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曼中国高歌猛进,背后的赋能者是京东!

专栏号作者 南冥一鲨 / 砍柴网 / 2018-06-17 11:28
"

京东618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影音品类,今年的哈曼收获得盆满钵满,今年618的销售额有望创下历史性纪录!

 

哈曼在2009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一个专业音响品牌,在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建国六十周年庆典、上海世博会等重大场合亮相。近年来,哈曼在消费者中的人气,也日益高涨。

 

哈曼中国高歌猛进,背后到底有什么秘密?其实,秘密很简单,它不仅有出色的影音类产品,更是因为背后有一个重要的赋能者鼎力支持,它的名字叫做:京东!

 

销售赋能:占领年轻一代的制高点

 

哈曼与京东的合作从2013年开始,合作涵盖了JBL、AKG、哈曼卡顿、燕飞利仕等品牌,涉及音箱/音响、便携/无线音箱、耳机/耳麦、家庭影院、汽车音响等品类。据了解,哈曼旗下的JBL、AKG、哈曼卡顿、燕飞利仕四个品牌,在京东平台的整体销售额每年以同比50%的速度高速增长。

 

更重要的是,京东帮助哈曼这样一家世界影音巨头与中国年轻一代零距离接触,占领了中国新生代的制高点。哈曼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中国文化娱乐市场发展很快,影视、音乐、游戏等领域的发展尤其迅猛,带动了音响市场的发展。京东这样的电商平台作为年轻人的重要购物渠道,在哈曼中国市场的开拓中提供了大力支持。

 

换句话说,正是京东提供的赋能,帮助哈曼这样一家专业的音响巨头抓住了音响大众化的趋势,成功地开拓了年轻一代的市场。不仅在电商上合作,伴随京东向无界零售进军,哈曼和京东的合作也从线上拓展到线下,在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等渠道,哈曼的影音类产品也将成为畅销的热品。

 

营销赋能:90%以上的新品选择京东首发

 

京东不仅是一个销售平台,更是产品推广、品牌传播的最佳平台。

 

这一点,哈曼有着深刻的体会。据了解,哈曼90%以上的新品首发均选择了京东,而每次首发,京东都会给到部门霸屏级的资源支持。例如,在今年3.14影音节期间,哈曼的AKG N5005旗舰版耳机在京东首发,在首发前一小时内8999元价格的耳机一抢而空,远超原先的规划,火爆程度空前。

 

京东的支持,更来自于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赋能。哈曼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为哈曼提供了详细、透彻的大数据服务,让哈曼在营销方面更精准、更有效率,可以直观地获得消费者的画像和产品喜好,例如性别、年龄段、喜欢的产品价格段、最受欢迎的功能等等。

 

这样的大数据,不仅对于营销极具价值,更是对于哈曼的产品开发有极强的参考意义。这种基于消费者精准需求的数据,将能让哈曼的产品开发不再无的放矢,而是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这样“反向定制”的产品自然更容易成为爆品。

 

引爆京东618:一场深度合作的共振

 

今年618,成功合作五年有余的哈曼和京东,正在共振中将合作推向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哈曼对618的重视程度堪称史上之最,不仅为618签署了明星品牌大使,在京东平台上进行直播,提升品牌和产品的曝光量;而且还在京东站外进行了线上广告与线下地铁广告的投放,从站内站外、线上线下以及明星效应等多维度进行整合营销;此外,哈曼在京东上的各品牌店铺中丰富、有力的促销活动,势必全方位地为消费者带来一场最大力度的购物狂欢节。

 

从京东角度来说,在今年618则开启了全面的赋能支持,从销售赋能、营销赋能、技术赋能,到一系列的618无界营销支持,今年的618不仅仅是电商购物狂欢节,更是成为全民的狂欢Party,成功地吸引了空前的流量汇聚。京东的优势和哈曼的优势正在像积木一样拼接起来,强强联手,让销售实现核聚变式的提升!

 

 

在销售、营销、技术等方面有京东的赋能相助,哈曼从而可以聚焦在产品的优势上,双方联手,一切只为消费者。这就是哈曼在618中销量迭创新高,哈曼中国区近些年持续高歌猛进的秘密所在!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