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为年轻人提供国际化舞台

专栏号作者 吴怼怼 / 砍柴网 / 2018-06-19 23:43
"
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为年轻人提供国际化舞台

 

6月19日,第五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UCFTI EXPO)中国发布会成功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

作为唯一沟通中美两国影视全产业链的大型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2018年是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迎来的第五个年头,来自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UCFTI)合作方的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Mike Ellis、美国电影协会大中华区总裁冯伟、好莱坞报道亚洲分社社长Patrick Brzeski 在本次发布会上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大咖云集业内精英共聚一堂,分享中美两国影视产业合作方式的最新动态和未来发展趋势,推动中美两国影视行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为年轻人提供国际化舞台

(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首席执行官Bianca Chen女士致辞)

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首席执行官Bianca Chen在致辞中介绍,今年的第五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将于2018年9月26日、27日在美国洛杉矶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博览会将在已有的影视产业链会展和影视产业论坛(包括影视投融资、合拍、内容开发、中外发行等)、大师一对一和学生电影原创大赛的基础上,新增更多令人关注的亮点内容及服务。

博览会助力美中影视产业全方位密切合作

自2006年以来,中国电影市场取得了惊人的票房增长速度,并在2012年成为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场,2017年全年总票房收入达到了86亿美元,仅次于北美的111亿美元,有望在五年内超过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票房市场。

Bianca Chen女士表示:“美中两国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电影市场,两国在影视制作、发行等各个环节的全方位合作正在快速增长。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提供的服务和内容也在不断地更新迭代,期望以更高效的形式,来促进美中影视产业在更多领域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与融合。”

历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均提供了多种渠道和方式,以促进中美两国影视产业从制作、发行再到资本运作等各方面的合作,并见证了两国近年来在该领域合作上的高速发展。

中国电影产业已经开始了国际化的征程,中美影视产业在资本层面的合作尤其密切。一大批中国知名企业与好莱坞顶尖制片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例如SMG尚世影业就与迪士尼影业进行深度合作。

Bianca Chen女士还表示,影视博览会作为连接美中影视产业链的纽带,在过去五年中为两国影视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她相信在未来几年中,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将会促成更多合拍片的拍摄,继而为两国影视业的交易、交流、培训、合作,为美中电影电视市场的发展助力。

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为年轻人提供国际化舞台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致辞)

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是在中美两国政府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诞生和成长的,是推动全球两大影视市场全产业链合作的唯一国际平台,是连接中美两国民间文化交流的纽带。在过去五年中,在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驻美洛杉矶总领馆、洛杉矶市政府、洛杉矶会议旅游局的支持下,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已经获得了非凡的国际影响力,且发挥了重大作用。2015年,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成为唯一被纳入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的影视类活动。2016年,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再次入榜并列入中美两国人文交流的成果清单。

博览会涵盖美中影视全产业链,通过打造影视节目交易平台、影视制作、投资、发行资源整合平台以及影视技术设备交易平台这三大平台,就影视技术和装备、影视产品、影视人才交流和培训、影视投融资等方面,为美中影视产业全方位的密切合作提供便利的沟通渠道。

为年轻创作者提供交流平台

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为年轻人提供国际化舞台

(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Mike Ellis致辞)

针对中国新媒体视频领域近年来高速增长这一事实,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今年也将亮点聚焦于新媒体视频展映。主办方希望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展示平台,让更多优秀的中国青年电影人的作品有机会亮相于国际舞台。展映将由专家评审团记分评选,成功入选者均可进入博览会在美国电影市场AFM (American Film Market) “中国展厅”的国际发行平台。博览会希望通过新媒体视频这种更符合年轻人阅读习惯的全新媒体形态的展映,促进中国与世界的交流,更好地对外传播中国文化。

为了帮助更多的年轻人通过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的平台起步,博览会还将继续扩大学生电影原创大赛的影响力。原创大赛曾吸引到包括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影视戏剧学院、纽约大学电影学院、查普曼大学、加利福尼亚艺术学院以及美国电影学会学院等国际顶级名校的参赛者提供的超过600部优秀作品参赛。今年,来自美国常春藤名校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作品也将参加到学生电影原创大赛的竞选中。无论从参赛者的专业水平,还是从参赛作品的规模和质量上来看,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的学生电影原创大赛都处于领先水平。

电影知识产权保护一直是困扰创作者们的一个难题,年轻的创作者们尤其缺乏这方面的能力。博览会对此高度重视,学生电影原创大赛也为参赛者们提供了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一站式服务,让年轻的创作者们能够安心创作,不用担心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

电影的本质就是讲故事,是最适合传播中国文化的载体之一。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通过全面促进两国影视行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也有利于中国文化向全世界的传播。

打造“中外合拍片颁奖盛典”

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为年轻人提供国际化舞台

(好莱坞报道亚洲分社社长Patrick Brzeski致辞)

近年来,中外合拍片在内地电影市场的比重持续增加,2016年多达96部,其中审核通过71部。2016年票房排名前二十的影片中,合拍片以9部占据半壁江山。而在十年前,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每年受理立项申请的中外合拍片只有二三十部,立项的也仅十几部。

中美两国在合拍片领域佳作频出,例如:中影集团投资1500万美元参与《速度与激情8》的拍摄、华谊兄弟参与了《魔兽世界》、东方梦工厂和中影集团参与了《功夫熊猫3》的制作等,中美合拍片的趋势也由探索逐步走向成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打造的平台为未来更多中美合拍片的诞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在国家电影局、“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中国驻美洛杉矶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下,由博览会主办方联合“美国电影协会”、“好莱坞报道”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第三届“中外合拍片颁奖盛典”,即“金色银幕奖(Golden Screen Award)”也将于2018年11月3日在洛杉矶隆重开幕。这一盛事也令中美电影界瞩目。

2018年也将是博览会与美国电影市场AFM联手合作的重要一年。2017年,博览会与北京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的“中国北京电影代表团”和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国电影市场AFM主场馆(Loews Santa Monica) 联合主办了“中国展厅” 获得国际好评,参展企业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2018年,“中国展厅” 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全方位启动,希望吸引更多优秀的中国企业和影视公司参与,从而更好地通过电影这一视听语言传播及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人文精神,让中国文化继续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彩。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