浙江省永康市永康宾馆内,一场精英的聚会、一场思想的碰撞、一场品鉴的盛会——西施佳雅永康尊享品鉴会正在此间举行。来自永康各界精英特别是红酒爱好人士、商界人士,以及品鉴会发起人金安安邀请的来自北京、上海苏州温州的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品鉴会。

据品鉴会发起人、永康杯酒人生酒窖创始人金安安介绍,此次品鉴的西施佳雅有着意大利酒王之称,是四大名酒之首。在意大利,有四家酒庄常被相提并论,它们的酒品质优异,均入选“世界百大名酒”之列,常被作为意大利顶级酒的代表,刚好读时尾音相同,因此被统称为四大“雅”——西施佳雅、欧纳拉雅、索拉雅和嘉雅(即Sassicaia,Ornecaia,Solaia,Gaja),被视为四大名酒之首。

此次,在永康举行西施佳雅尊享品鉴会,金安安的本意即是让更多的人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红酒,了解红酒背后的文化,了解红酒精神、品鉴知识,真正喝到自己喜欢的红酒。

浙江永康有个“我为红酒痴”的金安安

 

足迹:走遍世界寻红酒

自小时候因特别的渊源而与酒结缘之后,金安安对红酒有了特别的喜欢。从喜欢到喜爱到痴迷,金安安去过上海、成都、广州、香港等各专业展会,亦到访过意大利、德国、美国、澳洲、法国等国家的知名红酒庄园,只为一品好酒。

这期间她一直在学习考了ISG WSET等品酒师的证书。

浙江永康有个“我为红酒痴”的金安安

(永康杯酒人生酒窖创始人金安安)

分享:为红酒交过“学费”

说到自己举办各种品鉴酒会、分享酒会,特别是创办杯酒人生酒窖的初衷,金安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喜爱红酒,也为此而走过不少弯路,交过不少“学费”,想以自己的特长和专业知识,能够与喜欢红酒的朋友,以及商界人士等各界精英,解决选酒、买酒、品酒的顾虑,以免再交“学费”。

“专业人做专业事,现在我就是要把自己的专业分享给大家,而且从我的心底来说,这本身就是我的莫大喜好。我愿意与大家分享,共品好酒。”金安安表示。

好比很多人觉得螺旋盖的酒一定不好,红酒我就要木塞的,其实一般年份的普通红酒,酒螺旋盖比木塞更好,方便、容易储存,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酒庄使用螺旋盖。

此外,还有很多人觉得红酒瓶底部越深酒就越好,挂杯是鉴定红酒好与不好的标准等等这些误区。

如上种种,金安安说表示:很多时候我在想,我要教会身边人怎么样去品酒这个可能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但我起码可以快速让她们知道跟避免一些错误的认识,这是品鉴好酒的第一步。

浙江永康有个“我为红酒痴”的金安安

 

品鉴:一口好酒无限享受

品酒不是猜酒,更不是比酒。

品酒乃是运用感官及非感官的技巧来分析酒的原始条件及判断酒的可能变化,客观独立的思考技巧,是取决品酒准确与否的重要关键。

金安安概括起来可分为:一看,二吸,三品:

——第一:观其色,澄清、透亮、深红、有光泽

——第二:闻其香,细腻、协调、柔和、且悠长

——第三:品其味,醇厚、甘洌、绵延、而纯正

其实,品鉴好酒也是有时间的。

金安安介绍,品酒有BlindTasting(盲目测试)及ComparativeTasting(比较测试)之分,最佳的试酒、品酒时间为上午10:00左右。这个时间不但光线充足,而且人的精神及味觉也较能集中。

浙江永康有个“我为红酒痴”的金安安

 

浙江永康有个“我为红酒痴”的金安安

(永康杯酒人生酒窖)

“红酒里有内涵,更有故事。一口好酒,可以带来无限享受。”

“红酒在很多人的认知里觉得它就是很高贵、高高在上的,不可亲近的。”金安安说,我觉得不是,我想让身边人改观,它只是一种饮品,只不过是一种有生命的饮品。它只是一种催化剂,让我们在一些场合上更加随意跟放松。我们应该把它当成一种生活的方式,而不是单纯的应酬。

浙江永康有个“我为红酒痴”的金安安

(永康杯酒人生酒窖创始人金安安)

发展:朋友的“N次方”

现在,虽然金安安把红酒做成了事业,事实上她并没有那么的商业化。她想的很单纯也很简单,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只是想把好东西分享给大家。

所以,用金安安好朋友玫瑰的话来说,她这不是做生意,她只是在分享自己的爱好,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都知道她喜欢红酒,而且愿意分享,愿意推荐。朋友的“N次方”,是金安安的最大财富。

“为什么我会越来越喜欢红酒,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那么吸引我?”金安安经常这样自问。

浙江永康有个“我为红酒痴”的金安安

(永康杯酒人生酒窖创始人金安安)

金安安说,每一款我挑选的酒,我都深入了解酒庄的文化与历史,到全世界的酒庄去考察,所以当我在喝一款酒的时候我好像感受到酒庄发生过的那些事情。很多时候被深深的感动是因为它们的传承精神,一代一代整个家族传承到十几代,只为酿好酒。

远的不说,就拿最近8年时间来说,其实,金安安有过很多的选择,有很多可能挣钱比现在更多更容易的事情。也有很多朋友让她在不影响现有红酒生意的情况下做其它事业。

但是,金安安在深思熟虑之后,都拒绝了。

浙江永康有个“我为红酒痴”的金安安

 

浙江永康有个“我为红酒痴”的金安安

(永康杯酒人生酒窖创始人金安安)

因为,这并不仅仅只是一门生意,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喜好,一种痴迷。

“我觉得人的精力是有限,我只想把这件事情做好,对每一个信任我的人负责。然后,我也想把所有我感受到的关于红酒的这些那些有趣的事分享给很多的人,让她们也感受到它的魅力。”

“我是一个酒商,但我并不仅仅只是一个酒商,我首先是一个红酒爱好者,并且我愿意分享给大家。”金安安如是而言。

在浙江永康,品真酒、赏好酒、鉴妙酒,来“杯酒人生”找金安安,已经成为一种共识。(沈潇)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