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企业思维不变,难找互联网人才,不信就试试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8-06-18 19:34
"
我们发现很多传统企业永远在招互联网营销人才,当然不排除有假招人的情况(以前的文章中有提及),然而总是找不到人

我们发现很多传统企业永远在招互联网营销人才,当然不排除有假招人的情况(以前的文章中有提及),然而总是找不到人,守护袁昆和企业聊聊根源所在。

因为守护袁昆一直专注于企业网络营销,所以经常有些企业希望可以推荐互联网营销人才,然而基本上是拒绝推荐,为什么呢?

真正的互联网营销人才太少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企业属性决定了留不住人才。这里的企业属性主要还是传统企业思维,如果改变不了,那么难找互联网营销人才。我们看看常见的有哪些问题。

 

喜欢玩对赌模式,或者说利益捆绑。

很多传统企业不得不转型互联网,甚至面临生死存亡。找一个互联网营销负责人组建网络营销团队,或者直接找到互联网营销企业。希望通过互联网改变目前的现状,然而却有了最大的坑。

对赌模式:半年?一年?守护袁昆发现大多是3个月甚至1个月,互联网从0要做到***。貌似互联网就是无所不能,如果真有这么厉害的互联网营销人才和团队,人家为什么不自己干了?所以大多三个月半年就换人换团队。

利益捆绑:比如说给股份,比如说什么年底按利润进行分红。期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和互联网营销机构或者团队绑定,如果不是企业够强大,基本上没有任何一家互联网营销机构愿意绑定。

 

互联网营销部门孤军奋战,甚至还经常被下套。

对于绝大多数传统企业来说,由于各方面的利益需要平衡。而做互联网营销在很大程度上动了部分人的蛋糕,特别是线下市场营销部门是直接竞争。守护袁昆了解到的数据是传统企业互联网营销部门大多是孤军奋战,甚至一度属于市场部管辖。

孤军奋战可能并不是最大的问题,怕的是被其他部门下套。特别是很多企业的互联网营销部门负责人权限不够,很多工作经常被限制。至于企业的资源和资金投入更是一个字:难。

 

企业是否把互联网营销当作战略?并非试一试的态度。

虽然说很多企业已经认可了互联网,然而大多数企业掌舵人还是60后、70后甚至50后,他们的思维是难以改变的。对互联网营销更是持怀疑态度:这个真有效吗?

可能部分行业甚至部分企业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然而大多企业的想法是:我们去试一试。守护袁昆发现虽然愿意试一试却没有想着投入,或者听说互联网是免费的,所以想“空手套白狼”看看能不能有效。

传统企业做不好互联网营销,首先是思维根本就没改变过来。还是用自己多年的老玩法,在互联网营销的道路上发现根本就玩不转。以为能找到互联网人才,最后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最后还一度怀疑:互联网真有效?互联网不都是虚的吗?

文/守护袁昆,湖北企业全网营销,微电商实战专家,互联网营销自媒体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