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主场背后的战场 亿玛在线帮商家带来9600万订单量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06-20 15:12
"

 引言:业内认为,中国零售行业经历了3次重要变革,第一次是从线下到线上的电商时代;第二次是线上线下产业融合的新零售时代;第三次也是目前来势汹汹的去中心化社交电商时代,有人将它称作流量红利逐渐耗尽的后电商时代。

 

6.18大促已经落下帷幕,这场狂欢再次成就了后电商时代电商巨头对网民消费热忱最大限度的开发和探索:京东累计下单1592亿元、天猫仅13天就超去年总额……不断被刷新的战绩背后是电商平台、品牌方等对自身营销和运营能力的一次次检阅。与此同时,这些业绩也书写着今年在面临存量市场不足、流量结构骤变、用户消费诉求迁移等巨大挑战时,营销服务方作为幕后工作者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商效果营销服务商,新三板创新层企业亿玛在线(836346)再次前瞻性地看到客户诉求,做足准备:一方面盯准后电商时代增量成本痛点,早在一年前就锁定社交渠道为商家带来新流量入口;另一方面利用互动广告形式为移动媒体存量市场提供增量变现,进而为促活和拉新储备势能。

上述布局使亿玛为商家赋能呈现最佳战果:据统计,亿玛在线6.18期间订单总数超9600万单,同比增长超70%,旗下亿起发平台6月18日凌晨仅用2分钟5秒订单数突破一万、27分钟5秒订单额过亿,用时较去年缩短近一倍。

社交电商演绎6.18重头戏

当前的移动互联网,一方面流量红利见底,从存量市场中找寻增量举步维艰。另一方面信息碎片化持续凸显,去中心化过程加速,社交流量凭借熟人关系链和即时高效的特点快速崛起。

电商与社交流量相结合,借助熟人关系链背书,更容易将碎片化的流量高效激活并连接起来,可实现购物体验信息迅速扩散、实现低成本引流,转化率也十分可观。如今,越来越多的电商巨头们视社交为流量争夺战的最佳切入口。

亿玛旗下效果营销平台亿起发创新推出社交营销产品“优惠线报”,依托于亿起发庞大的电商客户主体和千万级用户基础,在微博、朋友圈、公众号、QQ群等社交媒体裂变式传播,帮助商家快速实现订单量的有效提升。6.18大促期间,通过十余万代理及推手的活跃参与,实现点击量增加200%,订单数环比日常增加300%,GMV突破亿元大关,遥遥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亿玛旗下精准营销平台易博DSP对应的社交营销策略,则体现在对优质短视频和社交流量的提前抢量布局上:接入腾讯社交广告和头条系等11亿优质移动社交流量、整合了近10万个APP、提前一个月帮电商广告主锁定抖音、西瓜、火山等热门视频流量平台。这些布局为电商客户提供了充足“弹药”,确保了大促营销效果:在6.18期间社交流量消耗为平日2倍,移动社交流量占比高达97%。单一大客户单日最高消耗750万,ROI达到20以上。

互动式效果营销满足商家迅速放量需求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用户对广告的敏感阈值越发走高,对广告的形式和趣味性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随着用户红利结束,对于移动媒体来说,如何利用存量市场高效且最大限度的挖掘增量变现成为痛点。在此背景下,亿玛在线旗下效果营销平台推出国内首家互动式广告产品“互动推”,不到一年时间成长为行业领跑者。

依托高质量流量以及独占式广告展现形式等明显优势,互动推产品快速形成客户和媒体集群效应。截至目前,已完成覆盖囊括墨迹天气、中华万年历、春雨医生等在内的全网200+Hero App,构建数以亿计优质流量矩阵,客户超过千家。

互动推背靠亿玛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品技术十余年来研发实力,让系统能够对种子用户进行画像轨迹分析,从而能够生成最为匹配用户特征的广告素材进行展现,实现用户在特定场景下的精准投放,大幅提升广告ROI。6.18期间,互动推有效入口点击量2.7亿次,订单数达到300万单。

AI技术赋能打造智慧营销最强大脑

技术是数字营销的根基,从流量到素材到效果的转化链条之间,永远离不开平台本身强大技术水平支撑。

在6.18大促筹备期间,亿玛在线旗下的DSP产品技术团队对OCPA出价算法模型的更新时间进行优化,加速对于投放场景数据的动态分析,对于广告主效果转化的评估更快,数据回传API调用频次提高,确保数据更实时准确。整个AI算法平台的更新响应时间在效率上提升了50%,极大助力了广告运营效率的提升。

此外,易博DSP年初对AI算法平台就已经开始加大研发投入,在6.18期间,技术赋能的价值得到了释放,整个平台QPS增加了一倍。

最后,易博在移动动态创意的创新层面取得了较大突破,通过线上数据反馈可以看到,在将用户画像DMP和广告创意素材智能匹配的同时,广告点击率CTR提高了70%以上,令营销效果全面加速。

得益于对数据的挖掘使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效率,易博大数据管理系统对亿玛旗下的社交效果营销、互动效果营销同样给予强大赋能支撑,整个平台智慧营销的力量在大促期间得到了全面释放。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