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捷昌驱动成功过会 复盘新三板赴A股坎坷路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06-13 16:13
"
挖贝网讯 6月12日消息,据投行人士消息,原新三板挂牌企业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证券简称:捷昌驱动 原证券代码:830948)今日成功过会。

挖贝网讯 6月12日消息,据投行人士消息,原新三板挂牌企业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证券简称:捷昌驱动 原证券代码:830948)今日成功过会。

据挖贝网了解,捷昌驱动IPO路上曾中止审核,临上会被取消审核,股东中还含有三类股东,可谓障碍重重。

保荐代表离职致中止审核

捷昌驱动筹划上市已久。

2016年3月17日,捷昌驱动宣布与兴业证券签订辅导协议,并向浙江省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阶段。4个多月后(2016年8月10日),捷昌驱动宣布已通过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的辅导验收。

2016年9月2日起,因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申请被中国证监会受理,捷昌驱动股票在新三板暂停转让。当年9月9日,捷昌驱动招股说明书首次在证监会官网披露。

但捷昌驱动的上市之路并未就此顺利下去。2017年4月11日,捷昌驱动发布公告称,因上市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原委派的保荐代表人裘晗离职,不再负责公司的保荐工作,根据相关规定需要向证监会递交更换保荐代表人的申请,在此期间公司将进入中止审查状态。

挖贝网注意到,此后,捷昌驱动在2017年4月至7月对包括2014上半年、2014年、2015上半年、2015年、2016年上半年在内的多期财报及公开转让说明书多项数据进行更正。

临上会被取消审核

2017年12月12日,捷昌驱动招股说明书再次在证监会官网披露,揭示其IPO之路有新进展。

2017年12月22日,证监会官网披露将于12月26召开2017年第80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包括捷昌驱动在内的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

但在上会前夕,捷昌驱动IPO之路再起波澜。2017年12月25日,证监会宣布取消对捷昌驱动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原因在于捷昌驱动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

当时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捷昌驱动上会被临时叫停,与三类股东问题有关。当时,尚无携带三类股东且并未清理的新三板企业成功过会的先例,且未有三类股东相关解决方案。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捷昌驱动在新三板通过定增和二级市场引入了大量股东,其2014年月8日挂牌新三板时仅有股东8名,截止2017年6月30日,其股东户数已增加至264名。

在捷昌驱动于2016年3月正式完成的金额为1.25亿元的定增中,引入了大量三类股东,如嘉实资本-工商银行-嘉实新三板2号资产管理计划、九泰基金-中信证券-九泰基金-新三板16号资产管理计划等。

三类股东问题解决?

2018年1月12日,困扰新三板IPO企业多时的三类股东问题终有解决方案。

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证监会就市场广泛关注的新三板企业IPO时遇到的“三类股东”问题作出回应称,三类股东可能存在层层嵌套和高杠杆,以及股东身份不透明、无法穿透等问题,拟IPO企业需要提出符合监管要求的整改计划,并对“三类股东”做穿透式披露。

此后,包括文灿股份(原证券代码:832154)、芯能科技(原证券代码:833677)、海容冷链(原证券简称:830822)3家曾含三类股东的新三板公司成功过会。

2018年3月16日,捷昌驱动从新三板摘牌,市场分析认为其摘牌或是为了解决三类股东问题。

2018年6月8日,捷昌驱动IPO之路再有新进展,证监会官网宣布捷昌驱动于6月12日上会。

据投行人士的消息,捷昌驱动已成功过会。

不过,由于捷昌驱动招股说明书仅披露了截止2017年6月30日的股东资料,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其三类股东问题如何解决的,在公布之前仍然是未知数。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