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季所有的局,京东618已为你备好了酒

专栏号作者 黑马良驹 / 砍柴网 / 2018-06-19 23:43
"

炎炎夏日,黑马哥少不了的冰爽神器就是冰镇啤酒了。忙碌了一天后的傍晚,与家人坐在一起吃晚饭,来一口冰啤酒,一整天的燥热与疲惫瞬间消失。有时候感觉幸福就是这么简单,简单得就像一口冰啤酒。

话说这个6月集结了端午节、父亲节、世界杯、毕业季、撸串季等重要场景,每一个场景都少不了酒水的助兴。京东此次为618酒水大促进行了一系列的营销活动,与消费者把酒言欢,嗨购618。

早在6月初京东就发出了促销海报长图,闲话少说,打完折再说。极大地刺激了消费者对于酒水的购买欲望。不管是红白洋啤,还是中外名酒,促销力度之大让黑马哥感觉不买就是亏了。

接着京东与国内外多个酒类品牌进行联合营销,推出了富有创意的海报,把中国源远流长的酒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海报中京东把与之联合营销的酒类品牌的名字摆成古代白酒器具三足爵、啤酒杯、洋酒杯、红酒杯四种形象,恰巧涵盖了“红白洋啤”四类酒水。

QQ图片20180619154729

喝什么酒用什么杯是非常有讲究的。酒渗透于整个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中,早在公元前2400年,古代地位尊贵的人使用酒爵饮酒。酒爵可以说是中国白酒文化的象征。海报中的“以酒会友”四个字让黑马哥想起李白的一首诗“五花马, 千金裘, 呼儿将出换美酒,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很多人认为喝啤酒随便什么杯子都行,其实不然,啤酒酒杯应该使用宽口玻璃杯,以便让人欢畅淋漓得喝,就像海报主题“畅饮狂欢”。

好的洋酒杯,可以把酒的瑰丽色彩透露出来,令人赏心悦目,可以把酒的芳香在酒杯里集拢起来,经久不散。西方人认为,饮什么酒使用什么杯,是一种“酒礼。鸡尾酒是有生命的  它并不是一个死物  它会给我门的生活带来色彩。“炫彩真我”四个字切切实实迎合了这一酒文化,可谓是意味深远。

所谓“葡萄美酒夜光杯”,拥有一只能与美酒相得益彰的的高脚杯,才能体味“瑶池玉液”的美。京东把美酒与历史悠长的酒文化完全展现在一张看似简单又不简单的海报中,这是对中国酒文化的一种传承,无形中展现了京东酒业深厚的品牌底蕴。同时再加上名酒品牌的加持又增强了京东618大促的气势。

实惠有了,气势有了,当然还有温情和感动。京东还制作了主题为“最佳酒友”的场景海报,从友情(啤酒)、爱情(红酒)、父子亲情(白酒)、同事情(洋酒)四个角度拍摄年代感对比海报,传递京东酒水促销信息及京东酒业8年来陪伴消费者欢聚每一刻的理念。

QQ图片20180619154742

所谓动静结合,海报成功打响了京东酒类的第一波营销传播。为了增大传播曝光,京东酒业巧妙的应用时下最火、最受年轻人喜爱的抖音短视频平台,邀请抖音红人拍摄#醉美生活show#小视频,将红白洋啤四种酒类及京东618信息植入视频中,并在抖音平台发起挑战,邀请网友一同参与。

<iframe src="https://v.qq.com/txp/iframe/player.html?origin=https%3A%2F%2Fmp.weixin.qq.com&vid=j0694xiwoh4&autoplay=false&full=true&show1080p=false" width="668" height="375.75" frameborder="0"></iframe>

线上与线下的无缝连接是把营销事件推向高潮的关键。6月16日早,当人们还沉醉在西班牙与葡萄牙的精彩对决中,北京798包豪斯广场上已悄然出现一间名为“38°+微醺体验馆”。京东酒业邀请调酒师现场调制加入红白洋啤的鸡尾酒,并将用户选择的冰激凌加在酒水上,形成用户专属的“微醺鸡尾酒”。

QQ图片20180619154753

随着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高潮阶段的到来,京东酒业也借着端午节与世界杯之势,通过这间“38°+微醺体验馆”为消费者带来足够新颖独特的互动体验。活动开始仅2小时,就吸引了近5000人围观。

QQ图片20180619215143

黑马哥发现,不管是京东年货节,还是此次京东618全球狂欢购物节,京东酒业在营销战略上的打法可谓是“讲科学”“有依据”。动静结合、传统与流行结合、线上线下结合,同时顺应着中国整个酒水行业的发展趋势。

电商平台正在改变中国酒业的渠道模式,线上酒业消费市场呈现出“去中心化”的特点。在3月19日京东酒业战略发布会,21世纪经济研究院联合京东发布了《2018线上酒业消费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酒水市场线上保持着50%以上的爆发式增速,而京东线上酒类销售额同比增长率达52.5%,高于2016年47.5%的同比增长率。京东的数据已成为中国线上白酒消费趋势的鲜明风向标。而京东酒业在行业中不俗的成绩也在证明这一点。

此外,报告中还显示了90后群体线上购酒时,与70、80后相比,对评价、促销不太敏感的人群占比更高,充分显示了90后个性化、不随大流的特性。而此次与时下年轻人最喜爱的抖音合作拍摄#醉美生活show#,邀请年轻人一起来参与活动,打通了品牌与年轻人的链接。还有线下营销活动—38°+微醺体验馆,为消费者制作专属的冰淇淋鸡尾酒,更是迎合了以80、90后为酒类消费主体的年轻人的个性、以及爱尝鲜的需求。

在黑马哥看来,此次京东酒业618大促有三个传播亮点值得借鉴:

第一:营销预热有层次带节奏,巧妙集合多个重要营销场景。

早在6月初,京东就发起了营销预热,废话不多说,用“省钱”这个最实在的手段抓住消费者的眼球。发布促销海报,刺激着消费者购买酒水的欲望,进而引起消费者对京东酒类产品的持续关注。京东迎合了现在以80/90后为酒水消费主体的喜好需求,直击用户痛点,完美契合了营销节点,可谓是张弛有度,有层次带节奏。

第二:巧妙运用直播及抖音短视频平台,与用户充分互动,助推传播声势。

2018年最火的平台无疑就是抖音。在全民抖音的这个时代,京东当然也看到抖音的流量红利,来抖音上做营销推广,无疑是近距离接触消费者的捷径。而现在的年轻人不愿意接受一味的营销洗脑,玩起来,嗨起来才是真正能触达消费者的途径。京东酒业邀请抖音红人拍摄小视频,并在抖音平台发起挑战;线下活动当天,邀请直播达人现场直播,做到了与用户的充分互动, 把传播声势推向了高潮。

第三:线上线下的融合互动,场景化营销助推营销效果。

炎炎夏日,京东酒业38°+微醺体验馆的线下营销活动不仅让人们痛快一“夏”,传播中国酒文化,更能直击用户痛点。京东酒业38°+微醺体验馆通过打造一个场景化空间,为消费者提供了沉浸式体验。将线上线下用户数据结合,打通购物场景,将中心化的商品销售、技术展示、品牌传播、事件营销等巧妙连接在一起,最终完成了人、货与场景的补全和重构,给消费者创造极致的购物体验,让购物真正变得更生动更立体。

在这个天气与人气同样火热的夏季,看完京东酒业618这么燃的营销活动,你是否也被点燃了呢?黑马哥早已准备好酒水,期待支持的球队胜利,再干上一杯!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