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优秀到卓越 小牛电动巴黎“登峰造极"是最好的自我进化

专栏号作者 易北辰 / 砍柴网 / 2018-06-15 16:33
"

文/易北辰

以锂电革命引领两轮电动车创新的小牛电动,正在加大走出国门的力量,通过产品+科技+文化+出行解决方案的一揽子进击,向我们展现了这家初创公司的实力肌肉和创新野望。

就在6月12日,小牛电动在卢浮宫卡鲁赛尔厅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M+、N-GT两款新车。而推新车并非全部看点。小牛电动在法国艺术圣地卢浮宫的发布会,更是一场出行解决方案的国际碰撞大会,同时还是将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进一步带出国门,凝结全球先进科技、文化、协作之力,打开小牛电动未来的更大想象空间。

中企全球化,不是趋势,而是必然!

大环境上,中国品牌正在通过与法、欧品牌深层次对接,为增进中法两国品牌互补、促进两国消费升级搭建国际化平台。

中国当前正在实现产业提质升级,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发展。近年来,中国品牌越来越注重消费体验、增加美感和文化内涵。法国是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国度,创新产业高度发达,拥有众多享誉全球的知名品牌,“法国制造”和“法国设计”在中国也成为品质与优雅的代名词。

今年年初,马克龙总统成功访华,两国共同决定加强中法创新产能合作,促进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随着中国品牌的成长壮大和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创新、创业已成为中法间极富潜力的合作领域。

而小牛电动的此次卢浮宫发布会,让我们看到的是在多个层面的进击:

1)艺术、设计、美学交流层面

巴黎是世界艺术、时尚、美学之都,选在卢浮宫开发布会,是小牛电动美学和设计层面的一次进击。

如小牛电动副总裁胡依林与小牛电动车设计团队的带头人Token和Carl Liu两位设计大咖,一直秉承“好看又好用”的设计宗旨,力求把对审美的思考融入到电动车作为骑行产品的属性上来。此番大巴黎“班门弄斧”正是对自身实力的信心。

小牛电动的设计有多带感呢?众所周知,红点奖、IF奖、IDEA奖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而日本G-Mark、中国红星奖亦分别有“东方设计奥斯卡”和“中国设计奥斯卡”之称。对于企业来说,能拿下其中任何一项设计大奖,就足以证明该企业在设计领域的雄厚底蕴,而小牛电动凭借一个品牌、一款产品就能同时拿下五项大奖,并不多见。小牛电动车M1同时摘得五项大奖,荣获设计“大满贯”称号,足以见证小牛电动的设计实力。

2)文化与创新致敬层面

两轮踏板车最早起源于上世纪的欧洲智能出行,小牛电动更像是来自东方晚辈的一次回返和致敬之旅。

一方面,小牛电动吸收全球设计和文化趋势精髓,不断去打造新产品。另一方面,则是小牛电动的国际化战略正在快速推进中。迄今为止,小牛电动的产品销往全球20+国家,在海外建立了650+销售网点,得到了国外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全球用户骑行里程也突破了10亿公里。

 (小牛电动巴黎凯旋门店)

可以说,从中国市场向海外市场的迸发,从服务中国消费者到连接全球消费者,小牛电动让我们看到的是对文化的致敬,也是对全球城市动能的深耕和探索。就在卢浮宫新品发布会的当天下午,小牛电动就在巴黎主办了一场“城市动能峰会”。这次巴黎城市动能峰会上,小牛电动作为主办方,与国际专家、政府官员、媒体,市民代表充分讨论了关于物联网、智能科技与未来城市出行变革等重要议题,从技术到理念到开放协作都进行了深度探讨,显示出很强的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小牛电动联合创始人胡依林说:“我们的目标是为城市出行带来全新的体验,我们相信协作和开放是增长的促进因素,因此我们希望与欧洲领先的技术团队合作,在变革城市出行上获得更多的成果。”

由此来看,小牛电动正是在将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两轮电动车市场的精神文化和创新气息带来全球,并通过城市动能峰会这样的研讨机会,去释放大出行文化,赋能城市未来出行。

3)科技、商业协作层面

值得注意的是,小牛电动还将与全球出行共享革命性平台SharingOS与INDIGO集团一起,推出多种车辆共享的一体化出行方案。INDIGO将小牛作为共享电动车进行运营。

这一合作,可以说是有多重意义的。一方面,能以此让小牛扩大在欧洲的知名度;另一方面,换电技术可以解决用户的充电困扰。而更重要的是,小牛电动借此引入国际力量,通过与INDIGO的纵横合璧,打造全新的电动车城市出行生态。

而INDIGO能将小牛作为共享电动车进行运营,也充分说明小牛电动的产品和创新路径符合欧洲民众对于美好生活和出行方式的需求和向往。

4)  产品创新和生态引领层面

而从产品创新层面看,小牛M+延续了M系列5项全球设计大奖的经典外观设计,除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外观、一体化智能仪表盘、人性化的组合按键等易于发觉的改进之外,在操控、智能系统、电机以及锂电池技术等方面也有了升级。

可以说,小牛电动此次推出的新品,进一步打破了两轮电动车行业产品设计、服务运营、区域化等方面的同质化藩篱,带来的不仅是两轮电动车新品,还是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创新运营、创新体验的城市出行大生态的全垒打。

整体来看,小牛与巴黎的连接,只是小牛电动走出的一小步,拥抱全球,与全球牛油们参与到这个时代的鲜衣怒马、烈焰繁华,方是小牛电动的星辰大海。

更加健康、绿色、智能、分享的出行方式,或是小牛电动可以一争的千秋。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