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青少英语在线教育行业,51Talk用这个“小达人秀”抢占未来赛道

专栏号作者 黑马良驹 / 砍柴网 / 2018-06-20 22:09
"

在过去的三年,在线教育堪称中国互联网大的风口之一。大家争先恐后,生怕错过这一波行情。尤其是公认群体广泛、需求坚挺的K12在线英语教育格外受资本青睐,知名企业几乎全部得到了资本的眷顾,而且融资额度普遍都很高。K12英语教育的赛道聚集了越来越多的玩家,一时间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

QQ图片20180620190333

作为千万普通家长之一的黑马哥为了在众多的在线教育平台中为女儿寻得靠谱的英语学习平台,近两年也是格外关注。黑马哥所了解到的数据显示,在线英语教育行业的渗透率只有5%。一方面说明发展潜力还很大;另一方面,说明行业壁垒高砌,传统互联网+英语教育的模式并未能像外界所期望的那样给人们一个满意的答卷。而且用户习惯尚未形成,矛盾突出。尤其是一对一外教模式,现有平台之间的差异化不明显,导致了同质化竞争的严酷局面。

黑马哥关注了由在线教育机构51Talk主办的两届“51Talk之星”全国英语小达人秀,让黑马哥看到了一个优秀的在线英语教育平台所拥有的所有特质。

QQ图片20180620190345

(51Talk之星小选手在活动现场展现才艺)

“51Talk之星”全国英语小达人秀已历时两届。2017年首届“51Talk之星”大赛吸引了超过20万小学员参与,千余家主流媒体竞相报道,美国总决选更是给黑马哥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今年6月份举办的第二季“51Talk之星”吸引了全国50万英语小达人的参与,活动最终入围美国总决选的小选手们,将和家长们一起亲临美国硅谷,参观全球顶级科技公司,并将通过51Talk搭建的文化平台,以“中华文化小使者”的身份在美国的演讲台上,向世界展示中国少年的自信与风采。学习英语的目的就是要走向国际的,51Talk引领孩子们做到了。

黑马哥所关注的并不是51Talk把活动搞得多么高大尚,而是看到了其确实是有独特的优势和生命力,它做到了让互联网和技术推动了教育的公平。正如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所说:“51Talk的企业愿景是让更多的孩子有能力对话世界,这一初心矢志不渝。”

通过这次活动,黑马哥看到了51Talk在线英语教育的几个亮点:

第一,教育模式下沉到二三四线城市,且不受时间、地域限制,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教育机会。

黑马哥的外甥生活在三线城市,没有接受外教一对一英语教育的条件,学历不高的父母为此特别着急。黑马哥特别理解家长的焦虑。51Talk的在线教育模式弥补了由于地域造成的资源差异,通过这次活动可以看出其效果显著。“51Talk之星”全国英语小达人秀很多来自非一线的优秀孩子。比如北京站小高组冠军齐思涵来自吉林省长春市,小低组冠军胡舒窈来自陕西省西安市;而上海站小高组冠军东野相宜来自山东省青岛市,小低组亚军王源亿来自江苏省常州市……统计后发现,有半数TOP3获奖选手都来自非一线城市。

在这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童星小俊泽因为有时需要进组拍戏的缘故,很难通过传统的学校课程来持续性地进行英语学习。但通过在线英语学习这一种不受时空限制、可以灵活安排的学习形式丝毫没有落下英语成绩。

QQ图片20180620190358

(龚俊泽小朋友在活动现场进行英语演讲)

第二,51Talk1.2万菲教的力量不容小觑。

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希望派遣10万菲律宾英语教师进入中国执教,中菲两国还签署了几项双边协定,其中就包括菲律宾籍英语教师在中国就业的谅解备忘录。

而此次参赛选手中很多是51Talk菲律宾外教的学员,也让很多家长和媒体看到了菲教的力量。在黑马哥看来,菲教的优势是很明显的:同为亚洲文化背景,菲律宾外教比欧美外教更适合中国青少年;菲律宾是服务大国,外教更具耐心,服务热情;菲教课程性价比更高,同等时长的外教课,菲教的价格仅是欧美外教的四分之一;菲律宾外教与中国没有时差,在线授课更为便捷,时间也容易协调,高频学习对学习效果也更有保证。

第三,强大的师资力量背后是严格的筛选机制。

在K12在线英语教育竞争异常激烈的时代,教育的最终还是要拿成绩说话。行业内很多企业所有供给端都是外包的形式在做,没有对师资的审核与筛选,面对孩子的学习成绩自然无法保证。而51Talk通过这两届活动,给用户交出了一份了不起的成绩单。

正如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所说:“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不完全是一个单纯凭资本就能做到的事情,我们要优先考虑学生口碑、质量满意度,因此对师资的严格筛选以及后期培训,是我们非常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活动中那些表现出色的孩子让黑马哥在羡慕的同时对51talk更加的信赖。而学生的学习成果与家长的信赖正是这个品牌稳步发展的前提。

第四,高性价比的课程与高频学习保障,惠及广大普通家庭。

51talk课程性价比高,平均课时单价低至40元每节课,同时确保孩子高频学习,让普通家庭都能担负得起。

在深圳半决选中,来自海南小学低年级组的Leo以地道的英语发音、自信的演讲与精彩的才艺,在一众小选手中熠熠发光,给现场专家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Leo跟随在山区支教的父母,通过平均每天至少一节课的学习频次,在听说读写等各个方面远超出同龄孩子的英语水平。51Talk课程产品副总裁戴云代表51Talk为Leo所在山区学校捐赠为期一年的在线课程。并表示作为在线教育的领军企业,一直以来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在线教育惠及更多资源匮乏地区的家庭孩子。

QQ图片20180620190409

(51Talk课程产品副总裁戴云(左)代表51Talk为思源学校捐赠为期一年的在线课程)

当下的在线教育市场虽然看似繁荣,但仍未找到一条合理可持续的发展轨迹。51Talk作为中国首家赴美上市的在线教育企业,秉承“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企业使命,通过不断的努力,打破了在线教育同质化困境,有望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